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雲南東川紅土地,元陽梯田、觀日出、賞日落、羅平金雞峰林、九龍瀑布群、建水古城、昆明滇池、東西寺塔、金馬碧雞坊,六天美景直航團 (Day4B 燕子洞、建水古城、過橋米粉宴)

1230 到紅河 紅河稻酒家用午餐,菜式有:蟲草花汽鍋雞湯 (香、濃、滋補、足料) 、芥菜豆腐湯、雲耳炒肉片、青椒炒腊味、薑蔥煀鯉魚、番茄炒蛋、炒石榴花、菜芯、椰菜/西蘭花等,豐富美味,富農家菜風味、1320 離開。

旅遊車走雞石高速 (個舊市雞街鎮──石屏縣異龍鎮) 1415 到建水縣燕子洞,是自費 ¥160 項目。據資料記載:【建水燕子洞位於建水縣以東20餘公里的瀘江河谷中。洞分兩層,上洞巨大,入口處為一已崩塌的落水洞,內部為廳狀溶洞,洞內簇立石筍、石柱、鐘乳石等。洞內原有一座三層樓閣,樓間一樹穿堂而過,稱為一箭穿三樓,後遭破壞,下洞高十餘丈,洞頂密集鐘乳石,滬江流入洞內的暗河段長七八公里。洞內光線陰暗,有眾多燕子棲息,故名燕子洞。】。1420 到遊客中心,門票 ¥80 ,長者 (60-69 歲半價) ,我沒有自己購票入內,因這些鐘乳石岩洞去過很多,興趣不大 (其後團友映燕子洞的景觀麻麻) ,我打算到景點大門/洞口拍照便離開。要走一大段路才到洞口,途中遇到領隊亞花,她叫我跟隨團友入洞遊覽 (應不收自費) ,還 單打地說上兩個自費項目我也有遊覽,我捥拒她的 好意1428 升仙坊”  (牌坊) ,是為紀念一位開發燕子洞的道長「段至罡」而建的。前行有一吊橋橫跨滬江,可跨越到對岸,站在橋中間可遠眺燕子洞口的景色,洞體高大寬闊,有很多雨燕飛舞盤旋。1505 離開景區洞口到附近逛,有售買燕窩的店舖,建水燒豆腐 (當地傳統名吃) ;其後買一枝啤酒到石床上暢飲,午睡。1615 團友才從燕子洞遊覽完出來上車離開。

1707 到建水古城,始建于唐代,距今已有1200多年歷史,城內有保存完好的古建築50餘座,堪稱一座“古建築博物館”和“民居博物館”;古城內的朝陽樓、文廟、朱家花園、學政考棚、雙龍橋等古建築精美,而且保存完好,反映出建水古城尊孔崇儒的風氣。團隊祇到朝陽樓參觀,導遊更說下車拍完照後便離開,也沒有講上車時間。1707 到朝陽樓,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間,樓高三層,三重屋簷;城樓東面頂簷下,立有高約兩米的“雄、鎮、東、南”四塊楷形體的獨字方匾,為乾隆二年出任臨安知府的浙江籍二甲進士來謙鳴所題。1713 登上城樓,門票 ¥20 (我進入時沒有工作人員要我購票,可能接近關門時間) ,城樓二、三樓正在舉行 建水朝陽樓百年老照片暨活動影像展,樓層是全封閉的,未能在城樓高處眺望附近景色。1720 匆匆返回停車地點,團友都在車上等候,領隊和導遊都黑面。

1730 到同心大酒店,四星級,大堂和房間都有 Wifi,房間面積適中,有歡迎糖果及水果。1754 到游泳館,房客收費 ¥10  (外賓 ¥20) ,面積廣闊,水質乾淨,我打算用完晚餐後才來游泳。1830 到餐廳享用 過橋米粉,特別分三圍坐,因小碟多及提防被滖湯燙傷,我和網友黎生/黎太同枱,大家可以暢飲一番。久負盛名的過橋米線,源于建水,是當地著名的風味小吃。過橋米線主要以湯、配料、米線做成。服務員奉上用 "海參碗" 盛的湯,9 小碟 (每碟祇是一小塊) 、包括鵪鶉蛋、炸滷肉,腸子、鮮肉、雞塊、白肉、腰花片等 (是經理寫給我的) ,另外加6 小碟素菜 (每碟都是 微量/迷你” ) ,包括香菜、嫩菠菜、芽菜、豆腐皮、蔥、韭菜。依次先放入肉類,其後素菜,旅置約3 分鐘後再放入米線,撒上香蔥即可。原本期望這頓過橋米線宴很豐富美味,鮮甜,豈料令人十分失望;肉湯淡而無味,應該材料不足夠 (足料的應該用排骨、鮮雞、鮮鴨、火腿等熬煮) ,配料品種少、份量“微量/迷你”(豐富的應該還有:豬肝片、烏魚片、魷魚片、海參片、豬肚頭、豬腰子、水發魷魚、油發魚肚、宣威火腿等)  ,一頓吃不飽的晚餐,還好和網友同枱,大家舉杯盡歡。1920 返回房間小休。

2000 到游泳館游水 (幸好隨時有帶備泳褲) ,有免費儲物柜,押金 ¥4。泳池水質乾淨,水不太冷 (23° C) ,泳客又不多,可以暢泳一番。2040 返回房間休息。


(這篇遊記 FB  cover 相) 








蟲草花汽鍋雞湯 (香、濃、滋補、足料






炒石榴花




 薑蔥煀鯉魚


燕子洞遊客中心



升仙坊



點點是雨在燕飛舞



燕子洞口
















建水燒豆腐


石床上暢飲啤酒,午睡。


建水朝陽檈



“雄、鎮、東、南”












































 建水朝陽樓百年老照片暨活動影像展” 












游泳館









有歡迎糖果及水果


看見這提示,不是 "溫馨" 是 " 㷫" !(房間內空調制旁)




過橋米線配料


素菜配料






已放入所有材料的過橋米線


游泳館






4 則留言:

  1. 和網友同枱,舉杯盡歡後去游水,怪不得面紅紅喇,小心啊 ! 老朋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田兄,連我面紅紅都被您睇到,我用餐後回房休息成粒鐘後才去游,多謝關心!

      刪除
  2. 威龍兄:其實旅遊,最緊要開心,能夠和談天地的朋友,一齊舉杯歡,也是一樂也,其實晚餐,是不應該安排米粉,要食飯,這也許是:[安排失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這團很高興遇到網友,不過祇能在這餐米粉宴同枱共飲;其他團友也很友善,有位團友也拍餸菜相的,大家都禮讓我先拍照。安排晚餐食米粉也可以的,但要加多一些餸菜,這餐符合關鍵的號「食得的骰「!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