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桂林龍脊三大梯田──平安壯族梯田、金坑紅瑤梯田、古壯寨梯田、義江緣,雁山園、陽朔遇龍河仙景、大榕樹公園、陽朔西街、四天巴士團 (Day4 陽朔、賀州)

2014 5 22 日,星期日,0605 出外晨運。酒店後面有一個街市,「新鳯嗚農貿市場」,是新建的,剛開業不久。沿馬路前行到分叉口,可以觀賞漓江景色,遠處群山雲霧缭繞、紅霞滿天,景致迷人。0700 到酒店用自助早,食物有:白粥、綠豆粥、花生雞腳、大白菜、炒粉、椰菜、番薯、粟米、炸魚塊、桂林米粉、包、多士、咖啡、豆漿等;雖然有好幾團一齊用餐,但食物補充很快。0750 返回房間收拾行理。維也納酒店沒有泳池,全程都未能游水,有點失望。

0900 退房,0915 出發。旅遊車走蒼梧高速,接廣賀高速,1105 到賀州收費站。1130 到福聚樓享用 信都雞風味宴,菜色有:冬瓜豬骨湯、燒雞、燒鴨、蒸魽魚、煎蛋角、蒸肉餅、菜芯、芋頭扣肉、芽菜仔豬肉、豆角、豆卜釀芋頭、辣椒山坑魚等,十分豐富美味。酒樓附近有超市,團友把握最後一次購物機會。1220 離開。旅遊車走廣賀高速。1410 到懷城服務區 (廣賀高速懷集段在2013 12 才全程通車,以前到懷集後要走國道,而且塞車,往往要花一個多小時才能再上高速) 1535 經三水,走廣三高速。1610 經廣州,接走北二環高速。1650 到官田收費站,接走沿江高速,沿途都十分暢通,1655 到東莞麻涌服務區。途中導遊收取小費,其後有抽獎,獎品是免費兩天遊,名額祇有一個。1755 到前海收費站。1810 到深圳灣口岸,結束這次【桂林龍脊三大梯田──平安壯族梯田、金坑紅瑤梯田、古壯寨梯田、義江緣,雁山園、陽朔遇龍河仙景、大榕樹公園、陽朔西街、四天巴士團】之旅。
 
 
 














漓江晨曦美景























































租單車 30 元一天

































































































廣賀高速懷城服務區



東莞麻涌服務區



沿江高速公路,部份建於江中。




前海收費站,5 分鐘車程便到深圳灣口岸。



14 則留言:

  1. 上次跟味力去賀州黃姚古鎮最後一天都是在福聚樓午餐; 廣賀高速全面通車可喜可賀, 之前走國道路不平又多大型貨車, 只要小小交通意外都可以塞上半天!
    看了四天遊記, 估不到最美景色竟然是第四天酒店後面的漓江景色, 如仙境般令人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我幾年前也曾跟味力去黃桃古鎮,也是在福聚樓用午餐。廣賀高速全面通車後我也是第一次跟團通過,以前經常在懷集國道塞車,每次都堵塞大半小時。

      我映到漓江清晨美景也是很遇然的,本來打算步行到西街,街尾可以見到漓江的,途中無意中見到這樣迷人的晨曦景色,真是意外收穫!

      刪除
    2. 威龍兄,我見匯景喜運來酬賓團最新宣傳單張,首20位客人會提升至來運樓客房,請問威龍呃有提升到嗎,另外之前你的遊記找不到了,請問你還有記錄嗎? 可以email給我嗎?本人email: solskfai@gmail.com

      刪除
    3. 輝兄,滙景有通知我會提升至來運樓客房;我上次是住在溫泉區內的房間,清早可以 "潛入" 溫泉/泳池泡浸,游水、 (約0800 才正式開放) ,重方便!上次去約在 4 年前,遊記已經在 Yahoo blog 刪除了。

      刪除
  2. 威龍兄,你的漓江晨曦相片相當精彩,有迷幻似真般的人間仙境感覺,真的要叫聲威龍大師了!原來晨早起牀會有如斯美境,我也要戎掉懶牀的習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太過獎了,威龍祇是用 "傻瓜機",能撞彩拍出這樣夢幻,美麗晨曦景色,自己也喜出望外。我通常在清晨 6 時便出動,如早知有這樣的美景,再早半小時 (0530) 可能會映到日出!

      刪除
  3. 漓江晨曦真美,有緣人才可看到。我們真有幸有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撞彩 (可說是有緣) 才映到這樣美的漓江晨曦,因單張沒有列出入住這間酒店 (通常會在網上查清楚酒店附近資料) 。

      刪除
  4. 真要讚嘆儍瓜机也有如此好的效果,有poster感覺,比一些梯田的相更美。
    不知你下一次日的地去那裏及出發日期,另外想看回你英西峰林的遊記,應去那篇找尋。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用的是 Casio,用了 2 年多,我對這部相機也很滿意。明天 (12/11) 將會跟滙景去台山喜運來溫泉。上次去英西峰林及賞油菜花是在2013 年3 月,但遊記在舊 Yahoo blog ,已經被刪除了,抱歉!

      刪除
  5. 漓江的清晨景色,可用美不勝收來形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很多團乘船遊漓江,在船上用午餐,可能依家費用太貴,沒有搞了!

      刪除
  6. 威龍兄:晨曦的陽朔漓江,加上天氣雨中晴朗,顯得特別美,現在交通公路,十分理想,我記得以前,油麻地出的巴士團,一天不能到桂林,只能到賀州,已經近晚上7點,回程也要用一天時間,到梧州,一天返羅湖散隊,五天團,,實際在桂林天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我也很慶幸能觀賞及映到這樣美的漓江晨曦景色。
      以前未有高速到桂林的確很不方便,我也曾在 10 多年前跟油麻地巴士團去桂林,早上在黃崗排黃巴真至中午才過關,下午四時才到四會用午餐,晚上約 9 時才到梧州入住,記憶難忘!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