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福建龍岩、連城冠豸山、初溪土樓群、中川古村落、虎豹別墅、上杭古田會議會址,客家風情純玩四天巴士團 (Day3A 中川古村落、虎豹別墅)

2013 9 11 日,星期三,0605 到酒店外晨運。0700 到餐廳用自助早餐,食物和昨天的差不多。0815 出發,0915 到永定縣下洋鎮中川古村落遊覽,門票 ¥30。中川古村落的旅遊景點有:虎豹牌樓、胡文虎紀念館、虎豹塔、胡氏家廟、中川古街巷、名人故居、富字樓、中川文化陳列館等。0920 到榮昌樓參觀,榮昌樓是三層圓形土樓,建於1938 年;地下有中川華橋文物展。0930 到虎豹別墅,胡文虎紀念館,建於1946年,重修後於1994年。它採用磚木混凝土結構,琉璃瓦頂裝飾,中西合璧風格,既古樸莊重,又典雅精緻。紀念館有二十六個展室,以圖文並茂的形式較全面地展現了胡文虎先生作為愛國僑領、世界萬金油大王、報業大王、國際大慈善家的生平事蹟。展室內有香港虎豹別墅的圖片,其中的「虎塔」及「18層地獄」記憶猶新,印象難忘,回憶起半世紀前,先父先母曾拖著我們兄弟姐妹們同遊虎豹別墅的情景。1000 到中川古村落,沿村路前行到胡氏家廟,廟前有放生池、功名場、功名柱,見証這裡名人賢士輩出。1015 到中川古街,街巷店鋪鱗次櫛比,石道、石橋古色古香,縱橫交錯,是中川文化的畫廊。1025 到胡文虎故居、慶福堂,但因是民居,不能入內參觀。前行小許到富紫樓,舊稱“富字樓”,是客家土樓中極少數的字形樓,在樓的上空才可以看到完整的一個“富”字組成的樓體,堪稱一絕。1040 沿石級上登到虎豹塔,建於2006年,是參照香港“虎豹別墅”的虎塔進行設計,塔高七層(45.46米),塔形為八卦式,鋼筋水泥琉璃葫蘆頂建築,矗立在逶迤的虎形山腰,巍峨古雅,雄渾壯觀,可惜不能上登到塔頂。1105 離開。
                    
1110 到麤鳴溫泉酒店用午餐,菜色有:雞湯、蒸雞、燻魚、枝竹炆豬肉、冬瓜蘿蔔煮豬肉、心薯海帶、黃豆、洋蔥豬肉、大白菜等,很一般的圍餐。1215 離開。
 
 











番薯、芋頭,威蛋、蓮藕,豆卜、大白菜、冬菇。





























































香港虎豹別墅











胡氏家廟



放生池




功名柱








































大壯樓






中川古街








































虎豹塔































































黃豆也是一味餸!











23 則留言:

  1. 1.冠冢山的山群(特別是其中一張相)有點似莨山的鯨魚群,不知威龍覺得此山有何特色?
    2.敢問威龍到底決定在那個地方(網址)落脚? 以免粉絲找來又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遲覆,因昨晚 (22/9) 很夜才從江西湯溫古鎮回港。

      冠冢山的山群叫為鷹咀山,的確有點似莨山的鯨魚群,但是迷你板。冠冢山祇有 6xx 呎高,沒有雄偉山勢,景點也不多,祇是 "生命之根" 較有特色。

      威龍決定在這裡 (blogger) 寫 blog,不會再搬了!

      刪除
  2. 中秋節快樂
    由於yahoo blog 快要停止服務. 我的新blog 是:
    http://simonphantom.blogspot.hk/
    Happy Dancing!
    ballroom dances, foxtrot, jive, rumba, tango, waltz, 社交舞,華爾茲,狐步,探戈,快步舞,快三,倫巴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mon,多謝到訪。

      稍後會到訪您的 blogger 。謝謝!

      刪除
  3. 中秋節快樂
    由於yahoo blog 快要停止服務. 我的新blog 是:
    http://simonphantom.blogspot.hk/
    Happy Dancing!
    ballroom dances, foxtrot, jive, rumba, tango, waltz, 社交舞,華爾茲,狐步,探戈,快步舞,快三,倫巴

    回覆刪除
  4. 威龍哥,早晨,想溫馨提示你,如非必要,切勿加入Google+,我加入後,覺得很麻煩,它的操作,我覺得有點像FB,只有add了的朋友才可看一樣.
    任何人(甚至我太太)都要sign in才可隨意看到我全部的Blog.我今早已徹底清除Google+,將網頁恢復Blogger(如威龍哥現在的一樣),你可試試在未有sign in情況下,進入我的網頁,會看到我的目錄頁,在看完每篇遊記後,在我的相片下端,click"檢視我的完整簡介"跳回目頁.
    http://www.blogger.com/profile/135582315532909090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田兄,抱歉遲覆,因昨晚 (22/9) 很夜才從江西湯溫古鎮回港。

      多謝提示。幸好我沒有Google+。近來為了 blog "搬家" 很煩惱及忙碌,又要參團出遊,稍後一家會到田兄 blogger 拜訪。

      刪除
  5. Good morning,Flyingdragon, Thsi is for testing!
    威龍哥,sent了個留言給你,好像不成功!!
    如非必要,勿加入Google+.

    回覆刪除
  6. Flyingdragon, this is testing, I cann't send message to you recently!
    Just remind you don't add "Googl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田兄,早些時我的 blogger 留言管理不知 set 錯了甚麼,看不到留言,擱置在 "意見待管理" 今早摸索了一大輪才 set 回正常,田兄應該收到我的回覆。

      刪除
  7. 測試留言 1700 23/5/2013

    by "匿名"

    回覆刪除
  8. 威龍兄,我也是昨天從廣西蓮花山回來,此山極其秀麗,滙景給團友行山5小時,非常滿足。我向你強力推薦此線路!在國內曾作測試發覺在國內看不到你的Blogger 及 Wordpress 的文章,只有Yahoo 有Tumblr 能看到。國內同胞無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廣西蓮花山我也很嚮往很久,自滙景推出此線路後,我問了幾個月也不成團,豈料在中秋期間成團,與廣東旅遊的 "江西武功山、明月山" 撞期,最後我選擇去武功山;多謝您的推介,下次有團我一定會參加。陳兄廣西蓮花山的遊記和相片是否仍在 Tumblr 發表?稍後會到訪。

      威龍早些時在測試其他博客網站功能時,在 "新浪博客" (sina.com) 開了一個戶口,但暫時未有任可遊記,稍後會上載一些遊記,期望和國內網友分享。新浪博客網址:

      http://blog.sina.com.cn/flyingdancingdragon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9. 威龍兄,我已把廣西蓮花山的照片上載到我的網誌:
    yc-chan.tumblr.com
    歡迎到訪。但網誌內文字不多,沒有其他聯絡的 setting,不能與你的比較,請勿見笑!除蓮花山外我還有一些往年到德天、巴馬的照片。

    今次行程除廣西蓮花山外,還有另一景點 --聖堂湖,但由於受到近日廣西的洪水破壞,有些殘破。但其實其風光也是非常特別,值得一遊,照片稍後上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陳兄,稍後會到您的網誌瀏覽。謝謝!

      刪除
    2. 廣西蓮花山的確很美,看下匯景十月中開不開團前去......

      刪除
    3. 陳兄:能夠分享閣下的大作,是我們網友的榮幸,我是高高,也是同威龍兄,遊玩冠豸山,在第一天的網誌中,有我和威龍兄合照,感謝你的光臨和指導,謝謝!

      刪除
  10. 威龍兄:中川古街,是值得行的,可惜,我團的領隊,刻意迴避其他團組,不想我們和其他團友,傾談第一天的酒店遭遇,上午行土樓,下午到中川,而導遊偷減,沒有行古街,或許是導遊經驗淺,遊完家祠後,便速回紀念館,我在兩年前,也曾行過,所以不理會吧,最後,提早返回龍岩,第一車到酒廠,第一車到晚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這團的全部景區都是我自己遊覽,沒有跟隨導遊,因要避開 "人潮" ;我團的導遊也沒有帶團友遊中川古街,您團的導遊可能為免 8 車人一起迫在景區,大家分途遊覽。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