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恩平帝都溫泉──中國第一個5A級溫泉度假區,開平迎龍樓,食足五餐兩天團 (Day2 江門觀音寺、新會陳皮店)

2014 10 月 27 日,星期一,0625 出外晨運。度假村住於山林綠野,景色優美,空氣清新。0700 到溫泉區,遇到服務員說可以進內泡浸 (正式在 0800 才開放) ,早知帶備泳褲,可以一早在食早餐前去泡浸溫泉。0730 到餐廳用自助早餐,食物有白粥、菜乾粥、炒粉/麵,芋頭糕、包子、饅頭、番薯、蘿蔔魚丸等,連雞蛋也沒有,又是一頓素齋的早餐,但也可填飽肚子。0815 離開。

0830 去泡浸溫泉。首先到十二生肖池游泳、泡浸,其後到太極池。0900 到山上浴池,有告示牌寫著「維修、暫停開放」,山徑舖滿落葉 (恐防有蛇出沒) 、山上有數個溫泉池,但都已經荒廢,如果開放時能在山幽/林蔭中泡浸溫泉,別有一番風味。0917 到水簾瀑布池,四屏堂、玉清池、三疊泉、寶蓮池等。0955 到葯池,有各種 葯味的溫泉池,包括:當歸、金銀花、人參、藏葯、玫瑰等,很老實顯示出是 味精溫泉。溫泉內還有「泉來運轉」,是躺在水床上,任由溫泉水流推動,沿水道運轉,運轉水道分為“壹運”和“大運”兩圈,但沒有開放。這溫泉區的面積很廣闊,溫泉池又多,我匆匆到一部份池泡浸也用了差不多兩個小時。1010 離開,返回房間沖洗,收拾行理。1110 退房,1130 才齊人,1135 開車出發。

1200 到荔園農家樂享用「招牌果園飛天樹雞/荔枝柴果園鵝宴」,菜色有:霸王花豬骨湯、蔥油飛天樹雞、荔枝柴燒鵝 (半隻) 、花生炆豬手、炒雜瓜、蒸鰂魚、白菜、通菜、芋頭、椰菜/木耳/豆腐乾,青瓜炒肉片、艾角等,雖然款式/份量多些,那碟燒鵝轉到我面前時祇剩半邊鵝頭及一舊鵝頸,那班搶食一族實在太狼狠,連一件鵝肉也搶清,其他餸菜也很快清碟,更離譜的有團友連白飯也打包回家做炒飯。1255 離開,旅遊車走開陽高速。

1430到江門叱石觀音寺,此景點我以前曾到過多次。到水上觀音拍照後便沿大路上山,經天王殿,1443 到大雄寶殿,三面觀音像參拜,其後沿石級小徑上山,1450 到叱石寺,1453 到觀音寶塔,該塔還在修建中,未正式開放,我偷偷沿樓梯登塔,塔高九層,1457 到塔頂層,可俯瞰觀音寺一帶的景色。1508 匆匆趕回停車場 (1510 集合上車) ,但見有很多團友還在購物,1520 才齊人開車。1545 到新會手信店,以銷售陳皮土特產為主,見店內最貴的41 年珍藏陳皮,售價 ¥420/兩。我打算買燒鵝回香港,但找遍附近也沒有燒味舖。1615 離開,1655 經中山。1725 到南沙服務區,虎門大橋沿途都很暢通。1810 到廣深沿江高速收費站,1825 到深圳灣口岸,到深圳市區有輕微塞車,1920 返抵羅湖口岸,結束這次【恩平帝都溫泉──中國第一個5A級溫泉度假區,開平迎龍樓,食足五餐兩天團】之旅。






牌坊對聯:
上聯:和上和下和左和右和東和西和南和北和山和水和肉和外和前和進和道巧和自然養
下聯:合天合地合日合月合人合心合力合神合形合氣合勢合物合新合成合德妙合建康生

















溫泉區早上煙霧霾漫,見證是十足真溫泉!















開放式閘口,可隨時進入溫泉。










































山上溫泉池





山徑舖滿落葉 (恐防有蛇出沒)














玉樹宮











葯療蒸焗太空艙




當歸味溫泉


金銀花味溫泉


玫瑰味溫泉


藏葯味溫泉


人參味溫泉


 1120 退房,1130 還見團友施施然上車。






這碟燒鵝轉到我面前時祇剩半邊鵝頭及一舊鵝頸  















餸菜很快便清碟,連白飯也被人打包帶走!


葨莊有薑、蒜頭等售買


走地雞 100 元一隻,可以入內捉。















三面觀音







叱石寺







觀音寶塔,還在修建中。












塔頂層俯瞰








索道已經營運







41 年珍藏陳皮,售價 ¥420/兩。













16 則留言:

  1. Sir,

    可能接近萬聖節,好多餓鬼上咗嚟...

    有時覺得團費平都冇用,佢哋會將貨就價,噱頭嚟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近期遇到搶食得最厲害的「餓鬼」,每碟餸菜都搶挾兩、三件,餸菜上枱後後快像狂風落葉地被掃清。

      平價團的膳食也不是一定差的,有時要看同枱的團友是否食得斯文,有餐卓禮儀,不會搶食!這團其實也不太便宜,我因是早報名,團費才 $239 ,最遲報的要 $319 (海鮮價) ,一般旅行社是 $299 ,膳食會比威尼斯豐富很多!

      刪除
    2. 而家啲人上大陸玩,得二三天,之後又唔會再見面,駛乜同你講斯文;其實都係睇自己好唔好彩,撞啱好團友,食用差啲都覺得好玩,撞到啲冇品友,唯有嘆句行衰運!!!

      刪除
  2. 很小會報威尼斯的團, 普遍較貴又海鮮價, 而且看完威龍兄的遊記, 發覺膳食也不比大航匯景好, 可以BACKLIST。
    想問問威龍兄秋冬貴及聖誕節有何旅遊計劃?見到匯景雲髻山+天上人間溫泉+龍南小武當山行程可賞紅葉和享用溫泉好像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威尼斯有些特價團也很抵玩的,房差又比其他社平,不過要早報名,因是海鮮價,最遲報的要加多幾十至百多元。

      聖誕節的旅程還未計劃,因還未見有旅行社山行程;不過近月有多線觀賞銀杏林、紅葉線路很合時,我很早報了 23/11 威尼斯的「韶關帽子峰三天團,滙景在上星期才見推出這團,團費祇 $499 ,而且有溫泉浸,更便宜,否則便報滙景。匯景雲髻山+天上人間溫泉+龍南小武當山這線路我也有輿趣去,但見是在 12 月才開團;或會先去 【石門國家森林公園,及羊城菊花展覽會三天團】(14/11 開團) 。

      刪除
  3. 對聯公整用和合二字為首,很有意思。
    温泉區有儲物室及更衣室嗎?見相片中早上的池水也熱氣騰騰,11:00才離開,早上也有足夠時間浸泡,但又不明總有人會姗姗來遲,不守團隊的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合」對聯很公整,但欠缺 "橫額" ,威龍加上 「和諧好合」為橫額,因民間有 "和合二仙" 的傳說。

      溫泉區內有更衣室、儲物柜,毛巾 (任取) ,拖鞋等,全部免費,也很乾淨。帝都溫泉是我近期認為最滿意的溫泉,面積廣闊,溫泉池多,水夠熱,可以游水,比較罕見的硫磺泉。團隊在下午三時許便到達溫泉,有充足時間去泡浸完才用晚餐,也值得一讚的。

      每次退房、集合一定會有人遲到的,遲到15 分鐘已經是「正常」,而那些遲到的連一声道歉也沒有,像是「奉旨」的,真要強烈遣責!

      刪除
  4. 見威龍兄好多時見你碰上餓鬼客?有無統計過那間社最多,照我理解,參加者多數常客,慣性搶食,而且去慣去熟都係嗰間,咁就被之則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寶湯兄,威龍沒有統計過那一間社的「餓鬼」比較多,不過跟那些特價/廉宜團通常會遇到,但很多時也要看運氣是否不幸遇著「搶食」的,通常跟那些貴價、長線,辛苦的山水線路比較會少遇到。

      刪除
    2. 金寶湯的提問很有實用價值,但真的很難答的,我經驗絕對比龍兄少很多,試過跟油麻地,遇到非常斯文,兼孝順的好團友,但跟美食之旅這貴價團,卻遇到手快如機關搶的夫妻檔(一圍枱兩對,認真甘),總括而言,龍兄的答案很中肯,行山等辛苦團,團友的素質較高,頂多是因為真的行山行到很餓才大吃一點,但仍是有禮儀地大食

      刪除
  5. 威龍兄, 今天我去了大鵬所城!去程交通用了3.5小時,和E11落錯車.但值得一看.我是從深圳灣搭了5轉巴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人兄,從深圳灣乘巴士去大鵬所城很轉折,若中午前到達所城,也有足夠時間遊覽,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在交通上,但我也認為很值一遊。

      威龍遲些若有空也會重遊深圳兩條不錯的自由行路線╟
      1. 龍艷客家圍屋,鯈湖新居、大萬枼居及其他:
      2. 南山赤灣宋少帝陵,赤灣古炮台,大小南山等。

      刪除
  6. 有咁多種味嘅池水,肯定放咗化學香料落去,對人體有無害仍係未知之數?我就唔敢浸喇!班團友好離譜,都知道一圈未轉完,無可能挾晒啲肉,剩番啲骨俾未挾嘅團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貨真價實的是池中有一包藥料,不過此溫泉區也沒有呃人,寫明是甚麼 "味" 的池水,是 "味精水" ,我都唔敢茖去浸,可能會染到一身五顏六色上水!

      那碟鵝的份量也不少,有近 20 件,若每人祇挾一件,轉到我最後挾也應該會有的,但那班餓特每人都搶挾兩、三件,我也是第一次見到成枱都沒有食德的團友!

      刪除
  7. 威龍兄,看來,這班團友,好像在埃塞俄出嚟,加上,威尼斯此團,伙食確差,團友全無教育,只好,嘆一聲,自己倒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同枱的10 位團友是我近期遇到搶食最狼狠的,期望以後不會重遇!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