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雲南東川紅土地,元陽梯田、觀日出、賞日落、羅平金雞峰林、九龍瀑布群、建水古城、昆明滇池、東西寺塔、金馬碧雞坊,六天美景直航團 (Day6 農貿市場、回程)

2015 年   5 月  1 日,星期五,氣溫  12° C0625 出外晨運。0635 到餐廳用自助早餐,食物有:閩南香肉、炒粉、西蘭花、番薯、脆肉瓜、小棠菜、炒飯、蜜蜂苦蕎餅、即煎蛋、肉碎米線等,有很多團在餐廳用餐,但擺放食物的枱闊長,而且補充頗密,不用排隊取食物。0755 返回房間收拾。

0810 退房,0820 出發。0845 絲綢國度購物點,絲棉被/被套售價 ¥1xxx - ¥18800,我入內走一圈便離開。0901 到鄰近的農貿市場,數條大街都擺滿攤檔,貨物琳琅滿目,有水果、蔬菜,日用品,服裝等,價格便宜,擠滿遊人/顧客。比較特式的食品有呈貢庄氏碗豆粉、東寺豆花米線、宣威倘糖黃豆腐 ( 雲南十九怪:黃豆腐拴著賣) 0925 返回絲綢廠停車場,團友還在內購物,於是再到農貿市場逛,0957 趕回停車場時,旅遊車已經開出,沒有等我,領隊也沒有打電話聯絡我 (我在行程第二天已經提供我的大陸電話給她) ,不過車子祇是緩慢前行,我在途中攔截上車,領隊/導遊的服務態度十分差劣。


1030 到昆明長水國際機場,面積廣闊,設計新穎,充滿熱帶風情。機場航站樓單體建築面積是內地第一位,總建築面積僅次於北京,上海,廣州機場居全國第四,世界第五。團隊乘 UO274 航珽,1225 飛香港。1100 經安檢,1120 到候機樓層,寬敞明亮,有78 個登機閘口。1213 到閘口登機,我排在領隊後幾位,她沒有盡責看清楚所有團友已經登機,自己才入閘。可能是五一假期,乘客眾多,這班機全機滿座。1235 飛機離停機坪,1250 起飛。回程也是沒有免費飲料,午餐供應。1500 抵達香港國際機場,1525 取到行理後到巴士站乘車返回九龍,結束這次【雲南東川紅土地,元陽梯田、觀日出、賞日落、羅平金雞峰林、九龍瀑布群、建水古城、昆明滇池、東西寺塔、金馬碧雞坊,六天美景直航團】之旅。








閩南香肉、炒粉、西蘭花、番薯、脆肉瓜、小棠菜。



食一大碗炒飯 ( 可以飽肚,因冇飛機食) 



蜜蜂苦蕎餅、即煎蛋







絲棉被/被套售價 ¥18800。


農貿市場








醃魚 ¥12/公斤


哈蜜瓜 ¥10/2 個



富士果  ¥8/公斤 (1000 克) ,比超市賣  ¥8/斤 (500 克) ,便宜一半!


減肥果也有得買


特大洋蔥 ¥4/公斤



櫻桃 ¥15/公斤


榴槤 ¥28/公斤

































































富熱帶風情















































港、澳、台、國際有78 個登機閘口


有兩班機去尼泊爾加德滿都


我排在領隊後幾位




全機滿座


飛抵香港

16 則留言:

  1. 威龍先生, 我覺得領隊和導遊太太太差劣, 要點齊人數才可以開車的, 如果有團友發生了意外而沒有上車, 他們可以視若無睹開車走人, 一定要投訴, 差到如此的旅行社, 一定不會參加, 如果導遊覺得團友不參加自費活動生氣而耍花樣, 真是不適合當服務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nliechan Chan,領隊和導遊全程的服務庇度都十分差劣,領隊有我的大陸手機號碼,點解不打電話給我,可能農貿市場在絲綢廠的小山坡下,我返絲綢廠一定會遇到的。

      刪除
  2. 威龍兄:其實領隊和導遊,是想嚇你,如果你唔搵佢地,我諗,佢地重驚過你,閣下唔理佢,唔聽佢地電話,上唔到機,可以報公安,安排回香港投訴,國內的導遊,分分鐘停牌,香港的領隊,一定會被公司,停出團.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威龍時堂去旅行,是「嚇大」的,如果車子經過農貿市場也不見我,正如高兄所說 "佢哋重驚過我" !

      刪除
  3. 高仔講得啱,佢肯定嚇你,走漏個報公安上新聞,佢就大鑊,關鍵重大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潮6913,多謝到訪及留言。我也認為領隊及導遊想嚇吓我,最不滿領隊不打電話給我 (我一早給了大陸電話給她) ,威龍沒有一些驚慌!

      刪除
  4. 咁都得? 連團友都唔等我都係第一次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關鍵的領隊/導遊服務差劣,很多團友都經歷過,我也預咗,但料不到差到連團友都未齊便開車!

      刪除
  5. 投訴好唔和平理性, 香港同國內旅遊業點會理你? 中國遊行團既文化就係呃呃呃呃氹氹式購物, 你地唔參與就係唔合作, 君不見日日有幾十團人, 去到香港紅磡買D所謂珠寶同朱古力? 基本方式如出一轍, 旅遊業同政府有無正視過? 有咩唔掂最叻咪賴落反水貨果度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輝兄,投訴多數是不了了之。這些購物團都是 "一個願打,一個願捱" ,購物團的確便宜很多,國內導遊已經比香港的好,不會強迫團友買嘢,駡人,掟行理落車等醜行。近日行過荔枝角工廠區,也被大陸購物團入侵,很多工廠單位變成珠寶店,朱古力店等;通街泊滿旅巴,企滿陸客!

      刪除
  6. 威龍哥,雖然有差劣導遊,但有美麗的風景一切的不快都一掃而空。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rylily,威龍能如願以嘗到紅土地,元陽梯田遊覽,拍照,己經心滿意足,不會被被導遊/領隊的差劣服務而影響遊興!

      刪除
  7. 威龍兄,從你的照片中我覺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的設計有點像香港的國際機場,你在現場有否這個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我也覺得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的設計和香港的差不多,但昆明的大很多,到登機閘口不用轉轉折折,也不用乘坐機場巴士到機旁登機。

      刪除
  8. 哈哈^o^..導遊最怕遇到像威龍兄那旅遊老手 ^v^, 不參加自費行程, 你又醒喎, 自己買門票入內, 值得一讚. 他們知道你會自己買票入場, 在第二個自費行程可以叫司機車你去第二個地方停留, 像你之前經歷過一樣. 放你到車站. 態度差, 忍一忍吧.
    最後不等齊人開車, 想你追車, 是想比個下馬威你吧&v&

    全世界一樣. 上次去越南導遊想我們去指定超市買野. 但成班人去了去另一間舖買咖啡.
    氣死她. 最後黑面趕人上車準時開車, 有兩人趕不切上車, 留下領隊陪他們步行回酒店(離酒店15分鐘路程), 之後黑面派房.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lliam,那些自費行程大部份都是搵苯的,我通常都不參加。到「彩色沙林」我本打算不買票進去的,見門票祇 20 元才買。旅遊車通常都停在景點的停車場,也曾試過導遊叫司機「刻意「車到老遠停泊,這些場面見慣當閒事!旅遊車是緩慢前行,而且一定經農留市場門口,我一啲都唔驚!

      導遊帶團友去購物的指定台舖因要回佣給導遊,特別貴,精明的一定不幫襯,到別間店舖買,不等齊人便開車很過份。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