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烏溪沙、泥涌,三杯酒,企嶺下老圍、黃竹洋、西貢連走

2014 10 9 日,參加「週四行山隊」主辦的【烏溪沙、泥涌,三杯酒,企嶺下老圍、黃竹洋、西貢連走】。「週四行山隊」是數隊在星期四出發的行山隊中比較健行的,行程通常會攀荒脊,穿密林,爬石澗、梱岸邊,是行山難度高的行山隊。0835 到馬鐵烏溪沙站集合,0900 準時起步,全隊約100 多人。沿新樓盤 迎海旁紅磚行人路前走,接走馬路,經 李寶樁聯合世界書院,到年華路,經樟木頭老人度假中心,到 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對面小路前行到海旁。0927 領隊在此 briefing ,簡介當天行程。沿海旁水泥小徑前行,0934 經泥涌舊村、輋下村,過小橋行黃泥山徑。0958 到三杯酒碼頭,可觀賞企嶺下海、三杯酒景色。小休後沿岸邊水泥小徑前行,1012 井頭村,前行一小段馬路到 瓦瑤頭村,上走陡斜馬路到西沙公路,前行小許到燒烤場小休。1100 到對面石級小徑上山,沿途是陡峭山徑,頗為吃力;我因近兩月沒有行山,力氣不夠,中途要回氣兩次 (以前是可以一口氣直往上登的) ,而且被數位健行的師兄/師姐 爬頭,自勉日後要加緊操練。1130 到黃竹洋村,此村已經荒廢,遍佈頹垣敗瓦,大隊在此大休。我休息約8分鐘便繼續行程 (要走在大隊前頭,因行得慢,早上全程都在中間位置) ,沿林蔭山徑前行,1204 接走大馬路。1211 到一分叉路口,有數位團友穿越路中鐵欄杆向下行,我跟隨其他隊友往上行 《當時領隊還未到達,又沒有 (行山隊寫的) 路標》 ,後來向正在修路的工友問路,上路是正確的。1218 到隔坑墩村,徑棚下路,1225 到南山芙蓉別,前行小許到分叉路路,剛見到一輪綠色專線小巴出西頁 (3 號線) ,於是立即登車,車費 $4.4 ,可省回半小時的步程。車行數分鐘便見到路旁帶頭的隊友,我終於可以行最前頭 (是偷雞的) 1230 到西貢市區,1240 乘綠 VAN 出九龍,1305 返抵彩虹港鐵站,結束這次行山之旅。




約 100 多位象友出發














領隊 briefing

















村民在溪澗養錦鯉,變成私人魚池!







三杯酒碼頭


企嶺下海


三杯酒




















 











沿石級上山




沿途是陡峭山徑






 黃竹洋村










越路中鐵欄杆向下行是錯路






乘綠色專線小巴出西頁


西貢巴士總站



12 則留言:

  1. 你參加的這支行山隊,步速實在太快,行山本是一件樂事,可沿途觀賞風光,但節奏太快,又要趕著走在最前,便衷失了行山的樂趣,(這是對我個人而言),這線路風景不錯,但又些山路也難行,單張會否寫明會行多久或難度指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週四行山隊」的步速的確比我常跟的「自然之友」急速昝多,加上威龍近月少操練,才「大墮後」;這路線祇在前段可觀糞 "企嶺下海、三杯酒" 的景色,途中佔了一半路要行馬路,比較沈悶。行山隊在網上有列明路線的級數及所需時間,此路線是三星 (最高 5 星) ,要行5 小時,但帶頭的行了約3 小時便完成。

      刪除
  2. 威龍兄:跟隨香港的旅行團,經濟實惠,但步速快,我雖然還可以,但家人跟不上,已經放棄,西貢企嶺下海景色,很美麗,而且,緊貼西沙公路,在跟不上時,隨時可以轉乘巴士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行山隊有很多類形,有很多是行得很輕鬆/短程的;我很多時都是獨自去行山,可輕鬆、逍遙很多,但比較危險。企嶺下海的沿岸景色很不錯,其實可在 "井頭村、企嶺下新圍" 乘巴士到西貢/沙田,行山隊是加料才行得滿足!

      刪除
  3. 我讚同Galy的講法,行山看景一樂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dy,行山可以賞景,也可鍛鍊體魄,兩者兼得。

      刪除
  4. 回覆
    1. Philip,早兩個月少去行山,的確上斜時氣力不繼,要勤力操練!

      刪除
  5. 威龍兄,我估參加這團隊的行友都是來段鍊身體或測試自已實力 (顯示寶刀還未老!),並不是來欣賞沿途景色的。我的實力有限,無用測試了!還是自然之友行山隊較適合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行山的確可以段鍊身體和賞景,要注重前者或後者是攪個人的選擇,不過行山隊通常都是以段鍊多些。「自然之友」的路線較短及容易,步伐也不太快,適合一般的行山友。

      刪除
  6. 威龍兄:
    早前拜讀你"仙湖植物園"遊記,什嚮往。小弟終在2014年10月22日獨往,感覺良好,十分寫意,但沒有入恐龍館,因覺20元不值得。我是從福田口岸坐202公車(1小時)去的。下次可能去鵬所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多謝到訪。"仙湖植物園" 景色秀麗,面積又廣闊,很值一遊;我那次去大鵬所城因趕時間錯過了很多景點,包括 "東門、西門,參將府、守備署、軍裝局、火藥局、關帝廟、趙公祠、天后廟" 等期望您能遊遍。

      成龍很喜歡到深圳景點作自由行,下次可能重遊 "赤灣天后廟、宋少帝陵墓 (深圳唯一一個皇帝墓) ,赤灣古炮台、大小南山等" 。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