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東莞長安五星級﹝海悅花園大酒店﹞,酒店自助晚餐,領鮮環球豐富自助午餐,袁崇煥紀念園,糕點博物館,豪嘆三大自助餐,純玩二天團 (Day2領鮮自助午餐,歡樂海岸)

2014 7 12日,星期六,0600 到酒店泳池游早水,大部份酒店的泳池不會在0600 這麼早便開放的,這間酒店在0600 便開放,服務認真不錯。泳池旁有按摩池、 Spa、桑拿房 (濕蒸)和健身室,按摩池/Spa池水是熱的,像泡浸溫泉,也可以享受 冰火兩重天整個寬大的泳池也是我一個人獨享,暢泳一番。酒店的其他休閒娛樂設施還有:桌球室、按摩室、網球、乒乓球等。0700 到意大利餐廳享用自助早餐,餐廳在0600 便開門 (比較罕有)。我到達時已經有不少住客在用餐,我本選擇一張靠窗 (2座位) 及近食物吧枱的枱坐,但服務員說是留座的 (沒有留座牌) ,不准我坐,態度又差 (後來另一位替我拍照的服務員態度很週到) ,我祇好到另一張枱坐;其後令我更不滿的是見其他團友可隨意坐在那張枱。食物款式很多,有即煎蛋 、魚柳、燒鴨胸、黑椒牛肉、烟雞胸、日式咖哩、燒魚、檸檬/牛油汁刁魚柳、照燒雞扒、炒麵、日式麵豉湯、粗糧粥、沙律菜、西餅、蛋糕、西多士、水果等,十分豐富、美味。0820 離開。

0945 退房,1000 才齊人出發 (單張是 1000 離開酒店,導遊已經提早15 分鐘,豈料有團友足足遲到15 分鐘) 。旅遊車走廣深高速公路,沿途都很暢順。途中有團友向導遊反映昨晚用完晚餐後回房,發覺房間的東西被人移動過/收拾過,驚恐酒店不安全;導遊解釋是酒店提供的 「開夜牀」服務,是特別週到、親切的服務,服務員會在黃昏或住客出外用餐後再為客人收拾房間 (有些更會送上生果盤) ,是五星級酒店才有的特別服務。1058 到深圳黃崗收費站,進入深圳市區後便有點塞車。

1130 到羅湖區友誼路 (比原訂時間遲了半小時) 、深圳友誼貿易中心 6 樓,「領鮮」(香港稻香集團名下品牌) 享用環球自助午餐;收費:午餐,星期一至五 ¥128 、星期六//假期 ¥148 ;晚餐,星期一至四 ¥168 、星期五///假期 ¥188,小童及60 歲以上長者有優惠。餐廳面積廣閣,佔地1,800平方公尺,座位多達400個;裝潢富濃厚東南亞風格/氣氛,柚木、木雕、泰絲靠墊隨處可見,充滿舒適悠閒的感覺。多個開放式廚房分為中、港、泰、日及歐陸多個主題,擅長炮製各地美食的大廚即席為客人烹調,務求以最豐富、最新鮮、最衛生及包羅萬有的美食作招徠,迎合現時流行創新飲食概念,滿足客人多元化口味。領先環球自助餐菜品種類豐富,有來自日本、泰國、歐陸和中式風格菜式,品種超過300多款,彙集了中、日、泰及歐陸各類餐食以及各類甜品和酒水。餐廳分佈有13 個主要區:暢飲樂、蒸品廊、廚藝坊、廣東燒滷、歐陸名菜、鮑參翅肚、老火靚湯、東瀛風、美酒果汁吧、泰好味、鐵板燒、烘培樂、泰式燒烤等。我品嚐的美食有:燕窩鮮果布甸 《用金幣券換領,或可選擇 (黑松露金湯鮮帶子) 》、三文魚刺身 (祇需排數分鐘) 、炭燒生蠔 (要排約10 分鐘)、燒牛肉、燒豬肶、燒鴨、白切雞、叉燒、泰式炒蜆、鼓椒炒蜆、蟶子、珠蠔,煲仔翅 (任食) 、蒜蓉粉絲蒸扇貝、即灼海鮮滙 《大虾/瀨尿虾/蟶子/青口 (忘記拍照) 》、巴西燒烤 (雞翼/煙肉卷) 、煎三文魚骨、鐵板燒 (龍利魚/豬扒/牛扒) 、芫茜豆腐魚頭煲、牛肉雜菌煲 (即製、把枱號牌放在所選煲仔菜前面,煮好後服務員會送上) 、飲品有啤酒、鮮搾橙汁/各式鮮果汁、榴槤果凍、牛奶海底椰、桂花紅豆糕、【還有很多食物/甜品,如楊枝甘露、杏仁茶、芝麻糊、杏仁木瓜炖雪耳、中/西式糕點、哈根達斯 (Häagen-Dazs) 雪糕,生果等,因時間所限,沒法品嚐;其實導遊已經安排2小時用餐,如給2.5 小時便更好】 。這頓自助午餐極為豐盛、十分美味,大快朵頤、大飽口福,食到肚滿腸肥,1345 離開。有16 位團友離團,因這裏位置在羅湖旺區,很近火車站,可以去揼骨,行街、購物。

1425 到深圳灣歡樂海岸動感廣場,佔地面積約125萬平方米,是集文化、生態、旅遊、娛樂、購物、餐飲、酒店、會所等多元業務於一體的都市娛樂/購物中心。歡樂海岸依海而建,以水相連,由歡樂海岸購物中心、曲水灣、椰林沙灘、度假公寓、華僑城濕地公園五大區域構成。首先到創意展示中心,又稱 飛碟館,因外形像飛碟,建築面積約4000平方米,是深圳首家大型商業文化創意展示中心。由近年來蜚聲國際的中國新銳建築師朱錇擔綱設計,其建築靈感來自於象徵海洋的水滴和卵石。館內正舉辦【 驚濤偉岸、黃埔軍校90 周年致敬展】。前行到曲水灣,小橋流水,環境優美。1500 到深圳市旅遊資訊中心,該建築物也是由當代建築大師朱錇擔綱設計,其現代、自然、靈動的不規則菱形結構建築主體,與周邊景觀環境渾然一體,仿若一座佇立於深圳灣畔的藝術雕塑,使其成為最具代表性的城市地標式建築景觀之一。深圳市旅遊資訊中心建築面積逾1.4萬平方米,融合了旅遊資訊採集、旅遊資訊發佈、商旅服務等特色功能。中心外的噴泉廣場,有很多小朋友在水中走動玩水,有些更是赤身露體的,雖然可消暑玩樂,但為那些父母縱容子女作不文明的舉動而嘅嘆!1540 離開。1605 返回福田口岸,結束這次豪食豪住、抵玩超值的【東莞長安五星級﹝海悅花園大酒店﹞,酒店自助晚餐,領鮮環球豐富自助午餐,袁崇煥紀念園,糕點博物館,豪嘆三大自助餐,純玩二天團】。
 
 
 
 
 
 按摩池/Spa池水是熱的









桑拿房 (濕蒸)












 



舒適優雅休息室































魚柳、燒鴨胸、黑椒牛肉、烟雞胸、日式咖哩、燒魚、檸檬/牛油汁刁魚柳、照燒雞扒、炒麵 。



日式麵豉湯、粗糧粥




















































生啤、鮮搾木瓜鮮奶









燒牛肉、燒豬肶、鐵板燒龍利魚






黑松露金湯鮮帶子




燕窩鮮果布甸










炭燒生蠔、泰式炒蜆、鼓椒炒蜆、蟶子、珠蠔。



煲仔翅



海鮮滙,即灼大/瀨尿虾/蟶子/青口



蒜蓉粉絲蒸扇貝



巴西燒烤



鈝板燒三文魚骨



番薯、芋頭等粗糧一塊都冇人攞!



即煮煲仔菜



















牛奶海底椰



燒雞翼、煙肉卷,鈝皮煎三文魚骨。



榴槤果凍、牛奶海底椰、桂花紅豆糕



牛肉雜菌煲



茜豆腐魚頭煲


















































創意展示中心,又稱 飛碟館






































在香港 10 多年也未能籌建一間医院,但在深圳約 5 年便落成!



曲水灣




























深圳市旅遊資訊中心




















水秀剧場










































31 則留言:

  1. 酒店餐廳很早開門,連帶泳池也一樣咁早開,早点起床,吃飽飽又可游泳,午餐是領鮮自助餐,稻香集團,食物可和龍滙相比,餐後又些團友離團,可能是歡樂海岸也去得太多啦。
    威龍哥的泳帽,顏色有些搞笑,是即場在泳池租嗎?我在順德哥頓酒店也見有泳帽租,費用人得10元。
    總括這團嘆酒店,豪食,不計有景點遊覽已相當超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很少酒店的餐廳在0600 便開間的,不過太早令我不能夠坐到我喜受的近窗座位,因如餐廳在0700 開門,我通常是最早到的。
      我個人認為龍滙的目助餐較領鮮的豐富很多。因領鮮位於羅湖市中心區,去行街和拓骨都很方面,所以很多團友離隊。
      我的綠色泳帽是自己帶來的,斤謂 " 綠帽唔怕戴,最緊要除得快" !
      這團的兩頓自助餐已經要 RMB316 ,房間 walk-in 價 8xx ,真喺抵到超值!

      刪除
  2. 唯一令我費解的,就係點解威龍次次都咁鬼捨得,補單人房差,因為房差和團貴差不多,為何不結伴同遊,或與人夾房,抑或威龍看透 "錢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急打錯字,是"房差和團費差不多"

      刪除
    2. 威龍喜歡逍遙自在,獨來獨往的,我不和人夾房,因不想騷擾別人 (因我通常清晨 5 時許便起牀) ,也不想別人騷擾我 (遇過同房有鼻鼾聲);威龍怎會看透 "錢財",我很多時都楝那些優惠廉價團參加的,不過房差的價錢也是我考慮參團的其中一個主因,如太貴,好像一些五星級或沙灘線要 3xx/4xx,我都唔拾得參加!

      刪除
  3. 回覆
    1. Jimmy,這團真喺抵到爛,兩頓自助餐已經要 3xx 人仔,房租要 8xx ,圍餐有雙雞,很豐富!

      刪除
  4. 居住環境同食物質素不錯,真係好抵玩!喺香港出名啲嘅大酒店食個 buffet都要成6,7百銀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酒店房間面積成 500 呎,大過好多港人間屋,食完那餐自助午餐,連夜冕嗰餐都飽到食唔落,真喺好抵!

      刪除
  5. 威龍兄,此團應該是休閒團,幾個自助餐,尤其是早上,已經是豐富早餐,單價80元人民幣,再食午餐,真是很滿足,我雖然報了此團,下月6日出發,21,22位,還差3位成團,相信已經無問題了,見到閣下的豐富美食,真是[未出發,先興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我也不知道酒店自助早餐要 80 元一位,您比我還清楚!這團很愛歡迎,每天都開兩團,那會不成團呢,遲赧會滿座冇位!

      刪除
  6. Sir,

    如果按了「請勿騒擾」燈,服務員唔應該強行入房喎﹗

    領鮮比起人山人海、四海一家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按了「請勿騒擾」燈,服務員是不會入房替人客執拾的,其實「開夜牀」是五星級酒店的特有貼身服務,我極之歡迎!

      領鮮的食物豐富很多,而且很多是新鮮在吧枱即製,加上是香港稻香集團,較適合港人口味。

      刪除
  7. 威龍兄:其實這團9點集合是沒問題,是旅行社行程不知所謂,入住長安酒店點解要去石碣袁崇煥公園,一北一南,單是兜路已要兩三個鐘,我早兩年嘍跟滙景由厚街去方中假日酒店要兩個半鐘,我問導遊點解唔行高速公路,佢話早返攞唔到房,但當時已是4點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我較喜歡早些集舍,可以早些回酒店游水、休息;晏一晏集合也照樣有人遲到的。袁崇煥紀念園也值得一遊的,有古蹟及歷史價值,但大部份團友都祇是 hea 遊。如在下午四時多入住,酒店房間應該執拾好,我很多時試過在三時多到房間,服務員還未整理好,不過我冇所謂,放低行理去游水先!

      刪除
  8. 現在美食之旅和匯景都好像巳沒有辨龍滙自助餐的團了,想問威龍哥覺得龍滙跟領先相比,你覺得如何?另外有些景點像東莞展覧館,袁崇煥紀念館等常常從覆再去,感覺有些沉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期真的不見有旅行社主辦龍滙自助餐團,可能是餐廳加了價或不接團;我覺得龍滙自助餐的質素和環境比領鮮的高一些,因有我喜歡的生蠔,而且是即開,而且有紅酒。

      去東莞的團都是以嘆酒店,享用自助餐為主,景點祇是配搭,主要這些景點不用門票,團費這樣便宜,也不能太苛求了;其實東莞展覽館旁也有值得一遊的景點,如鄰旁的市政府廣場,對面的东莞玉兰大剧院 (免票) ;袁崇煥紀念園面積其實很大,大部份團都祇到塑像,三界廟看看便上車。

      刪除
  9. 威龍哥,本人認為東莞這個地方有一個特點,景點少,但酒店多,要求每一次參加的東莞團都沒有重複的行程,這種想法確實不太實際,如果著眼點放在酒店與自助餐,東莞這個地方的性價比很高,如著眼點放在景區,就應該選擇去其他地方。魚與熊掌在東莞這個地方是不可以兼得的,大家不應該就這件事上面批評旅行社,大家如果嘗試參考其他旅行社的行程,你地會發現其他旅行社都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hy,威龍也很理鮮旅行社的經營和運作,東莞的線路以休閑,嘆酒店,享用自助餐為土,大部份團友都不太介意遊覽景點,最好早些返回酒店瞓覺;其實這團享用自助晚+自助午餐己經要 300 多元,酒店 walk=in 價要 8xx ,真喺極超值,三個景點已經太多了 (翌日食完自助餐可離團也是極好的宴排) ,這些休閑團最好是在 2 、3 點便返回酒店,翌日 11 ,12 點先退房, hea 個夠!

      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1. 威龍哥:我剛去完19-20,DGA-02-R,長安海悅2天團張姓導遊不知所謂,全程hea帶團,甚少說話介紹景點行程,老點第二天領先人太多要分2段時間入坐,我團分配到自助祇可由11點食到1點,司機又不熟路,11時半還未到達,張姓導遊說還有5分至10分鐘就到達,硬要1時半就要上旅遊巴,因無地方泊車遲來不等,但行程說明保証享用不少過2小時,團友反映但態度堅持,最後在1時15分才說改2時上車,但很多團友巳準備離開,最後歡樂海岸祇逗留30分鐘,其實祇是比你去一去洗手間,在3時40分就到達褔田口岸送團,趕收工都不要太離譜啦!遇著不好導遊旅行社名聲多好都沒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ng 兄, 你說的那往張姓導遊,是否一位較其他匯景導遊年長的,約三十多歲的,是嗎?

      刪除
    2. ming 兄,滙景的導遊大部份都很專業和服務週到的,很同情您遇上一位令您不滿意的導遊。領鮮近期很火爆,很多旅行社也搞,可能是在星期日,團隊和散客很多;我團當天也是預訂在1100 用餐的,但和您一樣在1130 才到 (因有團友遲到退房,而且羅湖區的交通是要左兜右兜才到友誼大廈,應提早在 0930 便退房) ,我團是1345 離開上車的,用餐時間比您還少15 分鐘。您團遊覽歡樂海岸的時間的確匆忙些,應該多停留 15-20 分鐘。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YC兄:我那個導遊好像叫張x驍,掛眼鏡的,個子比較小,口音很重鄉音,年紀應二十多歲!
      威龍兄:正確我團是11時45分才到達,1時15分才通知改食到2時才上車,很多團友巳準備走或巳走了,其實他衹怕給投訴,才肯更改上車時間,在酒店連最基本的溫馨提示都欠奉,更加沒有上房詢問房間情況,又沒有告知他的房間號碼,祇是告知有問題就直接打電話到前台,仲之我未見過這麼hea的導遊!

      刪除
    5. ming 兄:看你的描述,你遇到的並不是我今年6月所遇的那位,你遇到的看來是個新丁,經驗不足罷!我所遇的一位也是姓張,三十多歲。他自已說他現時本並不是導遊,他在公司內主要是做管理及箣劃新旅遊線路的,亦能給我們一些日後新線路的資料。他表現其實也不太差,能給到團友足的資訊,只是小與團友說話,長時間於座位上講電話。

      由於我坐車頭,能聽到他講電話的內容。他原來在匯景已工作多年,與朋友已計劃在兩日後到西藏旅遊一個多月,但還未請假。所以與朋友討論如何能請到假期。據他說匯景很難請假尤其長假,如果要辭職,又怕老細諸多留難,心情非常複雜。到福田口岸下車前的一秒他還在講電話!你說坐於車後方不明所以的團友們心情及想法如何!但這只是個別事件,並沒有打擊我對滙景旅遊的良好服務信心。我同意威龍兄所說的滙景的導遊極大部份都很專業和服務週到的!

      刪除
    6. yc兄:我不滿除了第二天,還有第一天到達酒店後,連最基本的溫馨提示,酒店佈局、介紹,要否需要morning call都欠奉,他住什麼房間號碼都不知,房間有問題就自己打去前台處理,更不會主動上團友房檢查,祇見他用餐時間就自己埋頭苦幹,不會詢問團友食物有否問題,第一餐又不介紹團餐菜式,有多少菜,祇說一般大路貨式,我明白新導遊經驗可能不足,但他應是經驗(太好)!

      刪除
  12. 威龍兄:我在yahoo blog已經是你的網誌讀者,多年前去長江三峽旅遊亦有影印你的網誌五篇大作隨行,每天沿途跟著你的描繪遊覽,甚有得著.樂趣盈盈.我在本月17號已報東莞團,八月初出發編號已接近30,二天用餐及一景點與你相同,(糕點博物館)但酒店是石龍名冠金凱悅,第二天景點則是萬象城.(似乎第一天欠缺了一個景點)如果增加去袁崇煥紀念館就好.希望今次旅遊達到祈望.祝安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您的長期及鼎力支持!長江三峽郵輪和絲綢之路列車之旅是威龍在 2011 年參加過最難忘及最精彩的旅程,可惜那間華景旅行社已經不在港經營,可能專注在加拿大 (當地很聞名) 的業務。

      近期是暑假的旅遊旺季,很多團都很爆滿,要一早報名才有位。石龍名冠金凱悅我以前也去過,房間和自助餐也不錯的。這團是休閒團,以嘆酒店和自助餐為主,遊覽景點為次。預祝您們旅途愉快!

      刪除
  13. 威龍兄:小弟剛參加完大航假期東莞海悅花園酒店二天團.團費一樣是$399,但唔使去石碣,食完午餐就返酒店,二點半就到達,大把時間游水同行街,我個人認為大航行程好過滙景,非常舒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大航的行程簡單/輕鬆一些,可以很早返回酒店,滙景可以遊覽有歷史價值的袁崇煥紀念園,到糕點博物館參觀,适會一些喜歡觀景/購物的團友,各有特式;不過滙景的服務質素始終優勝很多!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