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陽光閘坡十裏里銀灘,五星級保利海王星酒店、私人沙灘+海邊泳池,碉莊碉樓群,糯米雞風味宴、兩天渡假休閒團 (Day1 大角灣天后宮、海王星酒店)

2014 9 15 日,星期日,參加「美味假期」主辦的【陽光閘坡十里銀灘,五星級保利海王星酒店、私人沙灘+海邊泳池,碉莊碉樓群,糯米雞風味宴、兩天渡假休閒團】,團費 $299 ,單人房差 $200 ,十分抵玩超值,是美味假期為慶祝觀塘分行開幕而推出的特價團系列其中的一條線路。今年曾入住兩次閘坡「保利銀灘度假酒店 (保利海上林語)」,是公寓式酒店,離沙灘頗遠,而今次入住的保利海王星酒店有私人沙灘/泳池,去游水很方便,可享受陽光與海灘。去年曾入住過數次沙灘度假酒店團,今年卻未去過 (參團) ,因很多時想報卻不成團,但成團時自己又沒空,而且房差也很昂貴;在5/9見美味有這團,便立即報名。

0830 到福田口岸集合,導遊寧春燕 (小燕子) ,經驗豐富,服務態度優良。全團23 人,有一個8 人的大party ,他們在出發前數天才報名,否則也不能成團。0830 齊人 (很罕有) 0838 上車,旅遊車是53 座大巴,而且有2 位司機,其人一位是車隊經理,是來探路的。0905 到深圳灣口岸,0935 才見導遊帶團友上車,在福田集合的團友都很準時,豈料在深圳灣,依然有團友遲到。旅遊車走廣深沿海高速,1015 到虎門大橋,是罕有的沒有塞車,全程都很暢通。1100 到中江高速東升服務區。車子接走開陽高速,1205 抵開平,1220 到康達海鮮碼頭酒家享用「糯米雞風味宴」,菜色有:韭杞頭豬骨湯、脆皮燒雞 (加送) 、茶樹菇炒豬頸肉、蒸魽魚、菜芯、蓮藕片、蝦米煮冬瓜、釀豆腐,茄子煲,炒蜆仔肉,糯米雞 (等了23 分鐘才上枱,導遊/老板說原本的兩隻煮得不好,要師父重做,為免我們要久等,先加送每圍一隻燒雞) ;糯米雞是把糯米釀入雞內,斬件後上枱,糯米飯軟綿,香糯可口,富雞油香,燒雞皮脆肉嫩,這頓午膳豐富美味,團友都大讚。11 位團友一圍 (鄰枱更是12 人一圍) ,有一位2 歲小朋友,但僅夠食,而且有部份團友餸菜一上枱便搶著挾,不會讓我先拍照。1328 離開。

旅遊車返回開陽高速,1440 到陽江服務區。1535 到海陵島,1555 到閘坡大角天后宮參拜。主殿供奉媽祖,還有觀音殿,太歲元辰殿等。行程單張是沒有此景點的,但導遊的版本有,於是便加送這個景點;我到過海陵島閘坡多次,但祇是第一次到大角天后宮參拜,以前到過多次近沙灘那間天后宮,規劃比較細少,而且有「神棍」哄騙善信簽數百元香油錢。1610 離開,1615 到「南海一號博物館外觀/拍照。1625 離開。

1635 到入住的保利海王星酒店。酒店是五星級,年初才新建落成,酒店建築風格頗具東南亞熱帶風情,以熱帶風情打造庭院景觀,營造一種 慵懶的休閒度假之感,讓人在簡潔自然中感受陽光,體驗東南亞風情。1700 才分配房卡,團友要求導遊延遲一個小時才晚膳 (原本1800) ,因要去游水,如祇有一個小時是不足夠的。1710 到房間,床舖還未收拾/更換,而且景觀很差,祇看到一小點海灘景色,酒店房間是 U’ 字形排列,我的房間位置是在走廊最尾一間,於是要求換房;到大堂找不到導遊,原來她一早到我房間主動替我換房 (因查房時才知道位置很差) 。其後換了房間,面對海灘景色,面積寬敞、舒適,有露台,可眺望海灘美景、浩瀚大海。1755 去游水,經過泳池,面積不大,沒有泳客。步行約2 分鐘便到沙灘,位於總長9.5公里十里銀灘內,綿延廣闊,一望無際,沙幼細白銀色、海水蔚藍、碧綠,水清見底,而且波浪不大,近岸很淺水,而行到離沙灘較出才能暢泳。1818 到泳池游水,祇有數位泳客。1830 返回房間沖洗。

1908 乘車出外用晚膳,1925 到宋城漁棧享用「海陵島海鮮風味宴」,菜色有:冬瓜蜆湯、白灼虾、蒸魲魚、一夜情蒸腩肉、煎蛋角、青淑洋蔥燴虾、青瓜魚片、粉絲蒸珍珠蚌、椒鹽瀨尿虾,菜芯、豆角粒等、10 1 湯、但份量細小,加上有團友搶食,很快便清碟了;兩枱團友都不滿這頓差劣的晚餐,但我上次在這裏食過是不錯的。晚餐後導遊安排時間到「仿古南海一號木船」參觀。有遊人在沙灘上舉行「中國大媽舞動十里銀灘煹火晚會」。2030 離開。2035 返回酒店。我到沙灘漫步,夜涼如水、清風送爽,寧靜清優。2100 返回房門休息。大堂和房間都有 Wifi,電視可接收 TVB


   
 
 
23   













     

 














糯米雞






閘坡大角天后宮






 





保利海王星酒店

 






酒店行出便是沙灘







 




 







 










 



 



 











 


 


 



 



 


 


 
沙灘竟然有警告牌 "禁止游泳"



 
 
新增說明文字



高聳的幾座建設局是上次住過的「保利銀灘度假酒店 (保利海上林語)



 

 
 



 
  

 




 
 













 



很快便清碟,一件不留!


「仿古南海一號木船」

  


 
「中國大媽舞動十里銀灘煹火晚會」,連沙灘也被中國大媽 "佔領"

 
 





 
 放孔明燈

 


 
 








 

有燒烤供塵

 



 

15 則留言:

  1. Sir,

    跟團最不幸就係撞到啲自私嘅團友,正如我早前參加「美味」一個團,坐我後面有一個大Party全程高談闊論(全車其他三十幾人都自律細聲傾偈),我同佢講叫佢哋細聲啲,點知中途停車去完廁所上返車,個導遊走埋嚟同我講,如果嫌嘈,可以調我去坐第一排,我答返佢話唔需要;阿Sir你評下理,有冇啲咁無理嘅人,騒擾完人仲惡人先告狀,係咪投訴嗰個應該係我至啱﹗不過我諗住俾咗錢出嚟玩,無謂令自已勞氣,所以先冇搞大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團遇著大 party 很多時都會碰到不愉快的事,通常會在車上高談闊論,吵鬧,您已經很客氣叫那兩位細聲啲,他們反而向導遊投訴,真令人氣憤。大部份導遊都會特別照顧大 party ,忽視散客,我有時都要忍氣吞聲,免影響旅遊的心情!

      刪除
  2. 我在facebook找到了威龍的足跡,第一時間邀請你做朋友,也謝謝你答應,希望繼續看到你的旅遊見聞
    其實全靠威龍我才識美味假期,有過幾次超好的行程,我千叮萬囑請張小姐要保持水準,不要因為愈來愈紅便 "走樣"爽朗的她拍心口保正一定不會變,我要等聖誕期才有空檔,目前全靠威龍的照片給予 "望梅止渴"的感覺,加油呀威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們一早已經是網友及朋友了,多謝您在 FB 的邀請。

      美味假期近期越做越好,很進取開發一些全新山水線路,最近更慶祝觀塘新分店開張,推出很多超抵玩團。張小姐的服務態度十分優質,令顧客賓至如歸。

      明天 (23/9) 又在跟美味出發,去江西大余、丫山三天團,回來後再和趙兄及網友們分享。不過威龍的電腦近日壞了,還未修復,要暫借兒子的電腦用,要稍後一段時期才能上載新遊記。

      刪除
  3. 忘記告訴威龍我上次去連南也是跟寧春燕 (小燕子),正如你所講,她十分專業,攞正牌响廣州讀旅遊管理的,跟到佢真好彩,少少遺憾當然係遇到大食兼毋品的同枱團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導遊寧春燕 (小燕子) ,的確很專業,全程照顧團友非常週到,講解清晰。

      此團的兩頓午餐也算不錯,尤其是糯米雞宴頗有特色;同枱團友祇有數位是 "搶食" 的,已經算好,這些情況已經見慣當尋常!

      刪除
  4. 威龍兄,我剛參加完美味的「連南千年瑤寨、黑山梯田 3天團」(23/9 回港),團費 $459,是個極超值的團隊我要向你推荐!黑山梯田是在 2013年5月才對外開放,全村只有一格公廁,但衛生上可接受,全個景區沒有一個售賣點,民風純樸,景色優美,加上遊人稀少,旅遊其中,仿如時光倒流100年,是我到中國旅遊數年間最享受的景點!

    村民之間說的是連南話,但可用纯正白話與遊客溝通,村民都面帶笑客,主動向旅客打招呼與你交談,回程時會向你說再見並邀請你下次再來,非常友善及無任何商業味道。要體會一下無商業味道的旅遊便要快來,時間一久,商業味道會隨之而來!加上到訪時遇上收割季節,滿山金黃,雖稍欠藍天白雲,也算是個難得機遇!有閒可到我的網誌看看,但可能要待數天後才能把照片上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我也參加完美味的「大余丫山三天團」,昨晚 (25/9) 才從樂昌回港。多謝您的推荐,其實我一早注意到美味的「連南千年瑤寨、黑山梯田 3天團」,當時祇 $399 ,但該團除了黑山梯田是全新景黑外,其他的景點 (黃姚,賀州溫泉) 我曾去過數次,本來也想參加的,但後來見味力之旅也有搞「黑山梯田」,不去黃姚、賀州,而且加遊「歐家梯田」,團費祇 $599 ,更包小費,實價祇 $419 ,更抵玩,及已經成團 (12/10) ,於是即報。

      YC 兄描述黑山梯田十分秀麗、村民純樸,沒有商業味道,很吸引;期望介時也能觀賞壯闊金黃一片的梯田美景。稍後會到您的網誌瀏覽、分享!

      刪除
  5. 威龍兄,你說得對,味力之旅搞的去「黑山梯田」及「歐家梯田」比美味的更好,而且「歐家梯田」比「黑山梯田」更大更美 (最近才從網上得知),應是個更好選擇!12/10 應還是收割季節,應還可看到整片金黃的稻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其實我對「歐家梯田」的景色資料所知不多,被味力簡介該梯田是「廣東規模最大梯田、廣東最美屋脊」吸引,見 YC 兄的描述,剛到網上瀏覽,「歐家梯田」可以廣西龍脊梯田齊名,加上 9-11 月是秋收時期,可觀賞金黃一片的稻海,不過梯田位於「大霧山」,希望屆時不會被大霧籠罩!

      刪除
  6. 威龍兄:小弟去了檳城,泰國合艾,剛在今天凌晨一點半才回香港機場,自遊行,沒有什麼地方去,因為以前都去過,黑山梯田,我上次跟美味時,要行一大段水泥路來回,無上.因為接住便去龍脊,行三大梯田,龍脊當時,禾稻未成熟,在10月5日,再去[金竹梯田],希望會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自由行可輕鬆、逍遙地旅遊,比跟團好得多。10 月我會跟味力之旅去黑山梯田、歐家梯田。高兄應是報了美味的資源天門山四天團,行程有去龍脊和金竹梯田,10 月應是禾稻成熟時,會看到金黃一片的美景。

      刪除
    2. 高兄,廣西資源天門山我約 5 年前自組「優質之友」包團去,當時還未建索道,山路陡峭,壯麗,行得很滿足,下山後再登上資江邊高山 (忘記山名) ,可觀賞資江大拐灣,依家加建索道,破壞了自然美景。此團其他的景點我曾去過多次,原本也想重遊,但團費加了很多價 (比優惠价) ,不去了。

      刪除
  7. 龍兄,FACEBOOK用什麼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 FB 是用 "Wilson Chan" ,有我在 "德天瀑布" 映的相。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