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河源龍源溫泉渡假城──歐亞風情水晶溫泉,獨立溫泉池別墅,奧地利風情湖山小鎮──五礦哈施塔特,兩天團 (Day1 龍源溫泉)

2014 1 5 日,星期日,參加威尼斯旅遊主辨的【河源龍源溫泉渡假城──歐亞風情水晶溫泉,獨立溫泉池別墅,奧地利風情湖山小鎮──五礦哈施塔特,兩天團】,團費 $349,單人房差 $270 。龍源溫泉是全新的溫泉,號稱是廣東唯一,全國罕見,天然水晶成礦帶和極品氡泉水珠聯璧合的溫泉。此團入住希臘神話式別墅,每幢設有獨立溫泉池。

0830 到羅湖口岸集合,導遊 Tony 黃,服務週到,經驗豐富,全團 23 人。0835 齊人,0845 上車出發。0910 到深圳灣口岸,0925 已經接齊團友開車,是非常罕有的沒有人遲到,更是提早到,因深圳灣口岸的集合時間是0930 。旅遊車走龍大高速公路,1000 到羅田,接走博深 (博羅至深圳) 高速,惠河高速,全程都十分暢通。1120 到泰美服務區小休。1205 抵達河源,經新安江水庫水壩。1220 到龍潤酒家用午膳,菜色有野菜豬骨湯、滷水鴨、客家豬,鯇魚、釀豆腐、芥蘭炒臘肉、大白菜粉絲、雲耳/淮山/西芹/涼瓜、大白菜,生炒骨等,9 餸一湯 (已經加多一味菜)11 人一圍;行程單張午餐寫 東江盬焗雞宴,但沒有雞食,不知是否恐怕有禽流感。1300 離開,1310 到土特產店。1350 到河源茶山公園,鄰近新安江江畔晚上觀噴泉地點;公園內有各式的兒童玩樂遊戲,附近有土特產店、士多、水果店,可購備宵夜,因溫泉附近是沒有商店的。1435 離開。

1530 抵達龍源溫泉渡假城,主樓大堂正在修建,要繞行從後門到接待中心。龍源溫泉位於蘊藏地熱資源的東江地質斷層裂帶,擁有13 個純天然泉眼,出水量平均達 10000 立方 / 每天,水溫在48-63 度,水質晶瑩柔滑,屬於天然水晶成礦帶和極品氡泉水高溫溫泉。富含矽酸、鋰、鍶、鋅、二氧化碳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養生又養顏。泉水流經的方圓20公里,長壽老人的比例高於周邊地區30%,有 粵東巴馬長壽鄉的美譽。龍源溫泉融合中國及歐亞風情的超大型溫泉度假村,分為中國區、德國館、羅馬館、印度館、泰國館、約旦館、日本館等;包括52個溫泉湯池、火山浴理療、砂浴、玉石熱炕、魚療,藥膳餐飲養生、亞健康處理、瑜伽、SPA水療。中國區的中草藥浴、熏蒸、五行養生等,獨具一格。區內還有大型水上樂園,佔地二萬平方米,設有三彩水上滑道,急流勇進,山泉游泳池等。大堂有 Wi-fi,別墅區離接待中心約10分鐘步程,師父送我們到別墅區門口 (有電瓶車接送) 1545 到別墅,樓高三層,地下是客/飯廰,樓上每層設有一房間,面積狹窄,座椅也沒有,祇有一個小几,如 劏房的別墅。二、三樓之間有一大露台,設有一細小溫泉池,是整幢別墅公用。房間內沒有水煲,樓下飯廳廚房祇有一個給公用,極不方面 (有團友更把茶煲拿回自己房間用,晚上才放回廚房) 。房間內沒有Wi-fi,有網線插頭,但沒有訊號的。房間的房門是不能上鎖的 (在房內可鎖) ,貴重物件放在房間不安全,但又不適宜帶去溫泉,我也不理會太多,放在舴間便去泡浸溫泉。

1615 去泡浸溫泉,別墅區有入口,首先到羅馬館,更衣室很細小,正式溫泉入口在接待中心樓下。羅馬館是室內溫泉池,有水療 Spa ,音池按摩池,面積較大。羅馬館旁是印度館,但沒有開放。1630 到龍源泉,是面積最大的池,由內、外兩池構成,佈局外園內方,形似銅錢,其中內池接五行,由黃蠟石構砌而成,舞台有歌舞表演,前行小許到中國區內的華清池 (又名九龍池) ,有九個龍頭在噴水,是仿唐朝楊貴妃華清池沐浴而建,泉水夠熱和乾淨。華清池後面是中藥池區,有醋浴、酒泉、硫磺泉,三丫苦泉,過山龍泉、薄荷泉、名草湯、名花湯、名茶湯等,池面積細小,祇容納四、五人浸。中藥池區旁仿古建築物內有熱石板床、高溫泉、冰泉、水療泉;室外有泡腳池 (藥足泉) 、水車泉。1715 到小山丘上的貴妃養顏湯區,內有細小的紅花池、菊花池、檸檬池、薰衣草池、當歸池等。1730 到德國館,以水療 Spa為主。1735 離開,別墅大廰放有一盒皇帝柑留給我,是送給團友的禮物 (每兩位團友一盒)

1830 到餐廰享用溫泉養生宴,菜式有:野菜豬骨湯、盬焗雞,紅燒魚、蒸豬腩肉、薯仔、冬瓜、豆腐、茄子、金銀蛋大白菜、豆角粒等,一頓很一般的晚餐。1910 離開,乘電瓶車返回別墅,酒店位置偏僻,附近沒有商店。回房後在房間睇電視,閱報,hea ,休息。
 
 
 



博深 (博羅至深圳) 高速,暢通無阻



泰美服務區


 
新安江水庫水壩














































有客家黃酒試飲





























































三層別墅,一幢 6 個單位,大窗的是房間、小窗的是洗手間/浴室



面積狹窄的房間



獨立溫泉池 (三間房共用)



客廳



飯廳



廚房,炉頭有燃氣,可煮食。











別墅區溫泉入口



羅馬館










音池按摩池



印度館 (沒有開放)



龍源泉






華清宮



華清池






醋浴




酒泉



三丫苦泉




過山龍泉




硫磺泉


名草湯



名花湯







泡腳池 (藥足泉)



水車泉







曲水流



貴妃養顏湯




紅花池



薰衣草池













德國館
























































每兩位團友送一盒皇帝柑




16 則留言:

  1. 威龍哥終於碰到守時的團友,但旅遊巴好似很細,不知此團有多少人。這温泉真的是超大型温泉度假村,會否住主樓好过住别墅區。
    我覺得威龍哥多數會到步後即去浸温泉,我想是趁天未黑順道拍些照片與我們分享,晚上才留在房間睇電視及休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每次集合都會有人遲到,最少15 分鐘,今次是非常罕有的準時。全團祇 23 人 (在文章中打漏了,刪更正) ,車是39 座,坐得很鬆動。龍源祇是一間度假酒店,溫泉度假城是誇大。主樓還在建築中,別墅原本是樓盤,可能銷售不出,暫做酒店。
      Galy 完全說得正確,而且晚上人會較多,我喜歡清淨地浸溫泉。

      刪除
  2. 我相信是由樓盤改裝成為渡假屋. 以咁嘅價錢都算抵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旅行團入住那區,完全沒有其他住客,改做酒店好過空置;一幢三層祇售 150 多萬,對港人來說的確很平,但山長水遠,都冇人買!

      刪除
  3. 威龍兄:我在2010年到過龍源溫泉,這溫泉一般,但晚餐當時是一人一爐任飲任食自助火鍋,啤酒汽水,肥牛不停供應,非常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龍源溫泉是全新溫泉,完來您已經在 2010 年去過;溫泉環境很一般,但水質也不錯,夠熱,而且人不多。我當晚在餐廳用餐時也見有住客食火鍋,食物也不錯,68 元一位,食物也不錯。

      刪除
  4. 威龍兄:支持閣下,龍源溫泉,是山長水遠一些,但我認定為真正溫泉,我跟隨美食,三天都無家禽吃,換了一些,較差豬手,炭燒肉等,真是有乘機慳水之嫌,在陽春,巧遇上滙景,還是有雙雞,行程更是在春都住,有浸溫泉,在此網頁可以看到.謝謝!
    http://www.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22847511&extra=page%3D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龍源溫泉在河源已經比那些位於江門、恩平的溫泉近很多,下午三許便到溫泉。很多消費者以為美食之旅的團費貴些,膳食和酒店一定比其他平價團好,但在比較之下,膳食比滙景的差很多。有些旅行社以有禽流感為藉口而如不供應雞,餐標便低很多,有掠水之嫌。很多團友都鍾意食雞 (我是雞痴) ,而那些害怕的可以不食,上次我去鉄泉溫泉,有同枱團友每餐都不食,我和其他團友可以食多幾件!

      刪除
    2. 其實美食之旅和滙景是同一老闆,滙景是開來抗衡大航平團費.

      刪除
    3. 滙景的團費比美食的平很多,但膳食,酒店和行程兩間差不多,甚至更好;難明美食平日也有很多團出,可能有一批長期擁躉,不過滙景的團也經常爆滿,口碑越來越好,我見很多以前美食的 "粉絲" 也轉去跟滙景!

      刪除
  5. 威龍哥,龍源溫泉渡假城,室外的溫泉區很大,景色也美,但入住樓盆式的別墅房間卻較小,我也質疑該三間房共用的獨立溫泉池會否有團友共用,很是可笑! 二天團費$349很抵,房差$270就稍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田兄,龍源溫泉其實祇是溫泉酒店,上次去的龍門鐵泉才是正式的溫泉度假村,面積和溫泉池都比較大和多。別墅房間的面積祇有五星級酒店的一半,連坐椅也沒有,要坐在床上睇電視,或要到樓下 (我住三樓) 的客廰睇。導遊曾說他從未見過有團友用別墅的獨立溫泉池,可能懶去洗;原來是沒有接駁溫泉水的,好彩我先試是否有溫泉水才去洗池,否則更激氣。$349 的團費也算抵玩,威尼斯比其他社平很多;如計落別墅的 walk-in 價是 RMB2388 (j整幢三個房) ,房差 $270 也不太貴了!

      刪除
  6. 威龍兄,想請問一下你印象中還有哪些溫泉是有任食火鍋的呢?
    我覺得酒店的膳食很重要喇~不過如果有任食火鍋也算是挺有特色的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 Yuen,我近年去過很多溫泉,但從未遇過食自助火鍋的,祇龍源溫泉見過,但我團是吃圍餐,有團友說曾參團是吃自助火鍋的。溫泉度假村的膳食通常會較差,如果有自助火鍋食,是極佳的安排!

      刪除
    2. 是啊~我之前自由行去御溫泉和泉眼都沒有任食的~
      如果龍源溫泉有這安排感覺都可以一試:):):)

      刪除
    3. 御溫泉是我最想重去的溫泉,但近年沒有旅行社主辦,King Yuen 可以自由行去,浸個痛快!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