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

梅州大埔坪山千畝梯田、大麻古鎮、小留古村落、大埔博物館、韓江源石雕母親像、梅州泮坑公王廟、泮坑瀑布、佳禾濕地公園、梅州準五星皇家名典酒店,純玩三天團 (Day3 泮坑瀑布、佳禾濕地公園)

2016 年  5 月  11 日,星期三,氣溫  18ºC ,晴。0605 出外晨運,0612 到酒店附近的梅州市文化公園,面積廣闊、林蔭遍佈,湖畔長廊,亭台樓閣;廣場更有紅門,如小天安門。0640 到東山市場,面積不大,食材價格和大埔的差不多。0700 到酒店頂樓旋轉餐廳用自助早餐,食物款式頗多,有即前蛋,即淥麵 (配肉片/魚蛋、白粥、皮蛋瘦肉粥、豆漿、咖啡、鳯爪、豆腐、燒賣、釀冬菇、粟米球、炒麵、木耳魚片、豆角、椰菜、沙律菜、水果、多士、麵包等。0730 旋轉餐廳開始轉動,轉一圈要2 小時。旋轉餐廳聳入雲霄,視野廣寬,可一覽無為梅州一江兩岸美景。根據導遊說皇家名典酒店的旋轉餐廳是廣東唯一可以旋轉的,其餘兩間:肇慶星湖明珠大酒店及東莞虎門美思威爾頓酒店  (前稱东方索菲特) 的旋轉餐廳都不會轉動的 (這兩間是國際五星,威龍都未住過) 0830 返回房間收拾行理。0930 退房,0950 才齊人出發。鄰旁的「維園亞伯」仍照樣把他的背囊擺放在我的吉位旁,但因放滿東西,容不下兩個背囊,叫他不要擺放也不理會,車途中我的背囊險些跌落地,出入也有阻礙,最後他在到下一個景點後才拿走,令人憤怒!

1018 到泮坑公園景區 (去年曾遊覽泮坑明湖及客家文化長廊) ,沿水泥小路前行,1020 "三山國王廟",我打算先到泮坑瀑布,下山後才到廟宇參拜。1027 到財神宮參拜,其後沿石級上登,1033 到泮坑瀑布,水量充沛,有相傳為白蓮仙女沐浴時遺下的裙帶所化的如淡雲輕煙、飄逸曼妙的瀑布。瀑布旁有石級上登到瀑頂的祿橋、玉泉亭。1047 下山,途中見有些團友還在上山往瀑布。1053  "三山國王廟",始建於明代,鄉人通稱為 "泮坑公王廟"1100 離開,1109 返回停車場,團隊1115 集合,我估計大部份人會遲大到。1111 到客家文化長廊、泮坑明湖(泮坑水庫)。1125 返回停車場,有團友還未返,有些還在購物,1130 才齊人離開。

1205 到佳禾現代農業園,首先到濕地公園遊覽,園內有荷花池、遍植再力花、美人蕉、銅錢草等。1215 到花田,花朵燦爛盛放、色彩繽紛、更有荷蘭風車點綴,園中紅花綠葉,廊橋棧道,步行其中,別有一番浪漫感覺。1230 到熱帶雨林餐廳享用 佳禾原生態宴1240 才齊人起菜,菜色有:石參豬骨湯、鹽焗雞、蒸水蛋、釀豆腐、木耳/芹菜、豆角/茄子、南瓜、豆腐、南瓜盅等;威龍沒有品嚐過南瓜盅,轉到我面前祇剩幾粒粟米,因被那位搶食團友舀了兩大碗 (我還未舀,他便搶著添第二碗) 1313 用完午膳再到園中遊覽,有特色花園餐廳,梅縣長壽食品展銷中心。1332見湖中有一尊神農雕塑,栩栩如生,雕塑裡種植參天大樹,蔚為壯觀。1338 離開。


1350 經城西收費站,旅遊車走濟廣高速 (廣東段) ,接走龍河高速。1525 到藍廿服務區,其後走惠河高速,1725 經惠州,走潮莞高速,1740 到沥林服務區,這裏的洗水間是分開男女的。1825 經深圳光明新區,走南光高速,南坪快線,1847 到西麗收費站。1920 返抵深圳灣口岸,結束這次【梅州大埔坪山千畝梯田、大麻古鎮、小留古村落、大埔博物館、韓江源石雕母親像、梅州泮坑公王廟、泮坑瀑布、佳禾濕地公園、梅州準五星皇家名典酒店,純玩三天團】之旅。


(這篇遊記  FB  cover  相) 


日出被前面的大廈阻擋









































梅州文化公園



紅門,如小天安門


木棉花是紫紅色,遲香港 2 個多月才盛開。
























當地一位亞叔幫我映的,映得不錯,他說用慣,屋企有多部相機!






豬肉 16 元/斤



牛肉 46 元/斤



超市已經開舖,油麥菜  1.98元/斤



























「維園亞伯」自己煮麵


有煲粥煲及豬雜,以為有生滾粥供應,豈料是粉麵的配料。







梅江景色






鄰旁的「維園亞伯」仍照樣把他的背囊擺放在我的吉位旁


途中我的背囊險些跌落地


泮坑公園景區












三山國王廟













泮坑瀑布









瀑布頂




俯瞰瀑布下的團友














三山國王廟








1109 返回停車場


客家文化長廊







泮坑明湖
















 

















































































南瓜盅



威龍沒有品嚐過南瓜盅,轉到我面前祇剩幾粒粟米!
















孢子粉  600 元/盒







神農雕塑

 





 




28 則留言:

  1. 威龍兄,這間皇家名典酒店我也住過,而且是連續兩晚。並在此酒店的旋轉餐廳用過一個自助晚餐、一個自助早餐及在4樓的中菜廳吃過一午餐,全部都非常了得!(但忘了是什麽團了!)加上名典酒店前臨梅江,晚上源梅江江濱的一條路向前走可飽覽梅江景色;早上又可在酒店附近的梅州文化公園遊覽,此酒店是我在國內住過的酒店中最有印象的一間!你拍照的红門正門口是不能進入的,要從右側面才能到達紅門的後面。晚上紅門後面是個大排檔區,非常熱鬧!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 您對皇家名典酒店附近的環境比我熟識很多,威龍對酒店最有印象是2014 年去 "五指石" (5 人成團) ,曾在酒店內享用豐富美味午餐 (YC 兄都去過) 。在旋轉餐廳享用自助晚餐,可觀賞燦爛夜景,很羡慕。
      (下續)

      刪除
    2. (續上)
      梅州文化公園我是從東門進去的,一入去便見廣場和紅門,公園還有西門、北門,我曾行到接近北門出口的大廣場/球場,不知您講的大排檔區是在北門或是西門,下次有機一定會去探清楚。
      如這團加遊 "五指石" ,住皇家名典酒店兩晚,食埋自助晚 (四天團) ,便是最 very good !最精彩! 

      刪除
  2. 威龍兄, 這團真是不錯, 去梅州而不去葉劍英故居真是正確, 新景點有吸引力, 或會與老友報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史提芬兄, 這團的行程很嶄新/精彩,最主要不去 "葉劍英故居,客家博物館" ,因去到厭! 
      這線路「美味」祇辦到 5 月底,6 月便不搞了,而且很爆,威龍想報早些日期都是剩 "山頂位" ,這團幸好還剩車尾幾個位才報!期望有其他社搞。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請問維園伯和搶食友仔是否不同的人物? 總之遇到惡霸,只能說"睇開啲啦....下團會更好"希望不會影响威龍繼續出游的興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園伯和搶食友仔同是一人,跟團很多時都會遇到啲 "騎呢怪" 、衰人,祇能嘆唔好彩,無奈,除非唔跟團!
      威龍的遊身一定不會受影響,會繼續出發,明天 (17/5() 去 "豐順「龍歸瀑布」" (廣東黃果树瀑布) 兩天團。

      刪除
  5. 藍絲維園阿伯非常無品, 令人興致大減!
    星湖明珠及虎門美思威爾頓小弟也去過, 前者一定有轉而且景色可跟皇家名典比美, 後者就應該沒有轉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 近期很不幸經常遇到啲「維園阿伯」!
      有團友也說星湖明珠的旋轉餐廳是會轉的,這兩間酒店的房差很貴,所以我都未住過!

      刪除
  6. 威龍兄, 分享下14/5參加了匯景【銀豐假日酒店】、豪嘆酒店豐盛海鮮自助晚餐+太子酒店豐富自助午餐純玩二天團, 銀豐假日酒店比較舊, 附近沒什麼逛, 而且自助晚餐非常一般, 不太值得參加。
    題外話: 今天(16/5)問過匯景, 9/6出發的【萊蒙水榭灣度假酒店】+準五星【尚天然溫泉渡假村】純玩三天團團費要789一位, 貴了很多, 你認為還值得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銀豐假日酒店】威龍也住過,很一般;太子酒店的自助午餐我也去過數次,比以前的水準差些,但也很豐富。
      9/6出發的【萊蒙水榭灣度假酒店】+準五星【尚天然溫泉渡假村】純玩三天團,團費 $789,我認為稍貴,可能端午節假期加價,加上 6 月是沙灘線季開始,但也算抵玩,萊蒙水榭灣度假酒店很爆,見味力近期也有搞!

      刪除
  7. 威龍兄,導遊資料,真是要重新學,廣東的旋轉餐廳,多的是,大部分都市計畫依然運作,中山國際,廣州花園,彿山旋宮等,而且星湖酒店的,依然轉動,終合此團,因是特價,所以,伙食一般,加上有些自大客,搶食族,,但,不必理會吧,總之,睇開D,便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 導遊的資料不及您熟識,佩服!這團威龍認為這團食、住、遊都不錯, 祇房差稍貴;也沒有影響遊興,照樣玩得很開心!

      刪除
  8. 哈哈!留得幾粒粟米?唯有自我安慰,叫做有餘有剩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都有啲 "良心" ,留番幾粒粟米我食,有些更狂搶到連一條菜碎都挾清!

      刪除
  9. 遇上搶食客,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坐上菜位,菜一上就用手按著轉盤,先分配自己友的菜或先拍照,或把菜轉往不搶的飯友。安排好後才放手…一般都大快人心的。。。反正人家不要臉了,也不怕做得露骨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洪孖,威龍通常都是坐起菜位,大多數都是拍完照便挾菜,但有時拍完照便轉到其他團友挾,但很多時團友會立即轉,有時服務員不是在起菜位上菜, (您的提議也很好,不過太失儀態!) 。曾遇過有些搶食一族和我爭坐起菜位的,搶得快很多!

      刪除
  10. 金寶湯兄, 您在 1230/18May16 的留言在 blogger 不能顯示,因太長 (最多三、四行) ,但在電郵收到,會再到您曾留言的遊記回覆。以下列上供大家分享:

    【哈!睇過你今次三天,同你上次介紹我跟味力,同樣梅州,同圍有對老人家,佢唔係搶食,不過食量驚人,兩公婆好擦得,菜一上就密食無停,食完第二朝自助早,都係食得驚人,哈!個服務員同佢講這裡不能打包架,哈!她才拿回出10幾隻雞蛋】
    (下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寶湯兄, 跟團見很多長者都很擦得,但祇要唔喺搶食,或挾滿一大碟餸 (有些人用骨碟裝餸) ,不影響到斯文/手慢的團友冇得食,也是無可厚非的。見有些團友 (尤其是長者) 食自助餐時會打包 (擺走) 一,兩隻雞蛋的,但打包10 多隻便很過份!有次見服務員向打包的團友叫佢付費 (好像 ¥10/¥30) 。
      (下續)

      刪除
  11. (續上1)
    ,聽佢講旅遊嘢都係跟味力多,又有對老人家講,佢一報味力就報三團喎,以經最後一團喎?
    感覺味力好多常客,重係著重食的老人家多,去到熟晒,所以肆無忌憚,哈!所以味力跟不過.
    (下續)

    回覆刪除
  12. (續上2)
    最近一次匯景問卷,唔知點解,每次去完都揾我,我都有講及啲搶食客,搞到好多人興趣大減,若果你有批咁既常客,辦得好好都無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續上)
      我跟味力多次也感覺到有很多長者常客,通常都是 hea 遊多,到景點 (尤其是要上山的) 也不會去遊覽,更甚不落車,可能參團主要去搶食/大擦一番!
      滙景比較少那些搶食/大擦的長者團友,可能是包團多,或是10/20 人的大party,自已人坐一圍不影響他人! ,

      刪除
  13. 威龍兄,很高興認識你,我由yahoo blog時代跟到而家了,我間唔中都參加匯景旅遊的旅行團,去過東莞(南北花園酒店)、陽西鹹水溫泉加海陵島、陽西維納斯皇家酒店、台山(星泉溫泉)加中山、茂名樂天花園酒店加台山傑奧斯酒店,以致最近的汕頭南澳加梅州鹿湖溫泉。


    好慶幸次次旅行都玩得開心,滿載而歸,下面係最近汕頭南澳加梅州鹿湖溫泉的相集。
    https://goo.gl/photos/VjE2i9nsPwZuyR2B7

    回覆刪除
    回覆
    1. Ho Hin Leung 兄, 多謝長期支持及留言。您曾去的團我大部份都跟滙景去過,祇陽西維納斯皇家酒店未去過,這些線路都很抵玩超值,很懷念東莞北花園酒店,泳池和自助晚餐都很不錯。

      剛到您的 Gooogle 相部瀏覽汕頭南澳加梅州鹿湖溫泉的相集,拍得很美,鹿湖溫泉我都想去,但剛於去年去過南澳島,要等待冬天才去,不過在南澳青澳灣便不能游水,我去年 6 月去可暢泳,見您的相沒有人下海游水,可能還很冷,我在 4月去沙扒灣已經行下水禮了!

      刪除
    2. 我喺南澳島都冇得落水,青澳灣只逗留30分鐘

      聽日我會去福建永定南溪土樓,並在客都溫泉度假村連住兩晚。請繼續支持!

      刪除
    3. 祇逗留 30 分鐘一定不夠時間去游水,導遊宴排失當。

      剛巧威龍 6 月也報了這團,等您上載後到您的相部瀏覽。

      刪除
  14. 因為下午要去豐順鹿湖溫泉,要2小時車程,個個都想浸溫泉,第3天又要一早出發,所以只有半小時,預你在北回歸線紀念碑影相

    回覆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