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東莞長安五星級﹝海悅花園大酒店﹞,酒店自助晚餐,領鮮環球豐富自助午餐,袁崇煥紀念園,糕點博物館,豪嘆三大自助餐,純玩二天團 (Day1袁崇煥紀念園、糕點博物館,自助晚餐)

2014 7 11 日,星期五,參加滙景旅遊主辦的【東莞長安五星級﹝海悅花園大酒店﹞,酒店自助晚餐,領鮮環球豐富自助午餐,袁崇煥紀念園,糕點博物館,豪嘆三大自助餐,純玩二天團】,團費 $399 ,房差 $280 ,是滙景《至 Top 至豪頂級酒店、豪嘆自助餐》系列其中的一條抵玩超值線路。此團可以豪嘆三大自助餐,享受酒店泳池,每房更包2 張曼哈頓酒吧軟飲券,而且可以參觀《糕點博物館》及《制作工場》,試食新鮮製成糕點,是滙景『全港獨家』。 

0900 到福田口岸集合,我在 0745 已經到達,0910 才齊人 (不論早或晏集合也一定有人遲到的) 0918 開車。0950 到深圳灣口岸,1010 接齊所有團友出發。全團 47 人,有兩個分別是 8人和 6 人的大 party;導遊詹振華,我以前也跟過他,經驗豐富,服務非常週到;還有助手許永華跟團學習。當天有兩車出發,我團是 B 團,但A團是沒有去糕點博物館 (因是近期才新增的行程) ,可見此線路十分受歡迎。旅遊車是嶄新、舒適的滙景 Logo車,車子走莞深高速。1115 到東莞大朗便遇上塞車,堵塞了 40 分鐘,1215 才到石碣鎮,比原訂時間遲了大半個小時。1230 山海天酒家享用 特色農家雙雞宴,菜譜有:大生地冬瓜雞湯、脆皮燒雞、薑蔥白切雞、豉汁蒸排骨、蒸鯇魚、薯仔肉片、蒜芯炒虾米、魚香茄子、豆腐、大白菜等,9 1湯,美味豐富;9 位團友一枱,團友都食得很斯文,更禮讓我拍照。1315 離開。

1330 到袁崇煥紀念園,此園我以前曾到過多次,大門正在維修,要由側門進入。袁崇煥紀念園位於東莞市石碣鎮水南村,依傍東江,遙望榴花塔,佔地面積11萬平方米。 袁崇煥紀念園是以紀念明末民族英雄袁崇煥為主題而設計、在袁崇煥故居遺址建設的古典園林,園內有牌樓、袁崇煥故居、袁崇煥塑像、袁督師祠、袁崇煥“衣冠塚”、佘義士墓、袁崇煥傳記浮雕、三界廟、蝦毑廟、古長城等。袁崇煥塑像氣宇軒昂,威震九天,重現了偉人的昔日雄風;原來石雕基座上有袁崇煥的“名言”——“掉哪媽!頂硬上!”,2010年被當地文化部鑿走,導致廣州市民組織捍衛粵語行動 (近日有報導 廣東台新聞頻道粵語被「滅聲」)。團隊在此停留45 分鐘,有足夠時間遊覽,1415 離開。

1500 到茶山鎮中國聖心糕點博物館,該館展示各種傳統經典糕點食品的制作工藝、工具及與食品相關的各類藝術作品。博物館展區面積3000多平方米,目前已搜集糕點類製作器具、機械、包裝、模擬品、實物、與糕點相關的民俗物件及圖片1000多件,展出的有300多件。博物館分古代、現代及聖心等幾個展區。古代糕點文化展區除展示各種傳統經典食品模型及製作工具外,還專門設置了福壽餅屋、高家喜餅、聖心月餅、聖膳房等多個仿古作坊,再現了古代的食品製作情況;嶺南糕點文化展區則展示了各種傳統和經典食品以及知名藝術家與食品相關的各類作品。展區外還設置了長30餘米的“懷古長城”,包括卷門、垛口、烽火台等,儼然是縮小版的長城。團隊首先到博物館參觀,其後參觀制作工場,最後到展銷部,可試食各種糕點,售價也很便宜,很多團友都購到滿載上車。1545 離開。
 
1700 抵達長安海悅花園大酒店,五星級、大堂富麗堂皇,大堂和房間都有 Wifi。酒店經理戎先生親自帶領我到房間,服務非常週到、親切。房間面積寬敞舒適、明亮雅致。1730 到泳池游水,是室內泳池,要戴泳帽,面積適中,水潔淨清涼,祇有我一個人獨享,匆匆游一會便回房沖洗 (其實團隊應提早在08000830 集合,因要預塞車時間及團友遲到,以便可以早些返回酒店游水/休息) 1800 到意大利西餐廳 (La Scala) 享用自助晚餐 (原價 ¥228,優惠價 ¥168) ,環境柔和、優雅,更有歌手演唱悅耳動聽懷舊歌曲助慶。食物款式很多,海鮮刺身有:生蠔、蟹、凍虾、青口、蜆、三文魚、醋青魚、雕魚、希靈魚、八爪魚、象拔蚌、海鮮冷麵、雜錦壽司等;熱葷有:羊架、燒牛仔肉、燒三文魚、煎三文魚頭、薯仔炆牛腩、炸魚柳、黑椒牛扒、咖哩雙丸、椒盬排骨、洋蔥豬扒、菜芯、大白菜、炒雜菇、磨菇忌廉湯、五子毛桃粉葛豬骨湯、淥菜///金菇/肉片/牛肉,即炒各式意粉配肉醬/火腿/煙肉/洋蔥 (要告訴服務員枱號,煮好後會送上枱給客人) ,即制 Pizza等;更有芝士拼盤、各式冷盤、沙律,西柚汁、番茄汁、汽水、咖啡、各式西餅、雪糕等;水果更有我喜歡的駁桃李、杧果等;十分豐富美味,大飽口福,而且補充頻密,晚上8 時許食物吧枱上還有大盤生蠔、蟹剩下來任客人取;我見生蠔十分肥美,忍不著口,還吃多四隻 (全晚共吃了16隻生蠔) 不過一開始時見有部份團友爭著取海鮮,有人用手 ,有人揸著食物夾由頭夾到尾,十分失禮,當晚祇有滙景兩團,如有多團同時用餐 (見有很多旅行社也有主辦這團) ,場面更不堪目睹!2030 捧著飽滿、漲卜卜的肚皮離開。

2035 出外逛,沿酒店旁馬路前行約10 分鐘到旺區,有美食廣場和酒吧;前行小許到萬達廣場,有兩隊大媽 佔領了廣場在跳舞;商場內有各式商店,永旺 (AEON) 大型超市。2125 返回酒店,到曼克頓 (Manhattan) 酒吧,用滙景贈送的飲品券嘆冰涷檸檬茶,聽柔和悅耳英文歌曲 (band 台有歌手演唱) ,逍遙鬆弛一番。2150 返回房間休息。
 

 
 
 
 0900 集合,0745 已經到達。
 

0902 邏未齊人
 
 
 
 
 
 



大生地冬瓜雞湯




























蒜芯炒虾米






袁崇煥紀念園














葯王神農氏






三界廟













袁崇煥像



























袁崇煥“衣冠塚”







司馬廟






蝦毑戲洋夷
【根據資料所載:水南有金蝦毑廟,形似蝦毑,(一種介於蟹與蟛蜞之動物)相傳廟前小水井繁衍著金蝦毑,洋夷入侵,妄想掠奪,搬來洋水泵,卻吸不盡井中源源之水,費盡心機,但無法獲井中實物,唯有望井長歎,悻然離開,溜之大吉。】不過最近重遊,見蝦毑廟被改為品茶室及小賣部。





















袁明園、大明長城。






榴花塔






中國聖心糕點博物館












大發糕










敦倫堂餅號




成龍對餅模/印特別有感情
  (因威龍以前在 60 年代的舊居也有很多餅印,先父在家裏板間房整餅到街上買,我們一家人都會幫手整,所以我也識整餅,如杏仁餅,棋子餅等。)






















中國聖心文化藝術館



















特大珠算盤


















製作工場 (隔著玻璃窗參觀)



懷古長城
































長安海悅花園大酒店






























































生蠔、蟹、凍虾、青口、蜆。














海鮮冷麵、雜錦壽司。



三文魚、醋青魚、雕魚、希靈魚、八爪魚、象拔蚌。




羊架、燒牛仔肉、燒三文魚、煎三文魚頭、薯仔炆牛腩。

















淥菜///金菇/肉片/牛肉,即炒各式意粉配肉醬/火腿/煙肉/洋蔥



芝士拼盤






雜菜牛肉



牛肉/煙肉/肉醬炒意粉



即製 Pizza、燒魚、煎三文魚。










我喜歡的駁桃李、杧果。



晚上8 時許食物吧枱上還有大盤生蠔、蟹。






生蠔十分肥美,忍不著口,還吃多四隻。






萬達廣場



有兩隊大媽 佔領了廣場在跳舞









永旺 (AEON) 大型超市











曼克頓 (Manhattan) 酒吧













嘆冰涷檸檬茶,聽柔和悅耳英文歌曲。








23 則留言:

  1. sir! 個自助餐好正喎, 連吃16隻生蠔, 小弟就自愧不如, 怕肚屙....
    廣東粵語被「滅聲」來講, 本人有感而發, 只怕香港十年廿年後「他朝君體相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這間酒店的自助晚餐的確很豐富,而且補充很頻密,尤其是我喜歡食的生蠔和蟹,很多時生蠔取幾隻便冇,試過整晚祇配給一隻的!

      上次也有港人到廣州聯手捍衛粵語,最近佛山更禁用粵式方言文字!

      刪除
  2. 呢個團改早点集合就正,有多点時間嘆酒店及游泳,夏天户外也太晒,袁崇煥公園也去了多次。
    晚上的自助餐,食物多樣,羊架是要排隊即燒,還是熱葷已燒熟。
    晚餐後又有街行,一天的行程可謂節目豐富。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這些休閒團通常在 0900 才集合,因要遷就那些不想太早集合的 hea 遊港人;其實我已經和滙景是議提早在 0800 或 0830 集合,可以早些返回酒店游水/休息。袁崇煥紀念園我以前也曾去過多次,但三界廟是第一次去,公園很大,需約一小時才能遊遍。

      祇是取日式刺身才要排隊,羊架是熱葷已燒熟,嫩滑美味,我吃了兩大塊。
      萬達廣場和超市比較遠,要行 10 多分鐘,超市面積很大,貨品琳琅滿目,又便宜,我買啤酒回房暢飲一番!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hello,我是你的新粉絲,這是我第一次留言,很喜歡看你的遊記,真的讓我們這些沒去過的人更了解行程,以及覺得很吸引。看到你其他po,貌似你還有2013年前的po,但我找不到了,可以給link嗎?我很有興趣去龍源溫泉,我今年20歲,跟朋友一起去,會不會很奇怪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多謝您的支持及讚賞。近月我也遇上很多年青的團友,有些像學生,考完 DSE 等放榜的。

      您可以用以下的方法找出我在 blogger 所有的 post (9/2013 開始,以前在 Yahoo blog 的post被刪除了,非常可惜!) :
      1. Click 右邊的 “年/月” 份,便出現每月的所有 post,再 Click 您想瀏覽的 post (龍源溫泉我在 2014 年 1 月去過) ;
      2. Click 最底的 “標籤” 欄,如想瀏覽有關溫泉的便Click “溫泉之旅” ;
      3. 在最頂左上角 “β” 旁的空格輸入想查詢的 “遊記/標題/內容” 關鍵字,如 “龍源溫泉” ,再 click “ Ǿ “ (search) ,便出現那篇遊記。
      威龍現附上 “龍源溫泉” 遊記的 link:
      http://wun35roy7nsasggc.blogspot.hk/2014/01/day1.html

      如在 search 我的遊記時有任何問題,可隨時留言給我。

      刪除
  5. 聽到威龍說餅模/印的往事,心中特別感動,相信令尊知道威龍現在咁有成就,(經常都可以實現自己的旅遊夢想,又得到網友的支持,連年輕的LING也加入呢!)一定十分欣慰
    意大利自助餐真的很有誠意 甜品十分意式,而歌手很似外藉人(菲律賓),但身為支持者,還請龍兄在生蠔的品嘗上適可宜止,以免"出事",我後生你少少,依家最多都係吃半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mdndiburu,多謝您認同我的感受!您太誇獎成龍了,不過我也很感激先父在千辛萬苦下也給我供書教學,當時 60 年代家庭十分貧窮的,所以威龍相信 "教育/智識能改變命運"

      如當晚的蛋糕是完整一大個的意大利芝士蛋糕 Tiramisu 便更好,因外觀、買相會很美和吸引。酒吧的女歌手像菲律賓人,但男的像是英國或美國人,其實意大邾餐廳也有國內美女歌手演唱,但我掛著用餐,沒有到 band 枱觀賞及拍照。

      多謝您的關心,食生冷食物真的要應適可而止!謝謝!

      刪除
  6. 自助餐食物好豐富,供應又足,威哥呢次真係物有所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這間酒店的自助餐的確很豐富,而且頻頻補充,到尾段時也有大量海鮮供應,可食過痛快;這頓自助晚餐要 RMB168,翌日自助午餐要 RMB148,祇這兩個餐已經值回團費價!

      刪除
  7. 威龍兄:我在14號,星期一,因為龍虎山唔成團,到美味取回退款,跟隨便到滙景,三清山,明月山都有,2X號出發,山頂位,唔報,報了此團,8月6日出發,我在此看來,得閣下詳細介紹,應該是英明選擇,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我本也很有興趣參加美味的龍虎山四天團,可惜不成團,難明美味不在廣告上推廣,不過暑假旅行社都是以美食/嘆酒店線路為主。

      滙景近期的跨省巴士團也頻頻成團,很不錯,不過大部份線路我都去過。我報了博覽天下,25/7 出發梅州五指石三天團,希望能成團。

      此團的酒店和餐食很不錯,應該很爆滿,要等到 8 月才有位。預祝高兄和高太旅途愉快!

      刪除
    2. 威龍兄:今日,我到附近的旅行社,查詢梅州互指石線,包埋回程晚餐,住五星要699元,住四星是499元,更令我不參加是,[平遠五指石,加遊費90元,相思湖60元,合共人民幣150元.]因為屬第二天全日行程,不參加者,只能留在酒店,加起來,便覺得貴,是否值得,見仁見智.

      刪除
    3. 高兄,因威龍較喜歡去山水線路,見梅州五指石是嶄新線,而且是新開辦旅行社,各方面應該做到足,於是一試參加。我在網上搜查過這兩個自費景點 (如自己購票) ,平遠五指石門票 RMB80 ,因遊客中心離景點入口很遠,要加 10 元車費;船遊相思河 門票也是要 60 元,旅行社沒有收多,不像一些旅行社,該景點門票祇 70、80 元要收團友近 200 元自費。其實旅行社應設長者優惠,因很多景點 60-69 歲是半價,70 歲以上免門票的。期望這團能成團出發,回來後再和高兄及大家分享!

      刪除
  8.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9. Sir,

    遲到嘅人係唔會覺得自己遲到o架,佢祇奇怪點解你哋咁早响度﹗

    咁得意﹖啲景點响東莞範圍內啫,糕點博物館咪又係擺低團友痾尿嘅地方,去埋都唔慌蝕底咗啦﹗

    大陸得人怕嘅地方咪喺呢度囉,之前聽啲廣州人講,其實佢哋啲小朋友已經好少講粵語嘞,大部分時間都係講普通話,唔駛好耐,下一代都唔識講粵語,中共又駛乜急於一時吖﹗

    東莞茶山鎮最值得去嘅,應該係南社古鎮,但香港冇團去呢度,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frdluics,有些港人是慣性遲到的,晏至 0900 才集合也一定會有人遲到的。
      糕點博物館值得去的,館內的物品很有觀賞價值。
      可能過多十數年後,祇有香港人能保留講粵語。
      我也不知道東莞茶山鎮很值得去,剛上網瀏覽,見該有很多明清古建築群,古色古香,有機會我也要到那裏一遊!謝謝推介!

      刪除
  10. 威龍兄,這真的是個『住得好、食得好、太陽接近曝唔到 (只有45分鐘的露天遊袁崇煥紀念園節目)』的行程!

    上月兒子回港時,也有考慮過這行程,讓他(及自已)享受一下美食,但最後放棄了,改為吃黃媽媽私房菜及人山人海自助餐的。菜式及份量沒有你這個的豐富,但可遊餘蔭山房及逢簡水鄉。兩個景點都很美、有特色及以前我未到過。有閒可到我的網誌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這團嘆酒店,享用豐富自助餐,有足十個好!遊覽袁崇煥紀念園剛下雨,一些也晒唔到!大部份團友都是參觀完三界廟後便坐在走廊等下車。

      剛到訪 YC 兄的網誌,餘蔭山房及逢簡水鄉這兩個景點我以前都去過,見您拍的相片中這兩個景點還能保留純樸、原始景色,很不錯。您的兒子很 英俊瀟灑,一家同遊,共享天倫,真羡煞旁人!

      刪除
  11. YC 兄,這團嘆酒店,享用豐富自助餐,有足十個好!遊覽袁崇煥紀念園剛下雨,一些也晒唔到!大部份團友都是參觀完三界廟後便坐在走廊等下車。

    剛到訪 YC 兄的網誌,餘蔭山房及逢簡水鄉這兩個景點我以前都去過,見您拍的相片中這兩個景點還能保留純樸、原始景色,很不錯。您的兒子很 英俊瀟灑,一家同遊,共享天倫,真羡煞旁人!

    回覆刪除
  12. 我見你此團食及住也不錯, 所以我也報了10/8出發, 請問要行萬達廣場, 出酒店後要轉左或轉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抱歉看漏了您這個留言!這團食住都極佳,值得推介。籨酒店到萬達廣場,沿酒店前馬路右行,可問門口停車場的保宴員。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