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廣西北海十里銀灘、神秘蠻荒部落──大江埠風景區,湛江觀海長廊,超值三天團 (Day1 湛江)

2013 10 9 日,星期三,參加大航假期主辦的【廣西北海十里銀灘、神秘蠻荒部落──大江埠風景區,湛江觀海長廊,超值三天團 】,團費 $199 ,單人房差 $150,十分抵玩超值。此團雖然是購物團,有6 個購物點,及有一餐晚餐要自費,而且我在七月曾到過湛江,但團費和房差實在很便宜,於是便報名參加。

0745 到福田口岸集合,導遊朱生,服務態度一般;全團 47 人,有一個 12 人的大 party 0805 才齊人,跨省團雖然安排早些出發,但一定會有人遲到的。0810 上車,0850 到深圳灣口岸,0920 才齊人正式出發 (深圳灣口岸也有人遲到,導遊要分兩批帶團友上車)1035 到南沙服務區,旅遊車走京珠高速、接走中江高速、江鶴高速,沿途都十分暢通。1235 到開平赤坎鎮。1245 到誠興餐廳午餐,菜色有:冬瓜豬肉湯,白切雞,蒸鯧魚、豉椒蒸排骨、蘿蔔絲、白菜、豆角炒雞雜、洋蔥炒火腩、蒸水蛋等,美味豐富;餐廳的門面雖然很「地跖」,但餸菜的味道也不錯。餐廳附近有大量清未民初的古舊建築物,有長春堂 (藥店) 、上海第一浴室、泰山公寓、大南茶室、白玫瑰理髮廰,古色古香,保育良好,是拍戲取景的勝地。1335 離開,旅遊車走陽茂高速。1535 到陽西服務區。1715 到官渡收費站,進入湛江郊區。1745 到赤坎灣海濱、觀海長廊遊覽,景區內有金沙灣海濱浴場,海岸長廊椰林遍佈,景色怡人;廣場更豎立勞麗詩雕像,是紀念16歲的湛江姑娘勞麗詩,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奪取女子雙人跳水金牌和單人跳水銀牌。1815 離開。

1940 到綠林食坊,自費享用晚餐。綠林食坊是一個大型美食廣場,場內有數十個大排檔,集中了湛江的大排檔美食,應有盡有。食物有海鮮,小炒,燒臘、燒烤,更有著名的湛江三白:白切雞,白切狗,白切羊等。食物價格也不便宜,清蒸雜魚仔 (可在門口魚缸自選) ¥38/斤、一般小炒全部 ¥38,白切鸡 ¥68/斤,是掠錢的遊客價,而且更欺騙顧客,有團友講述揀了13 條魚給廚房,但端出上枱時祇有9 條,投訴後才補回4 條。我是精明消費者,不會在這裡用餐被人「劏」的,我到附近的「航波美食店」用餐,點了一碟白切鴨 ¥12 (¥25/) 、滷水豬腩肉 ¥10 (¥20/) ,加上啤酒,用 ¥26 已經可以享用一頓豐富美味晚餐,大快朵頤。2015 離開,

2045 到入住的麒福商務酒店,三星級,大堂和房間都有 Wi-fiwalk-in 價祇 ¥188。房間狹窄,祇有一道小窗 (冇窗簾) ,除牀舖外祇有一張櫈和小枱,連衣柜和放行理架也沒有,行理篋要放在地上,要拉繩子掛衫,好像入住了「劏房」酒店。我曾要求換房,因標雙房闊落很多,但導遊和柜枱職員也說酒店客滿,沒有空餘房可以更換,我祇好無奈入住。導遊說是特別編配一間大牀房給我,但一些二、三星級酒店的大牀房其實是單人房,面積狹小,我要求導遊明晚一定要編配一間標雙房給我。2130 出外逛,酒店位置偏闢,附近有食店和士多。
 
 
 
 
 
 
 
 
 
 
 
 
 
 
很大條豉汁蒸鯧魚
 


























老清真




中國復興京劇社




大南茶室




「紫霞弄蓮影、白雲繞茶香」(門口招牌 " TAI NAM TEA HOUSE" 很追上時代)



白玫瑰理髮廰










柴火煲仔飯






勞麗詩雕像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奪取女子雙人跳水金牌和單人跳水銀牌的 16歲湛江姑娘)







海灣大橋



金沙灣海濱浴場





















湛江市標誌




















清蒸雜魚仔 (可在門口魚缸自選) ¥38/














白切鴨 ¥12 (¥25/)



滷水豬腩肉 ¥10 (¥20/)















行理篋要放在牀上收拾行理

15 則留言:

  1. 午飯附近的店舖真的很有特色,用來拍戲唔使撘景, 自費晚餐是導遊指定餐廳嗎, 但你懂去附近另外搵食, 都是出外多的經驗, 如果唔係, 導遊一定帶你入黑店, 比人斬到一頸血.
    現在酒店還見到舊式電視, 連衣櫃也沒有, 這可稱酒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赤坎古鎮我以前曾到過多次,當天也是首次在那裡用午餐,附近的古舊建築物,是特別保留作拍戲取景。第一天晚餐地點是大排檔式食街,可隨意光顧任可一檔,導遊沒有指定。其實大排掛檔的消費也不太貴,祇是我一個人不如到一些便宜的小食店好些。

      大陸很多二、三、星級酒店還是用舊式 (胆機) 電視機的。我曾入住過一些連鎖式商務酒店都沒有衣柜的,但也有一些掛勾;當晚那間酒店連掛勾也沒有,要拉一條尼龍繩來掛衫 (洗完要吹乾) 。

      刪除
  2. 蝦你單身寡佬,比間單人房你,仲食埋你D房差.呢間房walk in 最多值$80.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三星級酒店的大牀房其實是單人房,房價牌也寫明是 "標準單人房" ,但房價和標雙一樣,但面積祇有標雙一半。walk in 價 RMB188 還有 30 元回贈,旅行社攞房 80 元也不用!

      威龍以後會 "醒目" 些,如入住這些二、三星級酒店,要求導遊編配標雙。

      刪除
  3. 今日我擔定櫈仔坐足一曰,等睇威龍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pig wong,抱歉重陽節假期因事忙,昨晚 (14/10) 才完成,要您久等。

      明天 (16/10) 又再出發,跟滙景去台山星泉溫泉,回來後再和大家分享。

      刪除
  4. 威龍兄,看過你的遊記,覺得你行程中最具特色的景點是你第一天午餐點附近,即開平赤坎鎮的清末民初的古舊建築物。非常古樸,令人有發思古之優情。若我在此地,必拍大量的照片收藏。另外湛江市的大排檔也很特別。我以往也從導遊的描術中有小許認識,現能往你的照片中看到其規模確實很大。

    有一問題:國家已於10月推行旅遊法,為何你的行程還有「指定購物點」的呢?我將在 16/10 跟廣東到黃山,是在九月報的,當時行程內有3個指定購物點。但十月後廣東旅遊已把行程中的指定購物點冊去 (其他不變),為何你的還有指定購物點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我也認為最具特色的是在赤坎鎮餐廳附近的古舊建築物,應該是特別保留作為拍戲場景;那裡其實在團隊常的赤坎影視城附近,前行 10 多分鐘便到,YC 有機會可到那裡 "狂拍" 。湛江的大排檔是集中當地的所有美食在一起,可各式其式,一班人到那裡用餐也不錯的。

      內地在十. 一實施《旅遊法》,其中是有一項是不能帶團到「指定購物點」的,而這個行程也有,我也不太明白,可能是香港組織的團隊不受管制 (一國兩制?) ,或是客人表明「自願購物」(報團時已經知道及簽了名) 。不過我到那些購物點發覺改善很多,不會強迫及 hard sell 。原來 YC 明天 (16/10) 出發去黃山,祝旅途愉快!我以前跟這團是有幾個購物點的,依家全部刪除,可能廣旅是和大陸的關系密切,要嚴格守規矩。

      刪除
  5. 相比其他地方,啲建築物好似幾落後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古舊建築物是古鎮的特色,是當地政府特別保留。

      刪除
  6. 威龍兄:199團費,的確很抵,可惜食住差,如果唔計較,的確是超值團,其實閣下多次,都是配用雙人房,今次的房間,的確很差,我都多次試過,大床房差很遠,但最後,都是換房,10次有8次成功.

    回覆刪除
  7. 第一日最正係赤坎古鎮影相有排影呀, 正呀!

    想請教下威龍兄, 本人計劃聖誕假去廣東短線溫泉團三天
    有邊度溫泉值得推介? 最好係真正溫泉而且地方乾淨的,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遲覆,因今早 (18/10) 才從大陸回港。

      滙景有很多三天溫泉團 (但不知聖誕節是否會開團) ,其中我去過 "天上人間溫泉" 和 "錦江溫泉" 都不錯,是真正溫泉,很乾淨;最近跟團導遊推介 "春都溫泉" ,有日式木屋客房及獨立溫泉池,如有團我也會去。可到滙景網址的溫泉系址瀏覽:

      http://www.kingtattravel.com/FOLDER6/file6.htm

      刪除
  8. 威龍哥, 看到了自費食街..第一時間諗起你會買燒雞燒味吃..
    還有$199 3天真的抵..要求不高可以接受.
    但住的是時鐘酒店式..2星級數........如果唔係成日去的朋友. 比多少少住好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lliam,多謝您還記得我鍾意食燒味、燒鴨、燒雞,而且通常去街市買,因為貪平!

      團費祇 $199 ,更包去 "大江埠" 的門票(RMB138) ,的確很抵玩,不能太苛求了。其實那間酒店也不太差,很多團友對入住的雙標房都很滿意,祇是我住的 "單人房" 十分狹窄,如時鐘酒店!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