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肇慶七星奧威斯酒店,悅城龍母廟,硯洲包公樓兩天美食豪華團 (Day2 硯洲包公樓)

2015 年  5 月  25 日,星期一,0550 出外游泳 (開放時間:0630--2300) 。昨晚見餐廳有通道可以到泳池的,豈料到達時發覺門是鎖上的,祇好走回接待處的入口,落地庫,經過陰暗水療池,原打算沿走廊上走到一樓室外泳池,豈料走廊沒有一點燈光,漆黑一片,又忘記帶電筒,幸好有帶手機,打開手機電筒照明前進,0605 到泳池,立即下水暢泳。0620 離開,發覺有通道可上登到客房,沿樓梯上登到三樓 (我住的樓層) ,打開門 (4 號防火門) 便到房間樓層走廊,0625 返回房間沖洗。0645 到海洋餐廳用自助早餐,食物款色頗多,以中式為主,有即煎蛋、即淥粉//菜、脆肉瓜雞雜、煙肉、雞扒、腸粉、小棠菜、餃子、肇實粥、番薯、粟米、沙律菜、多士等,但沒有即磨咖啡,是七星酒店的一小點睱疵。0800 餐廳旁水族箱有美人魚表演,姿態美妙,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觀賞。同枱有兩位長者是參加中旅社的三天團,行程包程入住奧威斯酒店及台山康橋溫泉,團費卻要   $1899,昂貴得驚人!0820 到七星岩東門廣場遊覽,可觀賞星湖美景。大堂男士洗手間水族箱內有兩條巨魚游弋,名 巨骨舌魚,又稱 河象,身長6 呎,重約110 磅,門口有告示牌禁止女士進入洗手間觀賞。0900 退房,0915 出發。

0930 到肇棕坊,土特產店,內有裹蒸棕試食,棕子售價也不便宜,¥16 一隻。1005 離開,1035 到碼頭乘船往硯洲包公樓。硯洲包公樓位於肇慶市 (古稱端州郡) 羚羊峽下西江河中心的硯洲島之東。距離肇慶市十多公里。自古相傳,在硯洲乃當年 (北宋慶曆三年) 包公在端洲為官。奉詔回京時坐船途經羚羊峽口,驟被狂風惡浪困阻。包公便把一方端硯拋下江中,時即風平浪靜。後來那方端硯竟化成沙洲,稱為“墨硯洲”。故此,民間流傳著“包公擲硯成洲”的典故。硯洲包公樓建于清朝道光十四年 (公元 1843 ),樓高三層,是村民合力募捐所築,原稱“包公祠”,樓層三疊,四合院式建築。時至同治七年, 因三摟潰危。修葺改為兩層,惟易名為“包公樓”。至今已具一百六十多年的歷史,成為硯洲的名勝古跡。上百年以來,香火無間,遊人鼎盛。 1040 開船,可乘坐約  100 人,江水十分黃濁。1050 到硯洲包公樓碼頭,沿小徑前行約3 分鐘便到包公樓前荷塘,荷花燦爛綻放,嫣紅翠綠,浪漫怡人。前行到包公樓,浩然亭,殿堂正中端坐包公聖像,鐵面包公威嚴表情讓人肅然起敬。1118 廣場有舞獅採青表演,「青」是用一束樹枝扎成,縛上鈔票,獅子採青後武師會把鈔票取走,把「青」分給團友,寓意吉祥,我也取得一枝。1155 到碼頭乘船離開,1215 返抵對岸,1225 前往三水用午膳。1245 經四會。

1315 到三水秀麗漁村享用  “特色風味宴”,菜色有:韭王羹,蔥油雞、燒味拼盤 (肥叉燒+燒鴨) 、炸蝦仔/魚乾、荷豆/西芹、蒸鯿魚、茄子、生菜、腰果炒肉丁、南瓜等,豐富美味。1415 離開。旅遊車走廣三高速,接走廣深沿江高速。1630 到前海收費站,1645 返抵深圳灣口岸,結束這次【肇慶七星奧威斯酒店,悅城龍母廟,硯洲包公樓兩天美食豪華團】之旅。
















游泳旁是環湖綠道


泳池 0630 才開放,因團隊 0900 便要退房,爭取時間早些入去游水。


海洋餐廳內水族箱,但水中是裝飾假魚。












即淥采,粉腸湯。







「美人魚」在餐廳旁水族箱遊弋。









星湖










 



男士洗手間,水族箱內的  "河象" 
















團友也不願衛生,搶住食裹蒸棕!







碼頭有舞獅表演












包公檈前荷塘








































































「青」是用一束樹枝扎成,縛上鈔票。


舞獅採青





 我也取得一枝「青」











很多攤檔賣土特產,粽子。





















蒸茄子


燒鴨+肥叉燒,是我的至愛!



 .................................

20 則留言:

  1. 威哥真識嘆,前幾日先至喺香港泡浸清涼嘅溪水,眨吓眼原來已經跟團到咗肇慶!當地最出名嘅係裹蒸棕,又無買返啲返香港?啲义燒睇嚟燒得唔差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其實在雨天去石澗浸泳比較危險的,都是去七星級泳池游水暢快很多!肇慶依家啲裹蒸棕比以前的差很多,冇乜料,都冇買;很懷念以前香港茶樓的裹蒸棕,真材實料,有燒鴨、栗子,燒雞,蛋黃等等,又大隻又好味!那碟叉燒又肥又甘香,比港式的更好味,香港燒腊舖不會賣這樣肥的。

      刪除
  2. 威龍兄,你提起中旅社勾起了我上次跟美味到乳源時的記憶:當日導遊問團友何人是首次跟美味之旅的,居然有近四分之一人舉手,她們大部份是同一 Party 的。好奇之下在吃飯時問一些同枱的團友 (因我們與大Party同枱)她們之前是跟何旅行社到國內的,她們說是中旅社,跟過很多次。後來發覺中旅比其他的貴許多,所以今回改了跟美味。其實我都知道中旅社昂貴,但今次才從你文中得知是如此驚人 ($1899 三天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以前中旅社號稱有江湖地位,「穩陳」好多,但近年 (超過 10 年) 已經如江河日下,又貴又唔好,精明的消費者都改去參加那些抵玩超值,在關口集合的團。

      刪除
  3. 看你兩天行程沒有下雨, 我23號到了東莞午飯後雨勢很大, 到了白花洲也是能在門口避雨, 24,25號在惠州都有下雨, 好在25號在西湖出太陽拍到荷花, 威龍和網友們有興趣可到我blog欣賞,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23/5 那天整天下著滂沱大雨,令人很掃興!我團兩天行程中也沒有遇著下大雨,祇是行車時落過雨,多謉天公做美。

      輝兄在惠州豐渚園映的荷花很美,燦爛;遲些我也會跟團去;見您入住的博羅佳兆業萬怡酒店很豪華,滙景也有些團,有機會我都會去!

      刪除
  4. 中旅,以前都跟過多次,但近年,沒有了,硯州包公祠,很少旅行團去了,心程如果要做好短線,一定要平靚正,和有特色,才可以站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中旅我近10 年都冇跟了,又貴又差!硯州包公祠我鈿在10 多年前去過,這次是第二次遊覽,近年的確很少旅行團去,可能因要遷就船期,一小時才一班的街渡。

      我認為「心程」專攻中、高檔線路,是選對了市場的策略,初期推出優惠給顧客,爭取信心和市場,手法不錯,近日也見有很多新線路,都是以五星級酒店為主打。期望她不會像去年去梅州五指山那間旅行社,曇花一現,撾了一輪團後便不見蹤影!

      刪除
  5. 1.近期威龍都一定要與水結綠--真係有龍就有水
    2.燒鵝唔係咁多團有得吃,上天鍚哂威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龍喜愛遊山玩水,熱天去星級泳池游水,冷天去泡浸溫泉,平日也會去海灘游水,及去行石澗浸泳,正如您所說 "有龍就有水" !

      當日午膳那碟燒鵝拼肥叉燒都是我至受,非常美味,加上冰凍啤酒,美酒佳餚,大快朵頤!

      刪除
  6. 威龍兄,雖說中旅收費貴及服務差,但我亦聽聞他在有些國內景點是有點江湖地位,如黄山。聽說跟中旅到黃山時,乘索道是不用排隊; 及可肯定住到黄山上最好的酒店(5星?)及房間,因中旅是該酒店的大股東。威龍兄或其他網友有否聽聞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中旅社是「亞爺」資本,多少也有些江湖地位;我未聽聞過,依家應該所有人都要排隊了;黃山祇有四星級酒店,但都是很殘舊,港團很少會入住山上的酒店,結業了的「星級」曾搞過住山上,及坐火車的,我本想去,但房差很貴 (約 $1xxx) ,沒有去!

      刪除
  7. Sir,

    奧威斯個自助早餐好正喎(我講我去嗰次)﹗款多又不停補充,味道OK,吃下停下,又可以睇下美人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助餐食物雖然很多,但以中式為主,值得一讚的是取食物吧枱又大又多,當天雖然有很多團,但也不用排長龍。我幸好一早到餐廳才能坐到水族箱旁,一邊用餐,一邊觀賞美人魚,有口福及有眼福!

      刪除
  8. 威龍兄,小弟看了閣下的獅子湖行程,今日到滙景報團,團號改了,但,行程無改,只是第一個午餐,三雞餐,改為燒雞餐,價錢是389元,比原定的平了10元,相信都O.K.細看大航,是599元,第一晚,酒店自助餐,回程晚餐,但午餐看來,都是很渣,都是滙景好D,6月7日出發,現合計12位,不知是否會成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篇子湖喜來登酒店是超豪,國際五星級,環境和房間都一流;滙景的膳食禾服務比其他社有保證,如果滙景一早有主辦,我一定會參加。剛到滙景網頁睇,見這團己成及爆滿了,這線路很受歡迎。

      刪除
  9. 泳池真係好大,又淨係得你一個人,令人羨慕, 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田兄,泳池原本是 0630 才開放,我是提早 "潛入" ;當天有很多團入住,不過冕上見去游水的也祇有數人!晨早的泳池通常都是我一個人獨享,一流!

      刪除
  10. 奧威斯初期的確風光過幾年,但隨著太多新酒店的競爭,她亦沒好好保持水準,而變得風光不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奧威斯以前是肇慶頂級酒店,團費很貴,近年可能少很多團隊人住,房價大幅回落,團費才有這樣便宜,不過見房間裝飾都保養得不錯!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