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原生態羅浮山樂逸度假酒店,享受溫泉藥泡池浴、山水泳池、觀音古寺參拜,豐渚園賞荷花,純玩二天團 (Day1 觀音古寺、樂逸度假酒店)

2015 年 6 月 10 日,星期三,參加滙景旅遊主辦的【原生態羅浮山樂逸度假酒店,享受溫泉藥泡池浴、山水泳池、觀音古寺參拜,豐渚園賞荷花,純玩二天團】,團費 $199 (原價 $399) ,單人房差 $100 是滙景旅遊為慶祝 9 週年誌慶的勁減優惠,超級無敵抵玩超值團。

0800 抵達深圳灣口岸 (0900 集合) 0850 見導遊抵達,0905 齊人出發。全團49 人,有兩個分別是14/8 人的大 parties。導遊李群翼 (翼仔) 我以前跟過他幾次,服務態度優質,照顧團友很週到。0915 開車正式出發。旅遊車走廣深高速,沿途都十分暢通。1025 到東莞莞城凱德廣場,主要到沃爾瑪大型超市購物。該超市有二層過萬呎場地,貨品琳琅滿目、價格便直。導遊有溫馨提示酒店附近是沒有食肆的 (酒店有宵夜提供) ,提醒團友購備糧水。超市熟食部有包點、泥燴雞 ¥29.80/隻、燒味、燒鴨,我買備一隻樟茶烤鴨 (¥15.80) 、青島啤酒 ¥2.00/瓶做宵夜,很抵食。1205 上車離開,有團友竟然買了榴槤上車,車廂充滿榴槤味,我雖然喜歡食榴槤也覺得空氣很混濁,那些抗拒榴槤的會很難受 (導遊已經在車上囑咐買了榴槤的團友在午飯時食完,但午飯後車廂仍然有濃郁榴槤味,可能那幾位沒有公德心的團友帶回酒店房間,留待晚上/宵夜才食!)

1225 到雅竹農家菜酒家享用 金牌脆皮吊燒雞宴,菜色有:涼瓜/黃豆/雞腳湯、脆皮吊燒雞 (皮脆、肉嫩、美味) 、蒸鯇魚、煎蛋角、蝦醬炒豆角、椰菜粉絲、小炒皇、茄子、釀豆腐、上湯大白菜等,9 1 湯,豐富美味;9 (8 人大 party + ) 一枱。1320 離開。1420 到博羅羅浮山,1430 到觀音古寺參拜。觀音古寺原名“觀音古廟”,始建于唐,距今有千年歷史;上世紀末被毀,2005年重建,現已建成大悲殿、萬佛樓、大雄寶殿、天王殿、葯師殿、鐘樓、鼓樓、放生池、觀音牌坊、居士樓等建築。殿宇巍峨、莊嚴;正在建造三面觀音露天大佛、釋迦牟尼佛一生事蹟浮雕長廊等,完成後全寺宏偉壯觀,成為嶺南地區著名的佛教聖地。1435 到大雄寶殿參拜,供奉華嚴三聖(釋迦、文殊、普賢)、兩旁供奉十八羅漢。其後到葯師殿、天王殿。1450 到萬佛樓、大悲殿、供奉千手觀音,廣場正在興建三面觀音露天大佛,1500 到伽藍殿 (財神殿) 。1505 離開。

1515 到羅浮山樂逸陽光假日酒店,地處羅浮山風景區,環境優美;酒店由30棟客家圍合式獨棟別墅及酒店主樓組成,客房風格高雅別致,將羅浮山自然景觀和嶺南風格融為一體。團隊是入住酒店主樓的500 呎、一房一廳、露台客房 (公寓式) ,但有部份房間還在打掃中,導遊特別提升大 party團友入住別墅。1550 職員帶領團友到別墅區,入住其中一組四合院式別墅,有四棟,分別是麗薇閣、雲薇閣,紫薇閣、華薇閣;我入住雲薇閣三樓。房間面積寬敞,豪華、舒適、優雅,大堂和房間都有 Wifi1625 去泡浸溫泉;溫泉區在我住的別墅旁,有毛巾、拖鞋供應,池區面積不大,但整潔雅致。百草溫泉區內有8 個藥池,分別有:當歸、艾葉、杜仲、甘草、首烏、洛神花,楓葉、菊花等,水溫夠熱、乾淨清澈。整個溫泉區祇有我一個人獨享,寧靜、舒適,泡浸在和暖溫泉水中,閉目養神,冥想靜坐、遠離塵囂,煩惱盡消,悠閑逍遙,寫意快活。沿溫泉區前行小許便到山水泳池,面積不大,水頗清涼,又是我一個一獨享,可以暢泳一番。1720 返回房間沖洗。

1805 到酒店商業街,有土特產店、小吃店、咖啡店等。1818 公社食堂” (餐廳) 用晚餐,豈料8 人大 party 已經一早入座 (長者多數會一早到) ,但 起菜位被人坐了,留下最 埋面的座位給我。晚餐享用 原生態農莊特色宴,菜色有:菜乾湯、滷水鴨、蒸鯇魚、客家豬肉、青瓜、油麥菜、雜菇魚蛋、咸酸菜/豆角粒、豆腐、茄子等,有些餸菜轉到我面前拍照時已經殘缺不全。宵夜是要預訂的,價錢也不便宜,土雞生滾粥 ¥100/窩,豬雜粥 ¥50/窩、炒粉/ ¥25/碟。1930 離開,到附近逛逛便返回房間。2200 享用宵夜,樟茶烤鴨、冰凍青島啤酒 (房間有雪柜) ,美酒佳餚,一頓豐富美味、價廉的宵夜。















































大大隻泥燴雞 ¥29.80/隻 (左下角那三隻) 


有我至愛的燒鴨


樟茶烤鴨   ¥15.80/隻





黃花魚 ¥9.80 一條 



威龍通常第一時間坐 "起菜位"



















觀音古寺大雄寳殿

















萬佛樓






 大悲殿







廣場正在興建三面觀音露天大佛




伽藍殿 (財神殿












樓盆銷售處


樓盆模型






酒店服務很週到,職員幫我搬行理。











露台有溫泉池













當歸池






杜仲池




楓葉池


菊花池


甘草池


首烏池
























商業街







"客家婆" 土特產/士多店











雞公茶壺、碗碟,不過是 "冒牌 A 貨" 公雞。


畫下面那一枱,牆角那個最 "埋面" 的座位便是我坐的!





















 鯇魚轉到我映相時已經 "殘缺不全" 







"人民公社" 的夜宵也不便宜!






































" 小資產階級" 的夜宵經濟抵食,樟茶烤鴨 ¥15.80/隻、青島啤酒 ¥2.00/瓶。











13 則留言:

  1. 現在旅社很多時也會去大型超市,內裏有些熟食確實很便宜,像你買隻樟茶鴨,加罐啤酒,所費無幾,已是一頓美味的宵夜,比起有些導遊推銷的泥煨雞,經濟好幾倍。
    現在浸温泉,泉水温度多少?我想還是冬天適宜些。
    有你的旅遊資訊,原來有興建中的三面觀音,待它完成後,真想去礼拜,不知那裡有没有寫預計完工曰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那些旅行社如有 sale 雞的導遊,是不會帶團友去超市,因如團友買訂宵夜,便沒有這麼多人幫襯。
      酒店的溫泉水溫不太高,約 36º C,很舒服。
      那座三面觀音祇建設好地座,可能要 1 、2後才能完工開光。

      刪除
  2. 威龍兄,滙景此團,的確很便宜,而且,房差,都是100元,有溫泉浸,香港有些人,是很喜歡食榴槤,但帶上車放,是不理別人感受,是完全自私的行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羅浮山這團極抵玩,房差又平適合我的要求,而且有溫泉及泳池更是我喜愛的。威龍雖然也喜歡食榴槤,但很難忍受車廂充斥榴槤味,那些團友非常自私、失德;我見過在大陸坐公交車,有乘客帶韭菜餅上車食,行了一個站,該乘客便被司機趕落車!

      刪除
  3. 威龍哥,您好,汇景此团非常低玩呀,這星期都想報此团但想吃自助餐所以報了別团,但看了龍哥的遊記。有時間都會報此团,多謝威哥詳盡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lily,此團的確極抵玩超值,威龍極力推介,不過遲些可能沒有特價優惠!大熱天時最好是去五星級酒店食自助餐,游吓水,下月我都會報這些團。

      刪除
  4. 威龍兄,你估計羅浮山樂逸度假酒店溫泉的是真温泉水(用真温泉水加入其也的水來調節温度的也算是真)還是煲熱的自來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酒店溫泉水是真的,威龍感覺泡浸完後,皮膚爽滑,手指不會皺皮!

      刪除
  5. 威龍兄,酒店房間好大,是否每位團友都住這款房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是入住主樓約 500 呎 一房一廳露台房間 (面積也很寬敞) ,因那些房間還未清理好,酒店才 upgrade 大 party 和我入住別墅。

      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威龍哥,看你介绍後,随即參加這團,我1月9日至10星期六日去,已每位299+小費120。
    確很抵玩,衹是大家要知这是楼盤,温泉祇是设施一部份,所以不太大。我去时有二車團,加上晚上有内地業主回来渡假,温泉幾多人。但第二朝就少人浸,很舒服。還有就是衹有电視机盒。没有翡翠台,有些悶。分享吓。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k Kee, 羅浮山【樂逸度假酒店】環境很不錯,行程又很悠閒,因不是正式的大型溫泉度假村,溫泉池面積細小;通常早上去遊人比較少,我最喜歡這溫泉24 小時開放,可以清晨去浸。週未的團費祇 $299, 也很抵玩。很多酒店的電視機盒都接收不到翡翠台,但有些是可以「回看」TVB 近期或以前的劇集。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