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台山喜運來溫泉渡假村,浮月村洋樓、江門水上觀音,秘製牛骨湯宴,任摘任食時令水果、早餐/下午茶,全程食足7 餐,抵玩超值酬賓兩天團 (Day1浮月洋樓,喜運來溫泉)

2014 6 12 月,星期四,參加滙景旅遊主辨的 【台山喜運來溫泉渡假村,浮月村洋樓 、江門水上觀音,秘製牛骨湯宴,任摘任食時令水果、早餐/下午茶,全程食足7 餐,抵玩超值酬賓兩天團】,團費 $198 ,單人房差 $100 ,是滙景慶祝 8 週年誌慶的酬賓團系列。此團除全程食足7 餐外,每天首團首20 位報名團友更可提升入住四星來運樓客房,超級抵玩超值。台山喜運來溫泉我三年前去過,溫泉和環境都不錯,而且有泳池和水上樂園,加上團費十分便宜,於是便重遊。

0800 到福田口岸集合,導遊高毅,經驗豐富,服務優質,我以前也跟過他數次。全團53 人,有3 10 人的大 party。團中巧遇網友 “Fai Chan” 及來自澳洲的陳生/陳太。0810 齊人,0820 開車。0855 到深圳灣口岸,0915 接齊所有團友,正式出發;雖然全團爆滿,有53 人,連車尾的 保齡球位也有人坐,但大部份團友都比較準時,沒有延誤;旅遊車上有免費 Wi-Fi 覆蓋。旅遊車走廣深高速,沿途有點塞車,1015 到東莞虎門北柵。1030 到釣魚悠閒農莊用早餐,每人一碟梅菜肉鬆腸粉,爽、滑、香。1050 離開,1120 過虎門大橋,接走京珠高速、江鶴高速,西部沿海高速,1210 經江門。1300 到梁金山服務區。1325 到開平塘口收費站。1330 到東村農莊享用碉樓特色蔥油雞宴” ,菜色有:昆布海草豬骨湯、碉樓特色蔥油雞、開平馬岡鵝、蒸鯇魚、油麥菜、蘿蔔魚丸、鄉下炒粉絲、五柳甜酸蛋、青椒炒燒肉、雜菜肉片、蘇炸山坑魚,蒸水蛋等,11 1 湯,豐富美味,雖然是12 人一圍,但份量足夠,而且團友都禮讓我先拍照才起筷。1420 離開。

旅遊車走西部沿海高速,走回頭路到台山,1513 到台山沖萎收費站,下高速公路後由喜運來溫泉的經理駕駛小車帶路到浮月村。1535 到斗山鎮墩頭村委會浮月村,該村始建於乾隆42年(即西元1777年)至今已有230多年歷史;村內有洋樓共15幢,包括中山閣、賢安廬、安雅廬、蘭芳居、覺廬、蓁華居、恒安居、仕廬、英廬、源廬、炯廬、鋈廬、晃廬、惠華居和陳國旗樓。浮月洋樓大多以樓主的名字冠名,最早是惠華居建於1917 年,最晚是覺廬建於1936 年,已經有75 年歷史。這些高低不一,錯落有致的洋樓,散落在紅花綠樹之中,從遠看去,十分美麗壯觀。洋樓大部份是3 4 層高,有古羅馬的穹頂、古希臘的立柱,洋溢著異國風情;同時,它們又有著防禦的功能,是洋樓和碉樓的結合體。很多幢洋樓都已經荒廢,祇有幾幢還有人住。導遊派給每位團友一張食物券,可以享用豆腐花一碗、傳統艾糍 2 件。浮月村民風淳樸、優雅古典、稻田蒼翠、遠山依稀,景致怡人。村口有牌樓及更樓,可登上更樓觀賞田園的美景。1625 離開。

1655 到台山三合鎮喜運來溫泉渡假村,首20 位報名團友可入住四星級來運樓客房,其他的入住三星級迎賓樓;大堂和房間都有Wi-Fi。我入住來運樓,房間寬敞舒適,浴室有桑拿/按摩花洒。喜運來溫泉佔地20多畝,擁有28個大小不一的溫泉游泳池、戲水池和衝浪池、滑梯衝浪池等;並有音樂水療區——溫泉SPA、健身房、沐足廊、石板熱療廊、按摩廊等;更設有網球場、籃球場、羽毛球場、乒乓球室、桌球室等運動設施。景區群山環抱,林木青翠,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晨霧飄渺撩人。溫泉池區總佔地面積10萬平方米,水溫高達72°C,日湧量3000立方米,屬含氡蘇打型熱礦泉,富含極其豐富有益人體健康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1715 到溫泉區泡浸溫泉。首先到衝浪池,是熱溫泉水,但沒有開放衝浪,前行到SPA池,面積細小,擠滿遊人。1720 到大溫泉池,水很熱 (41°C43°C) ,很少遊人浸。其後到室內游泳池,水微暖,祇有數位泳客,可以下水暢泳一番。區內還有泡腳池、瀑布池 (冷水) ,兒童戲水池,滑梯衝浪池 (但維修不開放) 1750 到“名人養生溫泉區”,有10 多個面積稍大的日式溫泉池,我匆匆泡浸一會兒便離開,返回房間沖洗,因1830 用晚餐。

1830 到餐廳享用溫泉風味宴,菜色有:生熟地豬骨湯、蔥油雞、馬崗鵝、豉椒炒蜆、蒸鯇魚、蘿蔔排骨、鼓汁蒸排骨、魚香茄子、紅燒豆腐、大白菜、椰菜、涼瓜花生等、11 1湯,豐富美味,一頓不錯的晚餐。1920 離開,到后花園散步,享受寧靜、優雅園林美景。1945 返回房間休息。
 
 
 
 









旅遊車上有免費 Wi-Fi 覆蓋









每人一碟梅菜肉鬆腸粉
















塘口東村農莊






昆布海草豬骨湯






五柳甜酸蛋



開平馬岡鵝










鄉下炒粉絲



山坑魚



雜菜肉片







青椒炒燒肉






村民熱烈歡迎團友






可以免費享用豆腐花一碗、傳統艾糍 2 件。






村口有兒童滑梯及遊樂設施,比較罕有。



村民陳姓為主




































































中山閣,是樓主為紀念其父親 「陳棋華」與孫中先生早年在美國有過一段革命情誼。















































蓁華居














































浴室有桑拿/按摩花洒













衝浪池



SPA






兒童戲水池

























瀑布池



泡腳池



滑梯衝浪池



喜運來池



著名藝人池











情侶池









生熟地豬骨湯






馬崗鵝

















































17 則留言:

  1. 你又遇到網友, 見你拿了旗仔, 做起兼職導遊,, 以此價錢可享受如此大的房間, 有桑拿及按摩, 食足七餐, 真是超值.
    浮月村的建築也有雕樓風格, 在此吃豆花也別有風味, 不浸溫泉, 來此嬉水也不錯, 溫泉區的晚餐本以為很差, 但見圖片又相當豐富, 選這團出發, 真是超值之選.
    我見匯景也有賞荷花二天, 98元, 不知你有沒有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其實遇到網友的機會不多,因團友大多數是大 party長者,不會上網的。祇是揸旗仔扮估導遊,不過我沒有太多興趣做導遊,太辛苦了。
      浮月村的西洋歐式建築很有特色,加上是新開發,民風純樸,未被商業化入侵,可以逍遙、舒適地遊覽。豆腐花香滑、艾糍軟糥,富鄉土味。熱天參加溫泉團主要是去游水,也可到一些水溫不太熱的溫泉泡浸。喜運來的溫泉晚餐很豐富美味,比星泉溫泉的好很多。這團的食、住、遊很不錯,團費平宜,極級超值。
      滙景的東莞 "【名典商旅酒店】三大助餐二天團" ,團費 $98 ,超級抵,已經很早爆滿,不過我也沒有興趣參加,因房差很貴 ($160) ,而且這些便宜的自助餐團,見很多團友搶食,慘不忍睹!加上酒店沒有泳池,所以我不會報。

      刪除
  2. 威龍兄:近期滙景的超值團,真是抵玩,可能是趁這啖季,打擊其他對手,以前很多朋友說,滙景是美食分枝,是其他旅行社追擊手,怎麼都好,消費者有利最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滙景近期值八週年誌慶推出很多超值酬賓團,其實近期也不是淡季,平日在關口見很多團出發。旅行界的傳言:"滙景是美食分枝" ,我也不太碓實,但近期的確見旅行社的競爭很劇烈,滙景一推出新特價線路,便有其他社抄襲,滙景祇好 "加碼" ,好像這團加多一餐到果園任摘任食,房間升級等!

      刪除
    2. 威龍兄,我上次跟滙景,在深圳灣關口,報到時,就有滙景導遊,拿出[達美的行程紙,所以,有此一問.

      刪除
  3. 威龍兄, 很高興可以跟你同遊! 小弟幫你拍的照還可以吧^_^? 因為我坐得較後, 落車不見威龍兄你, 所以沒有道別。
    這團真的很超值, 雖然我住迎賓樓那邊比較舊, 但房間是一房一廳, 有兩部分體式冷氣, 睡得很舒適; 我是第一次跟大陸團車上有WIFI!
    想補充下衝浪在晚上2100-2200開放的, 小弟都玩左一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我們有緣一起同遊,同枱食飯,威龍也感到很高興。您幫我白的相也不錯,謝謝。其實我下車後也等了一會兒想和您道別,但很久也不見您,我又要趕時間,沒有和您道別,抱歉!
      這團食,住、遊都令人很滿意,團費便宜,的確抵玩超值。輝兄住的房間是一房一廰,應該很寬敞舒適,不會比來運樓的客房差!我也是第一次見旅遊車上有WIFI,而且訊號媭強。
      其實在池邊有寫明衝浪開放時間是 "0900-2200" ,可能為了慳電,晚上才開放一小時。

      刪除
  4. 威哥,旅遊巴有WI-FI,好先進喎! 團費便宜,食物也不差,有時間去充充電都唔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我都是第一次遇到旅遊車上有WI-FI,九巴咁大間公司也沒有裝WI-FI。$198 的團費,食,住,遊都不錯,在香港一天的消費有時都要數百元,所以我經常跟團去享受、逍遙快活一番。

      刪除
  5. Sir,

    浮月村是否屬碉樓群的一種﹖

    知唔知有幾多間旅行社係由美食之旅分支出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浮月村是碉樓群的一種,是最近開發景點。
      我也不大清楚,傳聞滙景是美食分支,搞平價抵玩團和大X競爭的!

      刪除
  6. 很羨慕fai chan可以同威龍同團,我也期望某天在福田口岸出發前會看到龍的足跡
    另外,發現威龍近日的行程都遇到好的團友,又有禮又算守時,希望好運持續

    補祝龍兄父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i chan 剛巧放大假,報了滙景兩團,剛功我和他同遊喜運來溫泉;我經常出團,總會能有緣見面或同遊。
      真是好運不是常有的,跟著去河源萬綠谷便不幸遇到同枱搶食的團友,每一餐都 "食得唔安樂,冇啖好食" !

      多謝祝福!也補祝您父親節快樂!

      刪除
  7. 威龍兄,12号我都在 福田出現,不過系參加 大航 東莞厚街大酒店兩天團

    回覆刪除
  8. 抱歉遲覆,因晚上 (26/6) 才從四川廣元回港。12/7 暫不會參團,有緣會有很多機會目;這團的房差很昂貴,$500 ,團費 $599 ,我不敢考慮!

    回覆刪除
  9. 飛龍兄~又見到您浸溫泉食好野~真係好開心好正哈哈
    個團仲要咁抵玩,旅行車又有wifi,無得彈呀!!!
    小弟七月三十一號都卜左珠海海泉灣溫泉2日1夜自遊行~

    想係七月廿四號去深圳即日來回浸一浸熱下身先:D
    聽聞有石岩湖,觀瀾山水田園,茵特拉根3個,
    但係唔知去邊個好,
    所以想問下威龍兄建議,萬分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g Yuen,抱歉遲覆。珠海海泉灣溫泉我約10 年前去過,依家都很少有團去,要自由行。
      石岩湖我以前經常去的,環境和溫泉水都不錯,遊人也不多,很清靜,值得推介。觀瀾山水田園我未去過,而茵特拉根 (東部華橋城) 面積很大,景點多,比較適宜玩兩天。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