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群星賀羊年新春晚會,嘉輝會囍悅酒店、龍鳯山莊、凱泉高爾夫渡假酒店、水療溫泉、香市影視城、龍華旭日古村落,闔家歡春節三天團 (Day1香市影視城、新春晚會)

2015  月  20 日,星期五,年初二,參加滙景旅遊主辦的【群星賀羊年新春晚會,嘉輝會囍悅酒店、龍鳯山莊、凱泉高爾夫渡假酒店、水療溫泉、香市影視城、龍華旭日古村落,闔家歡春節三天團】,團費 $1399 ,早報名 (2 1 日前) 優惠減 $100 ,是滙景 春節加班線系列其中一條超值抵玩線路。行程第一天晚上會出席嘉輝會囍悅酒店宴會廰的「群星賀羊年新春狂歡晚會」,節目精彩紛呈,有「2014 最佳男配角」蔣志光,黑妹李翊寧及眾歌星演唱,大抽奬等;住宿兩晚五星級酒店,遊覽香市影視城,打高爾夫球、泡浸水療溫泉等。原本祇打算組織約20 人參團,豈料一呼百應,親朋戚友,街坊等都認為十分抵玩超值,踴躍參加,最後有40 人報名,更多謝滙景可以給我包團,令大家玩得特別歡樂,盡興。

0640 在深水埗集合,我帶領20 多人浩浩蕩蕩乘巴士出發,0720 轉乘 B3X 0745 抵達深圳灣集合地點 《團隊集合時間是0900,有部份團友在福田口岸 (0800) 集合)》。0845 見導遊已經很順利到達,但有部份團友還未報到,原來他們在一出深圳灣口岸的地點等,我事前已經很清楚用 “WS” 通知在 深圳灣洗手間警崗旁集合的,令我感受到做領隊/導遊的難處!0855 齊人出發,導遊是我指定的「賴小雄」,雄仔服務極優質,十分週到,熱情風趣,令全程都充滿歡樂。旅旅車是「雙層」嶄新大巴,57 座,安穩舒適。0908 上車,可能我團提早集合,避過團隊集合高峰期,可以很順暢便正式出發。開車後我便向團友拜年祝福,及唱賀年歌。

旅遊車走廣深高速,0945 到長安遇上輕微塞車。1030 到厚街服務區,1045 經虎門。1100 到「食得爽」酒家享用 喜氣羊羊雙鳯宴,菜色有:大生地豬骨湯、脆皮燒雞兩隻 (一公、一乸) 、鼓汁蒸魽魚、涼拌木耳、金菇豆腐、蘿蔔炆腐竹、青椒菜甫腩肉、大白菜、薯仔炆鴨等,豐富美味。我和太太,兒子、姐妹、妹夫等同枱,大家都食得很斯文,更禮讓我先拍照,每一餐都可舒適地享用。1200 離開。1220 到東莞展覽館,大家在館前影大合照。此景點我以前曾到過多次,跟隨大隊走馬看花地參觀。1252 到展館旁公園,有慶祝春節佈置,其後到對面的「東莞玉蘭大劇院」參觀。1320 離開。

1345 到寮步香市影視城,門票 ¥80 。香市影視城位於寮步鎮陳家埔村,毗鄰香市動物園,建築面積約11000平方米,集影視拍攝,穿越式文化旅遊,體驗參與式複合影視基地。影視城建築以明清風格為主,主要建築物有城門、十三行街、宮衙、戲臺、大茶樓、香鋪、碼頭等,城中富有特色的街巷、宗祠、碼頭、民居和商鋪等,充分展現了香市傳統文化的精華,突出了原生的嶺南文化和鄉土場景,復原了嶺南民間繁榮生活場景。香市影視城曾用於拍攝我國首部以莞香為題材的電視連續劇——《莞香銘》,拍攝完畢後,香市影視城對遊客開放,形成集旅遊觀光、影視拍攝為一體、頗具嶺南特色的影視基地。遊人可穿上古裝,扮演商賈豪紳、文人雅士、俠女官宦、才子佳人等,體驗穿越了幾百年前明朝的奇妙感覺。1348 到服裝部揀選扮演的古裝服飾 (不另外收費,門票包) ,我扮才子。1406 進入城內,到茶樓、酒肆,官衙,客棧,街鋪,碼頭等場景參觀/拍照。我在城內遇到遊人和我拜年,原來是我的網友,她們也是參加滙景 (年初一出發) ,很高興大家有緣相聚!離開前到服務台交還服飾,職員核收後會在票根蓋印,最後自己交回票根給導遊 (小雄憑票根取回按金),但有團友把票根交給職員或遺失了,要擾攘一番,1530 才離開。

旅遊車走莞深高速,1640 到鳯崗嘉輝會囍悅酒店。大堂有多團正在等候取房,十分擁擠,1709 到房間,面積寬敞舒適,大堂和房間都有 Wifi,電視可接收 TVB 1720 到日式風情園 (免費) ,有
大鳥居、日本紅橋、五彩錦鯉池、茶藝館、金閣寺、日式水車群、楓林假山瀑布等,景色優雅怡人。1730 經凱旋門到龍鳯山莊 (住客在0830 前入園免費,但我進入時職員沒有理會我) 1730 到花海園,有盛放的向日葵、櫻花、但桃花已經落葉;前行到梅麗歐情侶屋,一座座藍頂紅牆的小木屋錯落有致地點綴在情人湖畔,外形精緻典雅,既有荷蘭風情,又有中式元素,全部以木頭打造,古樸清幽,別具一格。1745 到玫瑰礼堂,純白神聖,旁有荷蘭風車、薰衣草園、香榭麗城堡等,因要趕回大堂集合,匆匆離開,打算明早再遊覽。


1820 到千人宴會廳,當晚有數十團入座,筳開120 席,滙景也有11車,導遊編配靠近舞台的位置給我團,而且我枱更貼近舞台,可見滙景顯赫的江湖地位;滙景「劉總」也親身在場內招呼團友,更熱情地和我們拜年1915 晚會開始,有男女歌星演唱;1920 晚宴開始,菜色有:滷水拼盤、炸蝦、釀豆腐、生炒掛骨、油雞、杬角豬腩肉、木耳/西芹/甘筍/淮山、蒸鯇魚、蒜子娃娃菜、麥包等,不錯的晚餐。2045 抽奬,我團有小朋友抽到奬品。2130 蔣志光出場,唱了多首首本名曲、包括 愛是永恒舊朋友相逢何必曾相識” (和「黑妹」合唱) 等,更落台和觀眾打成一片,氣氛熱烈;但在台上和台下都被觀眾包圍,令我們坐在最前排的也看不到蔣志光身影。2205 晚會完畢散場,我到酒店附近逛,祇有數間食肆、士多在營業。2225 返回房間休息。








































0713 20 多位團友已經在屯門等轉車到深圳灣


我團打著「廣東南海、積善廬」旗幟



「雙層」大巴,交警特別通融我們上車。


車廂嶄新、舒適。









大生地豬骨湯





脆皮燒雞兩隻 (雞)


脆皮燒雞兩隻 (雞公、雞頭有一小雞冠) 







鼓汁蒸魽魚  (觧、爽、脆、滑) 



40 位團友大合照  (背景是「東莞玉蘭大劇院」) 


東莞展覽館




















「東莞玉蘭大劇院」









香市影視城

我先選擇喜愛服飾


新增說明文字

到服裝間取古裝服飾
























碼頭





















戲臺


























嘉輝會囍悅酒店



房間可眺望泳池景色


日式風情園














經凱旋門到龍鳯山莊


向日葵花田




桃花已經脫落


櫻花正在綻放















































梅麗歐情侶屋














玫瑰教堂



薰衣草園



格林童話小鎮






團友「侯生」是書法家,揮筆寫大字給團友。


新春晚會門票要 RMB368 一張!



宴會廳


筳開  120





我枱貼近舞台前的最佳位置













滷水拼盤









杬角豬腩肉



蒸鯇魚


蒜子娃娃菜


麥包


黑妹李翊寧




我團的小朋友也抽到奬品








































 蔣志光終於出場





和「黑妹」合唱   相逢何必曾相識” 


眾歌星合照謝幕




14 則留言:

  1. 再次祝威龍兄新年快樂, 心想事成!
    今年新年團費不貴, 有歌星表演又靚酒店, 初二出發都只係1299, 而且匯景團餐相對較好, 我跟廣東有一餐午餐燒鵝只得例牌一碟, 仲要肉不嫩皮不脆, 而厚街國際自助晚餐款式不多, 自助午餐更加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多謝祝福。我也發覺今年春節的團加幅不太多,有些三天團祇 $8xx ;滙景的膳食通常都很豐富,我也曾跟某團食午餐,那碟例牌燒鵝輪到我夾時祇剩一小塊鵝頭。GD 的膳食通常都比較差,不過您此團也很便宜,可能將貨就价!

      刪除
  2. 威龍兄:小弟在新春期,要拜年,不便旅遊,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祝春節快樂,身體健康!
      新年團的團費比較貴,又擠迫,留港拜年更好;不過威龍很難得是一年一度才闔家歡去旅行,玩得特別開心,盡興!

      刪除
    2. 威龍兄:開心每一天,和家人闔府旅遊,是幸福表現,使多些少,都是值得.

      刪除
  3. 威龍兄,小弟從未試過於新春節日出外旅遊,亦可以從你遊記中分享到你與家人,親戚、好友及街坊等四十人同渡春節的快樂,這可算人生一大快事,令人羨慕!大陸的公共設施如東莞展覽館、玉蘭大劇院等於春節假期也照常開放,這方面好像比香港做得還要好。你在影城內的扮相很有趣,但其實你是真正「才子」,何須扮呢?從最後的數幅夜照中看到春節假期裏也有店鋪是照常營業的,但其實情况是否這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春節期間大部份親朋戚友,街坊等都有長假期,於是趁機會組團同遊,包團玩得特別高興。香港的公共設施在春節會關閉的,而大陸的仍照常開放,的確比香港估得好很多。多謝讚賞,威龍都是扮吓野,那些借穿的古裝很乾淨企理,很喜出望外。在春節假期仍然照常營業的店舖很少,其實是很冷清的。

      刪除
  4. 威龍哥,祝新春快樂,萬事勝意。威龍哥一年一度的闔家旅遊很熱鬧,喜喜洋洋,越來越多親友參加,明年有時間都報名參加。威龍哥的才子扮相維肖維妙,各人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lily,多謝祝福!祝您和家人萬事勝意,身體健康!威龍的闔家歡旅遊祇一年一度,原本祇組織 20 人,其後很踴躍,有 40 人,於是便包團,特別要感謝「滙景」,尤其是「黃小姐」的週到服務,讓我能成功包團。剛好揀選對那套適合我穿著的「才子」服裝,影視城的景色比預期中優美很多!

      刪除
  5. Sir,

    香市影視城可以免費穿著古裝周圍走,又幾得意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影視城的主要賣點,我初時沒有打算著的,但見到遊人穿起很得意,好玩,加上衣服很乾淨,於是也學人「扮吓野」!

      刪除
  6. 哈哈! 好得意, 戴眼鏡嘅古人! 啲花好靚!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古人戴「黑超」,的確很攪笑。龍鳯山莊內的櫻花剛好燦爛綻放,很美艷!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