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滙景八週年誌慶酬賓團──茂名五星級樂天花園酒店、任浸溫泉、冰泉、開平天下糧倉、高州冼太廟兩天超值團 (Day2冼太廟、回桯)

2014 5 15 日,星期四,0620 到酒店外花園晨運,園內林蔭遍佈,小橋流水,亭台池塘,有一間小廟,供奉關帝和土地,湖畔更有石椿路。0645 到餐廳用自助早餐,食物款式很多,有即煎蛋、生滾粥 (肉片、粉腸、豬膶) 【很久沒有遇到自助早餐有生滾粥,可惜沒有即淥菜,否則便有齊我喜愛的早餐三寶】、煎餃、沙律菜、南瓜、番薯、洋蔥薯仔、牛角包 (也是我至愛) 、粟米、西多士、煙肉、腸仔、春卷、薯條、即磨咖啡、鮮搾甘筍汁、水果等;餐廳設在泳池畔,環境優美。0750 離開。

0815 再去浸溫泉,溫泉的正式開放時間是 0900-2400 ,導遊要求酒店提早在 0800 開放溫泉,讓團友可以用早餐後有一個多小時泡浸溫泉才退房,很妥善的安排。早上看清楚溫泉的環境,充滿熱帶巴厘風情,相似我最喜愛的紫金 御臨門溫泉” (該溫泉面積大很多,近年沒有團去) ,不過樂天溫泉最礙眼的是旁邊的大型樓盤,破壞了優美雅致的環境。首先到最熱的溫泉池浸,因時間尚早,沒有其他團友,祇有我一個人享用。0830 到空中溫泉區,祇有部份溫泉池有名字,如冰片清泉、健骨湯、活絡湯,艾葉池等,但大部份池水溫度很低。0840 到兒童戲水區,有旋轉滑水梯,其實祇准兒童玩,我這個老頑童也不理會去滑一次。其後到 spa 享受水療。0855 到泳池游水,廣闊蔚藍的泳池,也是我獨個兒享用,暢泳一番。0915 到乾蒸室、冰池。0925 返回房間沖洗。1000 退房,1020 開車。

1040 到冼太廟參拜,也是逗留40 分鐘,有充裕時間遊覽及到附近商店購物。高州冼太廟位於高州城內東門文明路,即今冼太公園(原潘州公園)北側,坐北向南。明嘉靖十四年(1535年)始建。冼太廟主體建建築共三進,總進深49.5米,總面闊13.4米,分前殿、中殿、正殿。正殿 ,為穿鬥式梁架結構,雕樑畫棟,金碧輝煌。冼夫人 (512602),南北朝嶺南地區俚人領袖 (“俚”為壯族古稱),精於行腩用兵,智勇雙全,當地老百姓都稱她為“聖母”,到隋朝時,隋文帝便冊封她為“宋康郡夫人”,後又冊封她為“譙國夫人”。廟內的碑記和楹聯,記載了冼夫人的生平事蹟和豐功偉績及後人對她的敬仰之情,表達了士民對偉人冼夫人的崇敬而“立廟以祀”。1120 離開。

1135 到益盛大酒店享用盬焗雞風味宴,菜色有:粟米湯、高州盬焗雞、梅菜扣肉、茄子、蒸水蛋、豆腐青瓜、勝瓜肉片、蒸鯽魚、菠蘿生炒骨、青瓜粒、浠飯 (天氣熱,食粥很受歡迎) 油麥菜等、味道美、份量足、一頓不錯的午餐。1240 離開。旅遊車走陽茂高速,1440 到陽光服務區、1700 經江門,1715 到中江高速東升服務區。1750 在京珠高速接近虎門大橋段便開始塞車,堵塞了大半小時,1835 到虎門服務區。1935 到沿江高速收費站,1950 返抵深圳灣口岸,結束這次【滙景八週年誌慶酬賓團──茂名五星級樂天花園酒店、任浸溫泉、冰泉、開平天下糧倉、高州冼太廟兩天超值團】之旅。
 
 

 
 
 
 
 
 
有公車出市區,30 分鐘一班。
 
 
 








公園內有一間小廟,供奉關帝和土地。









石椿路



























美女服務員親手鮮搾甘筍汁




鮮搾甘筍汁














生滾粥 (肉片、粉腸、豬膶)


























































檸檬湯 (未放水)







空中溫泉






健骨湯



活絡湯










艾葉池



旋轉滑水梯,祇准兒童玩,我這個老頑童也不理會去滑一次。

























竹醒湯



菊花池















沙池







































































冼太廟














































































































陽光服務區






1940 才返抵沿江高速收費站 (深圳方向出口)

35 則留言:

  1. 真係食個靚早餐都抵返響度! 第二天車程很長, 如果玩三天團會比較舒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i 兄,這個自助早餐食物很豐富,有些我也沒有品嚐,因太飽了!茂名返深圳要走約 450 公里,要 6 個小時;參加三天團惢較好,第二冕入住台山傑奧斯酒店,可惜我當日祇有兩天空閒,否則也參加三天團,舒適很多。

      刪除
    2. 如果6月中去樂天3天團的話, 我在考慮匯景的+傑奧斯三天578+260(房差), 還是大航的+陽江保利海皇星三天799+400, 大航的貴很多, 不過陽江保利海皇星酒店好似好正, 而且行程較合心水, 威龍兄意見如何?

      刪除
    3. fai 兄,匯景的+傑奧斯三天團費+房差平宜很多,傑奧斯酒店是去年才開業的新酒店,應該不錯;大航的+陽江保利海皇星三天團,連房差貴很多,其實單張上的陽江保利海皇星酒店祇是普通的400 呎海景露台房,我那次去的是優惠首10 名團友的特大廰房,行程多一些,兩團各有好處;我會選滙景,因平很多,服務好很多,而且最近幾星期也不見大航有成團。

      陽山第一峰溫泉+清遠三天團,我以前跟大航去過,可到我的網誌瀏覽:
      http://wun35roy7nsasggc.blogspot.hk/2014/03/day1_30.html
      http://wun35roy7nsasggc.blogspot.hk/2014/03/day2_30.html
      http://wun35roy7nsasggc.blogspot.hk/2014/03/day3_30.html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多謝意見, 看來匯景較好。
      威龍兄6月15,16號會否參加什麼兩三天團? 看看小弟可否同遊。

      刪除
    6. fai 兄,不過滙景樂天花園這團比較冷門,當天剛好有幾個大 party 參加才爆滿,3 天團祇有39 位團友。

      威龍 15/6 還未決定參團否,要等報了端午節 "重慶天生三橋" 能否成團再考慮,或會去一些賞荷花、摘荔枝團。

      刪除
    7. fai 兄,今天 (24/5) 收到廣旅通知 "重慶天生三橋" 不成團。

      幸好立即報了味力之旅的龍脊梯田四天團,29/5 成團。

      近日見 "油麻地旅遊" 的 "昆明,元陽梯田、東川紅土地" 8 天團" (也有6 天團) ,非常吸引,威龍已經嚮往很久,會考慮在 6 月中參加,fai 兄及其他網友可有興趣?

      刪除
    8. 廣旅廣告不可信,我也試過報紙廣告寫成團, 但打去問只得幾個人報; 今次處理方法也令人氣憤,還好可以報到龍脊梯田四天團,唔係就真係比廣旅玩死。
      小弟看了油麻地網頁, 這個團看來很有特色,不過出發時間不是小弟還未放假, 就是跟小弟高雄墾丁之旅撞期,所以不能同遊,而且團費加上各樣使費也不少。小弟希望選擇一些3-4天的平價團。現在考慮匯景樂天酒店3天, 很大機會選擇16號出發。或者威龍兄在16-18號有沒有空?有沒有其他團選擇?

      刪除
    9. 輝兄,我對 "油麻地旅遊" 的 "昆明,元陽梯田、東川紅土地" 8 天團" 還在考慮中。16-18 號也未決定是否參團,去完 "龍脊梯田四天團" 回來很再作打算。

      刪除
    10. 輝兄,昨天 3/6 報了美味假期的 "武則天故鄉: 四川廣元【張飛鎮守地:閬中古城】探索三國文化 純玩航空 (深圳飛) 4天團 SGL04 " 23/6 出發,團費 $2399 ,行程嶄新,很吸引。輝兄及網友們可有興趣參加:
      http://www.yummyholiday.hk/about/?72.html

      刪除
    11. 小在早在4月時已經訂好了23/6-27/6去高雄/墾丁的機票及酒店了, 所以不能同遊, 不好意思!
      但昨天在匯景報了 12/6出發的台山喜運來溫泉2天團, 及19/6出發的佛山匯豐假日2天團, 我見價錢相當抵玩, 所以見有團就報了, 希望便宜得來不會太差吧!

      刪除
    12. 哈哈, 那就有機會同遊了! 我坐位是40號, 威龍兄是幾號呢?
      估不到你剛去完星泉不久, 會再去旁邊的喜運來。照你評價來看兩個團應該不錯, 期待當天來臨。

      刪除
    13. 輝兄,我是坐車頭住置的。喜運來我已經想重遊很久,見滙景剛做特價酬賓,於是便報名;這團更增加到果園任摘任食時令水果、全程食足7餐,超級無敵抵。屆時關口見!

      刪除
  2. 餐廳環境及食物都很好,而且有生滾粥,確實少見,加上鮮搾甘筍汁,去了大陸團這麼久,也從未喝过,真是超一般的早餐。
    以前我也到過冼太廟,記得廟前有個騎馬的銅像,以及周邊有很多商舖售賣一些像茘枝核的掛飾,不知現在是否物換星移,一切已成歷史。
    每次導遊都有大约40分鐘遊覽,算是不錯啦,比起每次只留逗约25分鐘,好多了。
    两天團约八點才到深圳灣,回到福田豈不過了八點。二天團太夜了,不知是否路程遠及塞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餐廳環境優美,位於泳池畔,可一邊享受美食,賞美景,令胃口大開。以前很多星級酒店的自助早餐都會有生滾粥,依家很罕見;我也是第一次飲到鮮搾甘筍汁,很清甜 (而且是美少女服務員親手搾的,己加了相片) 。

      冼太廟依家廟前還有騎馬銅像,我沒有到店舖逛,不知有否茘枝核的掛飾的特產;高州是以荔枝聞名,其中貢園是進貢荔枝給楊貴妃而聞名,上星期見報導,貢園唐代千年荔枝 36 粒拍買 RMB4 萬。味力之旅父親節優惠團也到那裏,團費便宜,但舴差很貴,我還在考慮中。

      導遊君仔安排遊覽景點的時間非常好,讓喜歡賞景的團友有足夠時間。茂名返深圳約450 分里,正常行車要6 小時,加上在虎門大橋塞了大半個小時車,訢以要 2000 禾返抵深圳沸。

      刪除
  3. 淨係個即搾甘笋汁都值回票價,香港要幾十元一杯的
    威龍好似冇提早餐第三寶,我猜是烚蛋,對不對?
    威龍對浸溫泉情有獨鍾,是什麼原因令你好似百浸不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搾甘笋汁很清甜,而且任飲,我都飲了兩杯,好菜也好味!
      威龍喜歡的早餐第三寶是即煎蛋,通常都會有 (即淥菜也是) ,生滾粥很少見。
      浸溫泉令人舒筋活絡,被累盡消,浸完特別好瞓,而且溫泉度假村多收有泳池,可以游水。

      刪除
  4. 威龍兄咁熱天氣仲玩溫泉團很辛苦啊......幸好膳食不太差...昨日亦去玩潮州3天回港,在身體感冒下去玩,吃苦在心頭,面對潮汕美食得過睇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sta,熱天去溫泉是去游水為主,這團的膳食和酒店都很滿意。近日天氣炎熬,很容易患感冒,林兄近日可無大礙,多些休息、保重。期待您的潮州3 天遊記。

      刪除
  5. Sir,

    呢個自助早餐真係好正,啲食物好企理,有啲酒店話係有自助早餐,但係啲食物水準唔得呢﹗

    兩個景點天下糧倉、冼太廟唔錯,有新鮮感,298元可以住五星仲想點,可惜我唔喜歡浸溫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樂天花園是正式五星級酒店,食物水準當然比那些三、四星的好很多。

      威龍見這團有新景點,而且住五星,團費及房差又平,於是便速速報名;我主要是去游水,浸溫泉祇是其次。

      刪除
  6. 威龍兄,小弟剛去完味力母親節團,行了南嶺,自費20元上山,行梯級而下,適逢下大雨,穿上雨具,還是落湯雞,辛苦一小時15分,才下到停車場,兩晚酒店O.K.伙食麻麻,,但不太差,閣下茂名兩天,是超值,味力父親節三天團,也是茂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前幾天每日都下著很大雨,在雨中行山,既危險、又辛苦;見行程單張遊覽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是包門票,為什麼要自費?期待高兄的遊記,以了解其詳。

      滙景樂天花園這團的確很抵玩。味力父親三天團剛好也是去茂名,男士有優惠,祇 $399 ,但房差太貴,要 $480 ,我不考慮參加了。

      刪除
    2. 威龍兄:味力的團,是包南嶺門票,因為上山路窄多灣,大巴不能上,擺在上山路口,自由上山,原路上落,我們淨由山上下來,好像盤龍峽,但是要自費租一般村民小車上山上,拾級而下,全部旅行團,都是這樣做.

      刪除
    3. 高兄,多謝告知詳情,有時附費乘村民小車上山也不能慳的,可省回很多腳力和時間。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我也想去一遊,見有旅行社大力搞這團,團費 $369 (平日) ,入兩次南嶺,但房差太貴 ($280) ,而且成團率低,不考慮了。味力這團其實很抵玩。

      刪除
  7. 《借威龍兄的地盆一用》

    高兄,我也考慮過味力這個南嶺國家森林公園團,但因其他節目放棄。你說的自費上山何解?難道登山入景區不包嗎?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景色如何,期待你的南嶺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我本來也想參加的,但房差太貴 ($400) ,加上男士沒有傻惠,所以沒有報;以為等父親節才參加,但也是房差太貴,而且景點不多,也放棄了。

      刪除
    2. 陳兄:味力早上入南嶺國家森林公園,領隊說,要80元一位,團隊包,上午先遊親水谷,午餐出園,餐後,再入,不用再買票,遊瀑布群,旅遊車在景區停車場側邊便可看到,或是自由上山觀賞,而我們選擇乘小車,上最高處而下,20元車費,而且是上到山上,直接交給車主司機,

      刪除
  8. 威龍哥, 美味假期二天, NNP02 熱播電視劇拍攝地 , 全新景點: 湞陽峽生態旅遊渡假區 , 【英西峰林】美景賞花純玩2天, 那個大草原很吸引, 不知你有沒有去過這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美味假期 NNP02那條線,是在3 月時推出的,近期應該沒有了;那個"【喀斯特峰林天然大草原生態牧場】" 我以前未去過,不知在英德那裏。

      刪除
  9. 威龍兄,這個匯景8週年團的食、住非常好,又有温泉及泳池,是個「享受生活」團。冼太廟看來很新淨,是否重建或修復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泡浸溫泉、游水都是我最喜愛的活動,而且這團入住正宗五星級酒店,可以享受人生!冼太廟在 2012 年12 月18 日重建及開光,所以很新淨。

      刪除
  10. 威龍兄,樂天這個團真的很好,我8月10日出發參加滙景樂天自助餐二天團,全家玩得很開心,8月11日回程時在南沙服務站剛好碰見威龍兄,當時剛擦身而過,相信威龍兄好快又有旅遊勝地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e,謝謝到訪及留言。茂名樂天花園雖然車程比較遠一些,但酒店的房間,環境,游池和溫泉池都很不錯,而且您們可享用自助晚餐,應該很豐富,美味,我當晚祇用圍餐,及翌日享用自助早餐,這兩餐都很滿意。
      昨晚 (11/8) 約 1830 我團從湛江 (和茂名相距約 1 小時車程) 回程時,在南沙服務區停車時見前面的是滙景旅遊車,應該是 Joe 您們的團,當時大家都趕著回程,未能有時間打個招呼 (見滙景車比我們早一些離開) ,期望下次有緣會面。
      剛參加完海南島五天巴士團,遊記會盡快和大家分享。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