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貴廣高鐵、廣西三江、桂林、陽朔、世界四大歷史名橋──程陽風雨橋,侗族程陽八寨、三江鼓樓、侗王神浴、訾洲公園賞紅葉四天團 (Day2B 桂林、兩江四湖,正陽步行街)

1420 午膳後離開三江,往桂林進發。旅遊車走國道,沿途山光水色,風景怡人。1525 到龍勝服務區,1710 到桂林市區。1740 到兩江四湖景區 《漓江、桃花江、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以前曾到過數次)》,首先到榕湖,前行到大榕樹,古南門 《唐武德四年(621 年)所建》。1758 到杉湖、水晶玻璃橋,門票 ¥10 1806 遠眺湖中日月雙塔,日塔為銅塔,位於湖中心,高41米,共9層,月塔為琉璃塔,高 35米,共 7層。雙塔均飛簷斗拱、回廊高刹,陽光下淩水拔起、莊重宏偉;燈影中日塔金碧輝煌、月塔銀光閃閃,又稱作金塔、銀塔。1820 到正陽步行街,位於桂林市中心,南起杉湖北路,北至解放東路,全長 666米(暗合中國民間傳統“六六大順”的說法),以中式仿古建築為主,以表達“正陽街”沿襲數百年的歷史淵源,同時結合桂北民間建築特色和桂林山水浮雕,適當配以一些古典歐式建築,“南北合壁”,既有陽朔西街的情調,又有北京廟會的風韻。步行街銷售各式工藝品、服飾、土特產等,琳琅滿目,更有美食街,有中西、南北美食,可大飽口福。1915 離開。接著是所謂自費項目 乘車夜遊桂林兩江四湖” (其實在步行街附近也可觀賞夜景,而且團友在車上向地陪爭取,他才願意安排些少時間下車映相) 1922 到木龍湖,下車拍照,可觀賞 金塔的燦爛夜景。1930 離開,導遊在車上宣佈明天0800 退房,有團友認為太早,後來改為0830 (有些更要求0900) ,其實我認為去旅行應該盡早出發。


1943 到桂林桂苑酒店,老牌五星級 (我約20 年前曾入住過) ,坐落於灕江之濱,與風景秀麗的伏波山,疊彩山隔江相望。1955 首先到餐廳享用 桂林米粉宴,菜色有:紫菜湯、雲耳炆雞、豆角肉片、甘筍/豆腐乾/花生、火腿/甘筍/蘿蔔絲,波菜、番茄炒蛋、桂林米粉、粉絲等,很一般的晚餐。2055 到房間,窗門是對著大堂內,我最抗拒住那些 不見天日的房間,要求換房;房間寬敞,舒適,房間和大堂都有 Wifi 2110 出外逛,附近有食肆、士多、水果店;2118 到街市,還有一些攤檔仍在營業,包括鹵味檔;糧油店的桂林辣椒醬很便宜。2135 返回房間休息。


 往桂林途中










榕湖




木榕樹


古南門
















水晶玻璃橋





 日月雙塔

 







正陽步行街

 




































 


夜遊木龍湖觀賞金塔













前面價目表是美金房價

















街市還有攤檔在營業


鹵味檔


 糧油店的桂林辣椒醬很便宜


10 則留言:

  1. 威龍兄:一般酒店,都會找些中間房給團隊,可能平租D,有些酒店,如果要換回街景房,更要補錢,我就寧可補錢,都要街景房,有次,酒店要求我補錢,但我看到,有D團友,都是編到街景房,據理力爭下,最後,還是換房,不需要補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兄和我一樣,很抗拒毛不到街景的房。很多時導遊都說房間爆滿,我會死纏,或找經厘。有時若住在一些大 party 鄰近也是不好受,有很多躁音!

      刪除
  2. 玻璃橋,日月雙塔,金塔,正陽步行街,我全都未去過,對我來說很有新鮮感。
    換房要否費一輪唇舌才能爭取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Galy,兩江四湖,步行街的景點通常到桂林都會去,但很多時是車遊、夜遊,看不清潔景笆。
      換房通都要極力爭取,通常導遊都詁冇房,有時要找經理才有!

      刪除
  3. Sir,

    所謂「乘車夜遊」,乘嘅係乜嘢車,如果係團嘅旅遊車,做乜又再收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費「乘車夜遊」在自己旅遊車上) 根本是呃人的,是順路返酒店經過的,團友要爭取後,地陪才肯給一些時間讓團友下車拍照。

      刪除
  4. 我在1979年曾往桂林旅遊,但從你的照片中,我找不到當年在桂林的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Philip,30 多年前的桂林很純樸,天然景免,依家太商業化了!

      刪除
  5. 威龍兄,桂林的景色很優美,加上這個季節仍有點红、黃葉,添加了美感。我相信大航的實質團費是以額定團費再加上自費的。如果把這兩個數相加後,便與其他的旅行社的團費差不多!這只是大航的定價技倆!

    回覆刪除
    回覆
    1. YC 兄,我出發前搜查訾洲公園資料,沒有顥示會觀賞燦爛紅"葉,到達時很喜出望外!這團的團費+自費 (以在大假期出發) 也算便宜,近日見 "味力" 也有主辦 "三江+資淡天門山四天高鉄團" ,團費祇 $1599 (冇自費) ,很抵;還有貴州黃果榭四天高鉄,團費 $2099 ,我會考慮去。

      刪除

請在此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