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龍門鐵泉溫泉──黃金湯、龍府井別墅、惠州西湖、龍岩古寺兩天團 (Day 1 惠州西湖、鐵泉溫泉)

2013 12 23 日、星期一,參加威尼斯旅遊主辦的【龍門鐵泉溫泉──黃金湯、龍府井別墅、惠州西湖、龍岩古寺兩天團】,團費 $419 ,單人房差 $220 ,入住龍府井別墅客房,房內特設私家獨立溫泉池。龍門溫泉我約6 7 年前去過,近年全新打做,更名為 鐵泉;近日天氣寒冷,是泡浸溫泉的最佳時機,而且這團是入住別墅,設有獨立溫泉池,加上房差也不太費,於是便報名重遊。

0830 到羅湖口岸集合,自從福田口岸開通後,大部份團隊都在福田集合,我有多年沒有跟團在羅湖口岸集合。羅湖口岸仍然是 美食之旅集合的大本營,當天美食也有20 多團集合,而且更要分批 (0800/0830) 出發。全團39 人,導遊黃生 (浩仔) ,新出道,經驗很淺,服務態度一般。0845 才齊人,到華僑酒店旁的停車場上車,不用像在福田要等很久才能上車。0853 開車,0920 到深圳灣接其餘的團友,0955 正式出發。旅遊車走惠深高速,導遊祇簡單介紹自己和師父,連行程也沒有介紹 (將抵溫泉時也沒有簡介溫泉的設施) ,便讓團友休息。1135 到惠州,1145 佰味生態源酒家享用東江鹹雞客家宴,菜色有:野菜湯、鹽焗雞、豆豉炆鴨、蒸水蛋、釀豆腐、蒸鯇魚、生菜、芥菜雞雜、梅菜蒸肉餅、西芹魚蛋等,9 1 湯,菜色不錯。10 位團友一枱,其中有5 人的 party (其中有一位小朋友) ,可能因恐懼禽流感肆虐,不敢食雞和鴨,令我這個雞/鴨痴可以食多幾件。1230 離開,1240 到城西市場 (梅菜街) 、步行街、惠州西湖遊覽,我以前曾到過這裡多次,祇是走馬看花地逛逛。原本祇逗留一小時 (1340 上車) ,但旅遊車1405 才抵達/上車。團隊往龍門縣進發,旅遊車走國道,道路凸凹不平,車身搖晃擺動。1550 經龍門縣城。

1630 抵達龍門鐵泉溫泉度假村 (原訂行程約1600 ),當天有四團,我團是最遲抵達的。團隊入住龍府井別墅,離大堂約10 分鐘步程,有電瓶車接送。龍府井別墅樓高三層,每層兩個房間,我住二樓,房間面積寬敞,約350 呎,設大/小床,露台有溫泉池;房間沒有 Wi-fi (大堂有) ,但有網線,幸好我帶備 Wireless router 1655 去泡浸溫泉。龍門鐵泉溫泉旅遊度假區佔地50萬平方米,建有亞洲最大的溫泉康樂中心,有“亞洲第一泉”之稱。龍門溫泉的露天溫泉池區佔地12萬平方米,目前共有大小、功能各異的溫泉池48個,分為動感區、休閒區、養生區、娛樂區和“水國迷城”水上娛樂公園等五區。特色最為顯著的有超大型溫泉瀑布群、天然黃金泉蒸氣浴、動力按摩溫泉、草本(藥療)溫泉、岩洞溫泉、動感溫泉衝浪。龍門溫泉有十分豐富的溫礦泉水資源,水溫高達76°C,泉水富含鐵、鋶、氡、鈣、鎂等48種有益身心的礦物質元素,對神經性骨痛、風濕病、腰肌勞損、肌肉萎縮、腸胃病等多種疾病有顯著療效;經常泡浴能護膚美容、養顏健身。同時,由於含鐵元素豐富,湯色金黃,故被專家稱為“黃金泉”。進入溫泉區後,見園內有很多棵紅葉松樹,淡紅漫爛,優雅怡人,有些更遍植在溫泉池旁,可同時泡浸溫泉、賞紅葉,雙重享受。池區入口有售買溫泉浸蛋,¥20/一袋(18 ) 1705 到玉泉池,有瀑布 (冷水) ,前行小許到月亮池、太陽池、可坐在池中轉動的椅子泡浸。附近還有金池、木池。1720 到火池,池水燙熱 (43°C) ,泡浸一會兒便要上水。1720到養生區,有壯腰健腎池、舒筋活絡池、袪風除濕池、萬應中葯池、提神香酒池等。1725 經地熱床、岩洞溫泉、黃金湯,因要趕著回房沖洗、更衣,沒有落池泡浸,溫泉區內還有很多其他的池,打算明早才去泡浸。

1800 到餐廳享用鐵泉鬍鬚雞宴,1815 才齊人起菜。菜色有:粟米豬骨湯、蔥油龍門鬍鬚雞、豆豉炆鴨、煎釀豆腐、清蒸西林鰹魚、魚香手打肉丸、魚香茄子、蔥花煎蛋、香芋炆鴨、青瓜炒肉片、生菜、蒸饅頭等,10 11 饅頭,豐富美味。1910 到附近逛,度假村門口有食肆、土特產店,士多等。1945 返回房休息。
 

羅胡口岸集合沒有那麼擠擁
 
 
 美食之旅當天 20 多團集合
 

到停車場上車
 








豆豉炆鴨









西芹魚蛋



梅菜蒸肉餅








芥菜雞雜




太空羽毛球館 (A貨太空館)





















































鐵泉溫泉度假村






入住龍府井別墅













露台有溫泉池

























玉泉



金池



月亮池




太陽池




木池



水池









土池



火池










舒筋活絡池



袪風除濕池



提神香酒池



萬應中葯池



















黃金湯































蔥油龍門鬍鬚雞



豆豉炆鴨



清蒸西林鰹魚
















魚香茄子




'
魚香手打肉丸


香芋炆鴨






















24 則留言:

  1. 威龍兄:高仔到來,第一個支持,龍門鐵泉,威尼斯此團,價錢比一般旅行社便宜,可能是白金會員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多謝支持。龍門鐵泉雖然是比較舊的溫泉,但環境和溫泉池/水質很不錯,而且更入住設有私家溫泉池的別墅,很舒適。其實這團的早報名團費是 $359,我報時已經加了價,但還比他旅行社便宜很多,大航要 $499 ,祇入住主樓。

      刪除
  2. 我結果去不成莨山(匯景和廣東也不夠人),改了到匯景黃姚三天團,也不錯,但旅途中深深感受到走馬看花之苦,回想威龍哥/強弟等旅遊達人,分享如此大量照片,威龍更傳神地把食桌的東西通通分享,很敬佩你們的無私精神,但担心會否因掛住拍照而 "奪去"自己的嘆世界/享美食時光呢?
    說一堆廢話,只是想再謝威龍的無私分享,讓我們 有時間/財力限制的愛遊一族可以更有概念去報團,
    龍曆新年威龍打算去邊呀? 預祝路路順暢!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iu 兄,很可惜您想報的莨山不成團,期望下次有機會再報。滙景黃姚古鎮三天團也不錯,早些時網友 Costa Lam 去過也有在網誌分享。

      多謝讚賞。威龍很樂意和大家分享旅遊中的美景和美食,遊景區和用膳時忙著拍照,也不會 "奪去" 我賞景/享美食的時光;但有時不幸遇著一些不會禮讓我先拍照,餸菜一上枱便搶著夾,要和他們鬥快。

      威龍在春節通常和家人,親友等闔家去旅行,會報三天團,地點還未定;近日在網上見很多旅行社已經推出春節團,見團費加幅不多,比聖誕節團便宜,見滙景的春節三天團團費 $999-$1399 ,很抵玩。

      刪除
  3. 威龍兄,你此行的温泉-龍門鐵泉温泉應是個真的温泉,並不是『煲水』的。温泉設計美輪美奐,温泉池又多,我也想享用一下!威尼斯的餐標也很好,意之料之外!我見到你的早點共有 4 碟食物包托包點,你真的有如此好食量?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很多溫泉要証明自己是的是真溫泉,所以特別展示泉眼給人看,以証明並不是『煲水』的。龍門溫泉面積廣闊,加上溫泉池多,雖然堂天在四團及很多散客,也不覺迫挾。這團的膳食很豐富,有一餐更是10 餸 1 湯1 饅頭。

      威龍的食量的確很大,加上清早泡浸完溫泉後,怠覺特別肚餓;其實食完這四碟後來還加添了一些菜及吃水果!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我以為二天400幾已很貴,原來比其他已算平,我真不知道,威尼斯的餸菜不差喎,我今天剛跟滙景去完三天回來,慼覺膳食及住宿也差了。
    看相片,温泉池好像很細,你有無用房間的浴缸浸,你晚上没有去浸,但如果只晚上去,便看不到紅葉的美景,点解龍門要易名為鐵泉是太舊嗎?這龍門和天上人間温泉那個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今年的溫泉線路都加了很多價,$400 不算貴,大航 $499 更出了兩團。威尼斯宣稱餐標是 9 餸1 湯,晚餐更是10 餸1 湯1 饅頭,其實其他旅行社的團在惠州和溫泉內都是在同一間餐廳用膳,餸式可能相同。

      其實鐵泉溫泉池的面積很大,但有很多大型池未開。我晚上沒有去室外及房間的池浸,祇早浸。可能龍門溫泉太舊,易名為鐵泉令人以為是新溫泉,不過的確有很多新設施。我認為天上人間比較好,溫泉池較多,而且有溫泉泳池,可以游水。

      刪除
  6. 威哥旅遊經驗豐富,導遊水準好不好,只消幾小時相處已經睇得到.如果我喺開旅遊公司,新導遊一定要搵威哥做臥底評核,睇吓達唔達到唔到水準先至會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少遇到導遊這樣差的,雖然他在車上講清楚自己是新入行,但連最基本的簡介行程及講解景點也沒有做,很失職。Philip 太過獎了,不過依家團隊很多,旅行社的導遊也短缺,尤其是在大時大節,一些未培訓完的也要出來帶團,邊做邊學。

      刪除
  7. 威龍兄, 看完你的遊記, 覺得龍門鐵泉也不錯
    但每次想參加威尼斯龍門鐵泉團, 打去問格一兩日就加一次價, 所以最後都無報到!
    提外話, 想請教威龍兄, 我記得你有一個江西遊記, 是春天的時候去的, 油菜花一大片好靚! 請問今年咩日期去最好? 同埋上次你跟邊個公司去 有沒有推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i 兄,龍門鐵泉溫泉的確不錯,尤其是入住龍府井別墅,有獨立私家溫泉池。威尼斯的團費很多時是海鮮價,早報名才有優憲,我報時已經加了價,不過還比其他社平。

      威龍是在 2013 年3 月跟味力之旅去江西婺源賞油菜花,更遊婺源八景,登廬山三疊泉,景色美艷迷人,很值一遊。遊此線路要配合油菜花盛開時期,要看這一兩個月的天氣,通常在二、三月,可注意味力開團的日期。

      刪除
    2. 謝謝回覆, 想重溫威龍兄的江西遊記, 沒有了真係非常可惜!

      刪除
  8. 參考了威龍的經驗,參加了美味的蕉嶺兩天團,導遊也是彬仔,但他不是很熱心的領隊,威龍的講解更清晰,且在收了小費後更是一言不發,(以上是個人意見)但行程及伙食真的很超值,雖然沒有看到像威龍拍到的 "紅葉奇觀",(已過了當造的賞葉期) 但長潭的美景令身心很滿足,土樓區雖殘舊,但我就是喜歡這份 "真",由衷謝威龍的推介,希望美味繼續加油! 特別再次讚賞美味的張小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去大棠看尾水的紅楓葉,我早前也去了拍照也不錯,遲些我會上載在我的blog,.你説的張小姐是不是大埔那位,上年我報了幾次不成團,也記得起我~

      刪除
    2. Costa,多謝推介。剛好今天 (2/1) 我去了大棠賞紅葉,及青衣公園的落羽杉,很美艷壯觀。

      美味張小姐正是大埔分行那位,服務態度很週到、熱心!

      刪除
    3. mdndiburu,美味假期的蕉嶺兩天團景色美麗,膳食和酒店都不錯,團費廉宜,抵玩超值,的確值得推介。我去時大部份紅葉還未變紅,意料不到 chiu 兄遊覽時已經過了賞葉期;石寨土樓的旅遊還在開發,村民還很純樸,遲些恐怕漸漸改變。

      很多團友/網友對美味張小姐的服務態度也讚口不絶,今人很滿意!

      刪除
  9. 威龍對紅葉情有獨鍾,有空記得把大棠和青衣的佳作與我們分享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龍的確對紅葉情有獨鍾,昨天 (2/1) 去了大棠和青衣賞紅葉,美不胯收,原來香港的紅葉景色也不錯的,遊記在撰寫,會盡快和大家分享。

      刪除
    2. 我的blog已更新了大棠紅葉篇,歡迎大家觀看

      刪除
    3. Costa,剛到訪您的大棠紅葉篇,相片很美。幸好您在 29/12/2013 去時遊人不太多,因該景點還未被媒體曝光,自元旦後便很迫人。

      刪除
  10. 請問漳洲龍海多棱温泉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到訪及留言。
      威龍未去過在此溫泉,也沒有見有旅行社主辦, 見圖片中酒店房間很豪華,五星級,房間有溫泉池,很不錯,但找不到溫泉池區圖片;在網上此溫泉的資料不多,以下找到一些資料:
      【漳州多棱温泉度假酒店按照国家旅游局五星级标准设计建造,拥有各类豪华舒适的温泉客房和套房,温泉客房最小面积达46平方米。温泉客房内同时配备超大温泉泡池,
      酒店二期温泉主题公园,将以万物共生、万物和谐的理念,融入自然元素、感受自然环境,精心打造区域内精品养生温泉。
      酒店将于2015年1月开业,】
      詳細資料可到以下網址瀏覽:
      http://www.hxjob.com/COMdetail_243203.html
      http://hotels.ctrip.com/hotel/1585880.html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