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惠東巽寮灣「嶼海雲天假日酒店」,觀賞無敵海景,豪嘆海鮮自助晚餐、觀音山龍岩古寺、天后宮媽祖廟、豐渚園兩天純玩團 (Day2 豐渚園)

2015 年  4 月  9 日,星期四,氣溫約  15°C0630 到沙灘晨運,空氣清新,波浪不大,如不是氣溫太冷,可以下水暢泳。0650 美女照鏡沙灘 (名字是從酒店簡介找到的,但沙灘上祇有一堆如 醜八怪:” 的石頭) 0655 到酒店泳池前面的人工湖,湖水翠綠 (長滿水草清苔) 0705 到酒店用自助日餐,食物有即煎蛋、即渌菜/豬膶/肉片/粉麵、咖啡、豆槳、果汁、皮蛋瘦肉粥、大白菜、椰菜、小棠菜、茄子、脆肉瓜、炸雞塊、煙肉、腸仔、粟米、炒米粉、腸粉、番茄炒蛋、豆腐、水果等,不錯的早餐。0830 返回房間休息,hea

1100 退房,1105 離開。旅遊車走廣惠高速。1200 到惠州佰味生態園享用 惠州鹽焗雞宴,菜色有:五子毛桃雞腳湯、鹽焗雞、梅菜扣肉、蒸鯇魚、西芹炒魚片、勝瓜肉片、茄子、釀豆腐、南瓜、唐生菜等,味道和份量也不錯的,但團友都很大食,餸菜很快便被掃清光,祇剩幾片南瓜及三盅砵仔飯,此間酒家我以曾到過多次,很少是不夠食的 (去年也曾試過一次) 1315 離開。


1320 到惠州西湖豐渚園遊覽。惠州西湖由五湖組成,豐渚園是平湖西北的一小嶼。園內建築採用嶺南傳統建築風格,融合惠州民居院落特色,粉牆黛瓦,古樸素雅。該園面積3萬平方米,分為6大觀景區:主入口區、知魚區、文化怡情區、孤桐館區、流香聽瀑區和東塢荷香區,團隊祇到東塢區遊覽。經叩香門,五龍亭到荷花池,荷塘內荷葉飄浮,兩個月後荷花便會盛放,屆時可能再會到來觀賞荷花。1343到農耕文化展覽室,旁有鏡水雲嶺假山群,山頂有像龍頭的造形,但已經被封閉,不能登山 (去年曾登上假山頂) 1351 到暢遠樓,可以登樓遠眺,欣賞西湖美景,在此也是觀賞鳥島的最佳地點。1350 到暢遠樓,樓高三層,原本可以登樓遠眺,欣賞西湖美景,是觀賞鳥島的最佳地點,但二樓已被改裝成茶座,要消費才能登樓觀景 (去年來過是可登上樓頂的) 1405 離開,旅遊車走惠鹽高速,接走清平高速。1515 到深圳市區,1535 到福田口岸,1605 返抵深圳灣口岸,結束這次【惠東巽寮灣「嶼海雲天假日酒店」,觀賞無敵海景,豪嘆海鮮自助晚餐、觀音山龍岩古寺、天后宮媽祖廟、豐渚園兩天純玩團】之旅。





 酒店周邊景點簡介

















美女照鏡沙灘


























































餸菜很快便被掃清光


豐渚園



























鏡水雲嶺假山群







鷺鳥在鳥島棲息






暢遠樓









14 則留言:

  1. 此團行程較為簡單, 主要享受酒店設施。
    想問下威龍兄, 勞工節和佛旦會有計劃報團去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此團行程中我祇是龍岩古寺未去過,天后宮,豐渚園以前去過數次。
      五一勞動節我不打算出遊,佛誕未決定。明天跟味力去樂昌 "九峰山" ,英德竇晶宮三天團;26/4 會去雲南元陽,紅土地六天飛機團。

      刪除
  2. Sir,

    豐渚園環境幾靚,喜歡影相這地方可以盡情享受;

    一九八幾年我時常到惠州玩,嗰陣喺羅湖搭大巴去,一個多小時就到,很方便,但之後到而家冇到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荷花盛放期間我也去過,景色秀麗;導遊祇停留 45 分鐘 (1320 到 1405 上車,很 "寧丁" ,不知是否要跟指示一定要逗留 45 分鐘) ,如有花賞,最少要遊覽一小時。

      我以前也曾經自由行到惠州兩次,迋要去羅浮山,順便遊西湖。

      刪除
  3. 威龍兄:出外跟團旅遊,最怕遇着大食而不守規則團友,他們往往食得快,而且多是大party中,猛夾給第三者,造成其餘的,無啖好食,一隻雞,他們夾先,一夾每人兩三件好的,,等到轉到自己時,得剩頭頸等我也很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我正是和 7 人大 party 同枱,用餐時的情況正如您所描述的,更離譜是有些餸菜一塊也沒吃過;近來用餐時見有很多同枱團友都是 "食餸唔食飯" (我晚上飲酒時才不食飯) ,所以便很快便 "美人照鏡" 了!

      刪除
  4. 上星期剛跟匯景去了明月山及武功四天團,(威龍前年去過)凍得要命,食得較差,但住則一流,最煞風景就係碰到一群女子十人組合,十分十分吵鬧,亦十分大食(55-65歲)真的是很好的個人修練機會,請教威龍遇到嘈吵的人,怎辦?我其實已經使用了耳塞.....真無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們應該不是在復活節假期去,大假期間去/回程都很塞車;明月山及武功山很值得一遊,滙景住宿的兩間酒店我以前也住過,很舒適。我也很怕遇上一群吵鬧的大 party ,我會靜悄悄通過導遊請求她們放低聲浪,如她們不厘會,祇好閉目養神,或聽音樂打發!港人經常鄙視大陸遊客不文明行為,要規管,再敎育,其實有部份港人遊客也是 "一丘之狢" !

      刪除
  5. 威龍哥,您好,好好的酒店好丰富的自助餐,中午飯看相時間半個鈡就掃清光快得驚人。今年過年跟美味假期去樂昌古佛岩,珠機巷,梅関古道風景都好優美。五一報了味力之賀州姑婆山3天团都好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lily,這頓自助餐也不是最頂級的,沒有我喜愛的生蠔及蟹腳,不過有龍蝦是很驚喜!和大 party 同枱,餸菜很多時都會會很快被搶光,尤其是有些團友 "食餸唔食飯" (剛跟味力三天團也同樣遇上)。

      珠機巷,梅関古道我後多年前去過,很想同遊,年初見網友去梅關古道可觀賞到盛開梅花,可惜我沒空去,要等待到年尾或明年初。

      味力母親節賀州姑婆山3天团的確很抵玩,女士有半價,而且也不是祇在母親節才搞,四月下旬和整個五月都有團,其他社應該學習。我或會 6 月父親節才報,因父親有半價!

      刪除
  6. 威龍哥。好久沒有跟你say hello 了 因無Yahoo blog咁方便留言
    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旅遊長去長有

    回覆刪除
  7. 最近我家人跟𣾀景去旅行。 佢話團友大部份搶食(自助餐及圍餐)佢話跟開美食之旅甚少有人搶食

    回覆刪除
  8. 回覆
    1. sopig wong,多謝祝福及留言,很感謝您的長期鼎力支持。那些超便宜的自助餐團我也不敢去,食物質素很一般,而且搶食得很猖狂;不過依家一些長線山水線路也被一些搶食一族「侵佔」了!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