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香港花卉展覽 2014

2014 3 7 日,星期五,到維多利亞公園參觀香港花卉展覽  2014。今年的花展於二零一四年三月七日至十六日在維園舉行,入場費:成人 14 元;小童、學生、60 歲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一名照顧者 7 元;特別優惠:周一至五,60 歲以上長者、殘疾人士及一名照顧者免費。主題花滿園.樂滿家;主題花:家樂花(又名長壽花)。會場內有來自本港、內地及海外逾二百個機構,展出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會場亦設有售賣花卉、園藝產品及快餐的攤位等。我於開幕的第一天便去參觀,當天免費,更可趁遊客不多,可以細意觀賞燦爛綻放的花卉。

1220 抵達維園,當天雖然天色陰暗,但入場的遊人也很多。首先到大到花圃「動物之家」,有各惑造型生動得意的動物;接著到房屋署展出的 「溫暖之家」,以一間等色小屋為中心,有不同的品種的花卉和灌木的襯托下,構建一個優雅的庭院,來展示一個「溫暖之家」。其他的政府部門和一些區議會也有各式的花圃展覽。1325 到展覽場內的主題「花團錦簇」,是鬱金香和其他花的巨型花圃,紅、白、粉、紫鬱金香和其他花園都燦爛奪目、色彩繽紛的花卉相間擺設,爭奇鬥艷,美不勝收。場外圍堆滿龍友取景,更有很多學生由老師帶領來繪畫、素描、寫生,參加「賽馬會學童繪畫比賽」。場內另有一個小型的鬱金香花圃,遊人較少。另一個受遊人,特別是小朋友歡迎的是「海中生物」。前行到各省市的展覽,包括北京、上海、青島、深圳、廣州、杭州等。各間花藝學院的展品也很有特色、創意。場內也有一些年青講解員,很細心帶領小朋友賞花、講解。今年花展的展品實在非常豐富,品種又多,我觀賞了 2.5 小時也未能遊遍各展場,花多眼亂,加上有些疲累,1445 依依不捨地離開。
 
 



「動物之家」



























「溫暖之家」










































渠務署「家樂滿岩洞」









路政署「路●回家」







懲教署「綻放更生路」





土木工程拓展署「建設家香港」



家樂花




















澳門民政總署「樂滿蓮城」


















印尼館







回「家」吃飯



進化



「雞仔餅大王」



花展買雞仔餅,夠「騎呢」!











花團錦簇,鬱金香和其他花的巨型花圃。











































西貢區「悠然自得」



荃灣區「家」



東區「日式住宅庭園、前庭」



「幽居和諧庭園」







「家樂、花滿園」





















海中生物

































深圳「馬躍春作声」



青島「七彩花籃、青島地圖」






上海「立體園藝」






「大相框」











北京「春日派對」






杭州「藉田春色」(藉田:天子親耕之田)






講解員很細心帶領小朋友賞花、講解。













大埔「賞心園」





觀塘「家樂、花滿園」



「家」



「悠然自得」




「花滿園、樂滿家」

















另一較小型鬱金香花圃


























「綻放新生」



「微笑」
展品簡介: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春天百花綻放是大自然仁慈的恩賜,放眼山嶺春蕾綻放、教人心情開朗,精神煥發,心境平和。維納斯女神在鮮花簇擁下,裊裊婷婷的隨風而至,大地回春,維納斯向萬物報以純真的微笑。




「花滿園、樂滿家」



10 則留言:

  1. 看了你拍花展的相片,不得不佩服你在约二小時拍了這麼多美麗的相片。
    我昨天也去了花展,但看漏了[温馨的家],及也不知道有分甚麼上海,杭州及其他地方的展品,看過你拍的照片,才知自己看得不夠仔细,但慶幸也有你文章及圖片的介紹,讓我有重温及看到同一地點,大家拍出來的效果,最後,當然是你的勝人一籌。
    其實我都逛了二小時多,但因要趕著去上課,和你一樣依依不捨的離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今年的花展品種很多,花卉秀麗,很值一遊,祇可惜鬱金香還未綻放。我是從糖街入口進入花展,入門便見很多遊人拍照的「動物之家」,則旁便是房屋署展品「溫暖之家」,參觀前有報紙說是 "必遊之一" 「大相框」,我弄錯「溫暖之家」即「大相框」,展廰門口有簡介的,可能 Galy 在興發街那邊入便看漏了;其實詢問處 (很隱蔽) 有 "場地圖" 派的,不過我也是在離開時才發現,應該放在入口處給人取閱。大部份展品都有簡介,但有些會被遊人掩遮蓋,因很多學生圍著素描。

      多謝讚賞,我祇是用「傻瓜機」拍,比起那些龍友手持長短火,名牌相機真自愧不如。

      刪除
  2. Sir,

    依家啲DC仔質數好高,傻瓜機也能拍到好嘅照片,不讓高階機&大炮專美;

    自己也很喜歡攝影,但祇能在星期日休息,花展响假期多人到你驚,所以咁多年我都冇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dluics,近期的確見很多DC仔都好高質數,而且不便宜,價錢要 $6xxx 多,拍住一些平價單反。

      我都是近年才有興趣去花展,也是怕人多;平日已經很多人,假期真喺會迫爆。

      刪除
  3. 威龍兄,我數年前也有每年到訪香港花展的,但去多了覺得每年都是差不多,加上每年這個時候都是鮮有陽光的日子,所以已有幾年沒有去了,如陽光能重臨,今年或會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我都是近這兩年才有興趣去花展。當天沒有陽光,天色陰暗,拍照沒有那麼理想;如把展期放在 5 ,6 月會比較好些。

      刪除
  4. 威龍兄:今年的花展,很美麗,我在星期一去了,中午人較多,場內只有一個臨時洗手間,約10格,要排很長,我都是出去再入.好彩是長者,免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我也認同今年的花展比往年的美麗很多,難怪平日也很多人。長者及同行者可可免費,這安排不錯,所以見內很多長者。

      刪除
  5. 我往年去過花展,可以用目不暇給嚟形容! 到花展尾聲,重有機會執平花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年的花展都很受市民歡迎,可以賞花,門票又平,原來好似行年宵,駱尾可以執平花!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